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買香港保險,哪些人適合買香港保險

2022-08-14 23:55:06 字數 5294 閱讀 8012

1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香港保險沒你想得那麼容易,很多保險都可能帶坑!為了讓大家花更少的錢買到更好的保險,話不多說,上乾貨!

《盤點十大【值得買】的香港保險!》

當今社會,很多人都喜歡去香港買東西,像奶粉、化妝品等,就連保險也賣得非常火熱,真的有很多人為了買保險,不惜一切代價跑到香港。其實這裡面也有絕大多數人跟風購買,實則對香港保險並不了解,認為香港保險就是比內地保險好, 我就不信這個邪!我不得不讓它們來一場激烈的對決,兩者的區別都在這篇文章裡了,講得非常詳細:

《香港保險及內地保險那些不為人知的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保險和內地保險不同的主要原因,是由兩地的法律環境、金融環境、醫學環境、**福利環境相差太大而導致的。

1.分紅高:大部分香港重疾險產品都有分紅政策,並且保額和分紅會隨著時間增加而增加,以後醫療成本只會越來越高,因此帶分紅的香港保險能抵禦通貨膨脹。

2.理賠條款寬鬆:「嚴格核保、寬鬆理賠」向來是香港保險公司的經營理念,理賠也是相對容易的。

然而香港保險的缺點也是我不得不提的:

1.路途遠,成本高:必須本人親自去香港購買,一來一回的路費以及酒店住宿費算到簽單成本裡,未免有些不划算。

2.匯率風險大:如果內地人買的是香港長期儲蓄型保險,那匯率風險就不小了,畢竟港幣是與美元採用聯絡匯率直接掛鉤,人民幣對美元公升值的話,這樣港幣也會跟著一起貶值。

3.健康告知接近無限告知:通常情況下,內地保險是「有限告知」,問什麼答什麼,沒有問到的無需回答。

但香港保險則採用「無限告知」,保險公司問到的肯定要如實回答,保險公司沒問到的但是有影響承保的病情也是需要回答的。千萬別刻意隱瞞,一旦出現理賠糾紛,「過失」幾乎都在個人。

望採納!

2樓:雷格香港移民

其實真的沒有任何規定的啊,現在是消費者主導的年代,有需要就可以去購買。「至於是否適合」這問題,應該是沒有不適合的吧。

哪些人適合買香港保險

3樓:陽光sun閃爍

健康險不建議選擇香港保險。

如果理財型別的話,到是沒所謂。

香港保險不受國內法律保護,在由貨幣兌換,人文的不同。購買健康險,在理賠的時候會非常麻煩而且繁瑣。購買保險的目的就是為了有一天如果出險可以盡快的拿到理賠款。

所以基於這種情況,內地人還是建議在內地購買保險。其實一些外資保險公司的產品,條款不差於香港保險。所以沒必要捨近求遠。得不償失。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近年來內地居民赴港投保呈現明顯的下降,主要是因為內地高價效比的保險產品不斷推出《全國136款熱門保險產品對比表》

確實,很多人喜歡去香港買東西,包括奶粉、尿不濕、化妝品,當熱還有保險說到香港保險,很多人並不陌生,那麼香港保險值得買?買內地保險還是香港保險好?由於篇幅太長,我將原文放上來《香港保險 pk 內地保險,誰更勝一籌》,裡面詳細分析了兩者的區別,以及列出目前熱銷的香港保險產品。

接下來,我們重點來看一下香港保險,首先說說優點,主要在兩個方面:

①部分條款理賠寬鬆,服務更專業、規範一些,具體是哪些疾病看上面的文章;

②香港保險的理賠定點醫院醫保都是全球範圍的,當然也包括內地地區被認可的醫院;

但是香港保險也有這些細節你需要注意。

比如關於拒賠,國內的「兩年不可抗辯」是對消費者的保護,但是香港遵守的是最高誠信原則,不可抗辯條款跟國內完全不同。還有就是匯率風險,香港保單大多是美元/港幣保單,在人民幣下行的時候,保單可以起到對沖風險的目的,但金融市場變化莫測,所以投保人要做好承擔匯率風險的準備。更重要的是對於理賠糾紛,大陸保險受「兩年不可抗辯」的約束,保證了保險人和被保險人雙方的利益,而保險公司基於最大誠信原則,無論過了多少年,只要發現被保人違背了此項原則,均要自己承擔後果。

因此,這裡就不建議家庭年收入低於20萬的朋友考慮香港保險了,還是先用比較少的預算,在內地購買幾份保障型的保險,我將內地熱銷排名前十的保險產品都給整理出來了《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做個基礎配置;以後工作穩定,收入增加了,再考慮去香港買份保單做資產配置。

以上就是我對"哪些人適合買香港保險"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5樓:可愛的

多年香港保險顧問經驗下適合買港險的幾類人群高學歷人士,因為他們受過高等教育,見多識廣,對新鮮事物有獨自的見解與判斷能力,不會輕信謠言和誤傳;

中產至高淨值人士,每年除去必要開支外,還擁有較多可用的現金資產;

一方面會在國內投資,另一方面會進行合理的海外資產配置,例如為孩子準備兒童教育儲蓄、家人的重疾與全球高階醫療及自己的退休計畫等規劃。

未來考慮移民,孩子留學,海外就醫需求人士;

多元化資產配置,認可長期投資獲得穩定回報的人群,持有多重貨幣和資產,抵禦風險。

內地人去香港買保險靠譜麼?

6樓:

很多客戶來問我在香港買保險安全嗎靠譜嗎?作為一名保險傱業員想讓大家對香港保險有更清楚的認知,藉此寶地,把所知告訴大家。

首先要中肯的告訴大家,沒有所謂最好最好的產品,只有最合適自己的產品,希望大家可以理智的去選擇合適自己的產品。

首先針對「地下保單」無效,現在還會存在這種保單嗎?

如果有,那只能說是真的受騙了,因為香港保險一定要投保人親自赴港去保險公司驗證,購買。保險公司公司一旦受保,一定會受香港法律監管。

以下對大家關注的最不保險的幾個問題做出詳細解釋。

1、匯率問題。

過去7年人民幣一直在公升值是事實,但反觀近期微妙的貶值變化,短短時間以是一年前貶值到一年前的0.8了,如果是去年投保,什麼概念?懂?

人民幣未必會如大家所料一直單邊公升值,否則**經理是傻子都能閉起眼睛都能賺錢。不說其他優勢,單就香港比國內保費平均便宜30-50%來說,如果投保人預計人民幣未來十年還能繼續對美元貶值22%,那投保人還是賺的。但是人民幣對美元過去幾年貶值了22%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有背景的,之所以會幾年內貶值22%是人民幣對美元傱固定匯率變成浮動利率造成的。

但是目前已經是浮動利率的背景下,個人覺得再這樣十年貶值22%**會同意嗎,中國製造事業難道就不出口了嗎?最重要的是香港保險分十幾二十年交,匯率波動對收益影響相對不會很大。

2、大陸人在香投保兩地都不受法律保護?糾紛不予受理?

重複了,那就是所謂的「地下保單」,現在資訊發達,清楚知道投他香港保單,一定要親自來港保險公司驗證,購買。

香港**去年也就是2023年5月1日起,非香港居民購買保險同樣受理而非不予受理。(各附有檔案證)香港**和保監會已經明確規定大陸人投保香港保險的合法性和受到香港法律保護,並且歡迎全世界人民在香港投保。

3、宣布死亡定義,在香港投保不俱備避稅避債功能?

是的,香港保險確實是需要失蹤7年才能宣布死亡,這跟內地法律規定失蹤2年可以宣布死亡不同。這個規定是由於法律基礎不同引起的,乙個是英美法系,乙個是大陸法系。香港法制健全監管嚴格以是事實,在香港投保的人壽保單不僅有避稅避債功能還有傳承。

因為許多人以知道並且已經在運用保險這項特殊功能,所以不想多說。

4、在港投保服務,理賠,續交保費不便利?

您在香港投保親自去一趟簽單繳付首次保費,後面繳費,一可以在香港渣打銀行開個戶口,辦理自動轉賬非常簡便,,也可以電匯到保險公司戶口,接下7月開始可用銀聯自動轉賬繳費,有何不便。理賠時只要把索賠的檔案,乙個dhl快遞到保險公司,不僅快捷而且方便(另有真實理賠案例附上)。您的所有賬戶變化均可以在保險公司的**查到。

每年保險公司都會用email和郵政郵件告訴您賬戶的紅利收入等變化,何時需要繳付保費等等。試問一輩子會賠幾次大病?而在中國的賠付,只是把快遞改成徒手去拿或者送索賠檔案而已,其他區別不大。

在香港索償檔案還少一些。

5、香港保險公司倒閉?

先說中國保險公司,因體制不同,國外完全是市場經濟,中國還沒有完全市場經濟,但卻是個趨勢。對於大家說的中國的保險公司不能倒閉。一直覺得這是個非常大歧義的問題。

保監會副主席魏瑩寧說過:市場機制有進有退,各個行業都有破產,中國以前沒有保險公司倒閉,不代表將來沒有。中國保險法原文第九十條:

保險公司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第二條規定情形的,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同意,保險公司或者其債權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重整、和解或者破產清算;***保險監督管理機構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對保險公司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

再說香港保險公司,香港的保險公司有足夠的再保險安排,「保險公司條例」規定,保險公司須備有或將會作出足夠安排,為其擬經營的保險類別的風險作出再保險。

此外,申請授權的保險公司亦須符合由保險業監督發出的《授權指引》[pdf]中臚列的其他條件,以確保申請人具備足夠的財力和有能力為投保人士提供足夠水平的服務。保險公司在獲授權後仍須繼續遵守這些條件。該指引第11項列舉的規定適用於所有申請人,不論申請人是在本地或海外成立為法團的公司。

而且香港**會讓另一間保險公司接管,或以第三方形去銷售,**監控非常嚴格。

6、保單現金價值前三年為零?佣金問題。

不知道這位朋友看過幾家保險幾公司的計畫書,採用英式分紅的公司前兩年確實是現金價值是零,但是後面過了多少年就能夠超過中國的保險為什麼沒有有提呢?採用英式分紅的前幾年都是有現金,朋友如果有對比過計畫書就一目了然。至於說到佣金問題,香港大陸都是有成本的,這個看公開的資料就能夠知道,保險公司不是開善堂,沒有利潤如何生存?

香港大陸的傱業員都是要吃飯的,維持良好的職業操守,有合理的收入以激勵傱業人員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素養和知識,這是必不可少的。買保險是一輩子的事,買保險的本意是什麼,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7、購買了重疾,醫療保險存在就醫便利及成本問題,指定醫院只有百家,數量有限?

首先要分清楚重疾和醫療的分別,先說重疾險,重疾險是帶有儲蓄的壽險,保障的範圍更廣,就本公司產品最少都有68種主要大病和早期疾病,另有危疾加倍保更可保105種重疾加早期疾病,可多次賠付,同樣保額比內地便宜接近三分一,天災人禍均可以賠償,更有分紅每年4-6%足以抗衡通漲。總的來說,有疾病保險公司會賠付投保額加上額外的紅利(如有)。身體健康則可在年老時提取作退休費用。

反之國內的重疾險基本都有八大免責:戰爭,軍事衝突,武裝判亂不賠,核輻射不賠;酒駕,不合理實用駕照不賠等等。而香港基本只有一條,自殺一年後才可以賠償。

再說醫療險,公司理賠方便不用再去細說了,針對朋友說就百來家醫院,不知道他的這個資料傱何而來,姑且不論其他保險公司,就保誠保險公司在全國三甲以上的指定醫院960家,發出這番言論的朋友根本不成立。

相信香港保險傱業員詆毀大陸保險只是極個別素質差的現象,大部份都是非常尊重的。

以上是對香港保險心存不解的朋友們,有與趣的朋友們可以留意。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睡涼蓆,哪些人不適合睡涼蓆?

胃寒的人,體質差,容易感冒的,女生的話還是少睡涼蓆,可以鋪乙個床單在上面 哪些人不適合睡涼蓆?五種人不適合睡涼蓆 1 受寒著涼和傷風感冒的人 2 體質較弱 胃寒氣虛的人 3 有 病的人 4 糖尿病人,會因為擦破 造成 感染。5 嬌嫩的嬰幼兒,涼蓆中含有一種致敏源,容易導致過敏性皮炎。時下,人們又紛紛...

哪些人不適合創業,八種人不適合創業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創業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第22期 八種人不適合創業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創業 不適合創業的人有 抗壓能力差 單純不想打工 怕苦怕累 沒有人脈資源 目標不明確 太貪心,急於求成 人品不好,沒誠信 貪小便宜,目光短淺的人。1 抗壓能力差的人 創業的過程中,創業者需要承受的壓力可能超乎你的想象,有尋找天使投資的壓力...

什麼崗位的人適合讀EMBA課程,哪些人適合讀EMBA

首先看設立mba課程的目的,當初,設立mba課程主要是為了那些商業和企業的管理人員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增加工商企業管理的理論修養,以適應企業向更高層次發展,特別是使企業能夠應對國際競爭的挑戰。因此,mba課程對申請者的背景非常看重,一是要有多年的工作經驗 二是從事工商企業的管理工作。這也就是該課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