為什麼要有工程師 建築師和設計師,以前也有這些職業嗎,沒有的話,單憑建築工人能建好建築嗎

2022-08-16 15:00:05 字數 680 閱讀 93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每個職位是有它的價值存在。環環相扣。乙個好建築,首先需要設計畫圖等等等等到最後的建築完成。

這些環節都是必不可少的,每個環節必須需要乙個監管的人。保質保量的完成才是好建築。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建築技術和社會分工比較單純,建築設計[1]和建築施工並沒有很明確的界限,施工的組織者和指揮者往往也就是設計者。在近代,建築設計和建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建築所包含的內容、所要解決的問題越來越複雜,涉及的相關學科越來越多,材料上、技術上的變化越來越迅速,單純依靠師徒相傳、經驗積累的方式,已不能適應這種客觀現實;加上建築物往往要在很短時期內竣工使用,難以由匠師一身二任,客觀上需要更為細緻的社會分工,這就促使建築逐漸形成各專門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比乙個萬人的部隊沒有指揮這麼打仗? 空人多有什麼用。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

沒有工程師 怎麼指揮工人工作。 沒有設計師拿來的建造圖紙。 沒圖紙怎麼建造。

除非你希望你看的所有建築物都是一模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水平明顯不同啊,過去也不是沒有這些職業,不過都是叫大匠,大師傅。沒有詳細的設計圖紙,工具裝置都簡單,所以分工不明確!現在只是把這些工作都分離開來到各個部門而已!

建築設計師和建築工程師,那個好些

不是這抄樣的。一般有點成就的建築師 指你說的 建築設計師 而 建築工程師 我叫它結構師 都讀書讀到起碼碩士吧?本來讀建築學本科就要5年的,那畢業出來就二十七八了吧?怎麼可能30歲以後就沒前途了呢?相反,三四十歲應該是事業起飛的時候。當然,不讀研究生,本科畢業,只要努力,也能有成就,我沒有一刀切的意思...

匈牙利知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匈牙利建築大師有哪些

戴帆 daifan 是知名的建築設計大師destro建築事務所當代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前衛建築大師,以奇異變形的偉大魔術師般的建築不斷創作回應疑惑,大膽探索,永遠超乎你的想象,富於實驗性與詩意,敢於打破傳統。哥倫比亞知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哥倫比亞建築大師有哪些?個人比較知道建築是頂尖建築設計師,搞...

非洲建築知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非洲建築大師有哪些

網上找的,bai,知名建築設計戴帆 du daifan destroy建築事務,代zhi表作品有美國dao德克薩斯州的環球貿回 易中心建築群,建答築作品展示出一種高度深邃 凝練和激進的美學觀點,正是這一觀點突出了當代建築嶄新的藝術屬性。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接著問 非洲建築知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