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服裝花紋,唐代袍服的紋樣有哪些?

2022-08-16 03:25:04 字數 2513 閱讀 2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服飾圖案,改變了以往那種以天賦神授的創作思想,用真實的花、草、魚、蟲進行寫生,但傳統的龍、鳳圖案並沒有被排斥,這也是由皇權神授的影響而決定的。這時服飾圖案的設計趨向於表現自由、豐滿、肥壯的藝術風格。

晚唐時期的服飾圖案更為精巧美觀。花鳥服飾圖案、邊飾圖案、團花服飾圖案在帛紗輕柔的服裝上,真是花團錦簇,爭妍鬥盛。正如五代王建所說:

"羅衫葉葉繡重重,金鳳銀鵝各一叢,每翩舞時分兩向,太平萬歲字當中。"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些華貴優美的服飾圖案,是畫工們在敦煌石窟用艱苦的勞動為後人們保留下來的珍貴形象的資料。唐代服飾的發展是整體上的發展,這時服飾圖案的設計趨於表現自由、豐滿、華美、圓潤,在鞋、帽、巾、玉佩、髮型、化妝、首飾的表現,都說明了這一特點。

唐代承前繼承了周、戰國、魏晉時期的風格,融周代服飾圖案設計上的嚴謹、戰國時期的舒展、漢代的明快、魏晉的飄逸為一體,又在此基礎上更加華貴,使服飾、服飾圖案達到了歷史上的高峰;唐代的服飾、服飾圖案對後代的影響一直沿續到今天。纏枝紋在現代服飾圖案中的運用,展示了傳統紋樣與現代審美意識結合所產生的意蘊。

唐代袍服的紋樣有哪些?

2樓:漫閱科技

唐代袍服的紋樣,一般以暗花為多,新疆阿斯塔那墓出土的泥頭木身官俑,穿的就是這種服裝。武則天當朝,又頒賜了一種新的服裝,名叫「繡袍」。所謂繡袍,就是在各種不同職別的**袍上,繡上各種不同的紋樣,文官繡禽,武官繡獸,這種以禽獸紋樣分別代表文武**品級的做法,為明清的補子打下了基礎。

唐朝服飾和官帽上的花紋 要圖...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張怎樣,感覺好像大多數衣服都是碎花~

你可以查一下武則天的劇照,應該有不少吧~

5樓:任小齊

應該是找這個吧!

關於唐朝服飾

6樓:喋血**

看看這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唐裝店請教。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孝感)「回鶻衣裝回鶻馬,就中偏稱小腰身」能反映唐代社會生活和諧。

唐朝有哪些紋路?

中國古代服飾上的花紋名稱 比如雲紋啊,鳳紋啊

9樓:小螞蟻爬爬賽

龍鳳紋樣:狀如行走的行龍;雲氣環繞的雲龍;騰空而起的飛龍;盤成圓形的團龍;頭部呈正面的祥龍;頭部呈側面的望龍;頭在上尾在下的稱昇龍;尾在上頭在下的為降龍。

瑞獸紋樣:人們常把美好的願望寄託於動物之神,以祈求平安、吉祥、幸福。

組合紋樣:萬字、方勝、如意頭、回紋、水波紋、火紋、雲紋、鎖紋、曲水紋、古錢紋、密環紋、連環紋、金錠紋、雪花錦繡球紋、龜背紋等。

10樓:木樨花開且悵悵

雲紋 錦霞 金菊吐蕊 團花 百花 牡丹 海棠 翠竹 錦鳳 綠葉 水紋 紫鵑 青蓮 蕊蝶 碧荷 鳳椒 白鶴 百合

說幾種服飾:

雲霏妝花緞織的海棠錦衣 ——青煙紫繡遊鱗拖地長裙 ——緋羅蹙金刺五鳳吉服——玫瑰紅蹙金雙層廣綾長尾鸞袍——木蘭青雙綉緞裳——桂子綠齊胸瑞錦襦裙——粉霞錦綬藕絲羅裳——五色錦盤金彩繡綾裙——玫瑰紫牡丹花紋錦長衣——曳地飛鳥描花長裙 ——藤青曳羅靡子長裙 ——鐵鏽紅撒亮金刻絲蟹爪菊花宮裝——煙霞銀羅花綃紗長衣——蓮青色夾金線繡百子榴花緞—— 晚煙霞紫綾子如意雲紋衫——月白蝶紋束衣——錦茜紅明花抹胸——豆綠宮滌雙魚比目玫瑰配——縷金百蝶穿花大紅洋緞窄裉襖——五彩刻絲石青銀鼠褂——翡翠撒花洋縐裙

唐朝有哪些紋路

11樓:熱心的羅伯特

問題好抽象,有東西發圖!

古代服飾上繡的花紋都有些什麼

12樓:剛剛戒菸

龍鳳虎鶴估計只有皇帝太后能繡龍鳳,

唐朝貴族女子襦裙裝與大袖衫上的花紋有哪些?還有履、靴上所繡的花紋。

唐代最有名的瓷器有哪些,唐代瓷器的特點有哪些?

唐三彩是陶器,以黃,褐,綠為基本釉色。故稱 三彩 唐朝最著名的瓷器代表是越窯 浙江省紹興 青瓷和邢窯 河北省邢台 白瓷,在唐朝時形成了 南青北白 的製瓷系統。唐代的唐三彩是陶器,不能歸類到瓷器。唐代瓷器擁有 南青北白 之說,青瓷以浙江越窯最為著名,北白是河北境內的刑窯 秘色瓷,唐三彩。我國的歷史文化...

李白的詩歌唐代詩人,唐代詩人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唐代詩人李白的古詩有哪些?李白在唐代偉大bai浪漫主義詩人後被du人拒為詩仙李白zhi有很多古dao詩。1唐代李白 靜夜思 唐,李白內。容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下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唐,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

唐代金銀器的裝飾紋樣有哪些種類,金銀器的裝飾紋樣主要有哪些種類

唐代金銀器的裝飾紋樣大都精緻,有用毛雕的,有用淺浮雕的,在銀色的器皿上鎏金花紋,具有金碧輝煌的藝術效果。早期的紋樣多用忍冬紋 中期以鳥或花為中心組成團紋,四周繞纏枝紋,繁縟豐滿,富於裝飾性 晚期以單獨的花枝或動物為主,常以對稱的形式出現。紋樣的製作以錘揲鏨刻居多,所謂錘揲是以錘子之類從背面敲打,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