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學的學哥學姐跪求幫助咱們學校招收專科考的研究生嗎

2022-08-14 19:35:05 字數 3896 閱讀 3201

1樓:zs謝寶生

1、招收。只要專科畢業2年即可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11年畢業已經符合報考條件了,10月網上報名。留意9月份的招生簡章或者諮詢學校研究生處。

2、同等學力報考需要在複試時加試2門專業課程,具體加試課程見【三峽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指南】的【招生專業目錄】(學校官網研究生處網頁公布)。

2樓:曹珍珍

專科不能考研究生,只有本科學歷才能考考研啊

3樓:啊來dj破絕路

請問學長或學姐你嘗試了沒 上岸沒有?我想請教你

有沒有同等學力考生考上三峽大學的學哥或學姐,學弟有問題請教,看到的麻煩加一下,qq237373481,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什麼專業?你看看他們招生簡章上寫的只要第一志願報有些專業過線就錄取。我就是從三大畢業的,有什麼問題問我吧

咱們學校有從專科直接考上研究生的嗎

5樓:墨跡小聲

我是乙個末端二本,班裡去年7個考上研究生,3個985,兩個211

專科可以直接考研嗎?三峽大學研究生考試

6樓:溜香腸的麋鹿

可以的,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報考: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同等學力:1、通過本科段課程;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對於以上問題,第一和第四是各招生單位的共同要求,第二和第三各招生單位則有不同要求)。

專科考生考研限制蠻多的,還有加試之類的,最好還是能拿到本科文憑再進行考研

奕 誠 考 研 為 您 解 答

7樓:i偏執i成癮

大專生也可以參加全國統招研究生考試。

這也是我即將大專畢業的時候才知道的,原來專科生也可以考研究生。當年我有高中同桌考了,當時就有了考研的想法。因為專公升本的話會浪費兩年時間,還有錢,大家也都知道專公升本的那種學校,根本就學不到實用的專業知識。

敢問哪位同學敢說自己沒逃過課,每節課都有認真聽講,大學考試不是蒙混過關?大專畢業兩年之後一樣可以考研,即便考研失敗,還有兩年工作經驗,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再有就是專公升本的名額我都沒有,因為我掛科過。

太糗了,都不好意思說!雖說找老師多通融一下也可以專公升本,但也確實在學校裡面呆夠了,想出來實踐一下。這裡不是貶低母校的意思,雖然我沒學到東西,不代表母校沒有教給我,只是自己太學渣。

所以我畢業是就是從事了本專業工作,不想浪費了學費啊。一存經驗,二存考研資本。當然,存經驗是最重要的。

我並沒有把考研當做唯一的出路,所以存點工作經驗是很有必要的。存錢嘛,畢竟大學畢業了也不太可能問家裡面要錢吧?難道說我要考研就可以問家裡要錢了嗎?

你可知道乙個大專生畢業兩年後宣布考研將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去年我是誰都沒有說的),且不管別人的敬佩之情,單說阻力會有多大(經濟,年齡等等)?不過專公升本也有好處,因為很多學校只認本科,考試受到的歧視少一些。這裡說一下,但凡考研的,自己學校都不是太好,所以受歧視**都會有,正所謂,出身不好。

專科公升本科,複試可以不用加試。當然,有的學校錄取了還要求補修大學本科課程,這是後話。所以專公升本的好處就會體現出來。

甚至工作,有的就看第一學歷。所以沒有專公升本的同學可以考乙個自考本科證書,相對來說考研的話會比較好一點。

2.關於專科生報考

因為我們不是本科生,所以報考條件會有約束,雖然教育部有明文規定(適合所有大專生,硬性條件),可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但是具體要求要看每個學校的招生簡章要求,比如要求過

四、六級,要求提供大學本科六門或者八門課程成績證明,或者是在核心期刊發表**,有重大科技創新、科研成果等,有的則直接寫明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報考,中科院的研究所,還有一些985,211院校,當然也包括一些普通本科院校會有特殊要求,一般學校是按照教育部規定的。所以大家報考的時候一定要確認是否招收同等學力考生。有的學校寫的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但是,讓你來複試只是湊個人數,實際上不要,直接刷掉,這就是所謂黑幕的一種。

我是有親身經歷,不然也不會亂講,最好能打聽到以前有沒有招生先例,避免做無辜的炮灰。非應屆生一般網上報名時間在10月份,現場確認在11月份,初始則在1月份或者12月底,具體日期要注意及時看研招網的通知,以免錯過時間。

其實報考研究生的話,學碩專碩是一樣的,工作過的話,報考專業碩士相對來說好一些。現在好多學校專碩學碩名額是一樣的,甚至是專業碩士比學歷碩士更多,這也是跟國家的教育政策傾斜相關的。同濟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今年全部是專業碩士了,沒有學歷碩士。

對於院校的選擇,我想說的,除了限報以外的因素,應該根據個人實際情況綜合考慮,包括興趣愛好,學校名氣,學校專業排名,地理位置等等。

8樓:喵大人萬

專科應屆生不能直接參加考研。擁有大專學歷者,必須先工作兩年,然後才有考研資格。也可以先專公升本。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有時間上的限制,比如說,要工作多少年後才能考

學長學姐三峽大學研究生值得一考嗎

10樓:調二雨魚路

三峽大學電氣學碩好考三峽大學坐落於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水電之都宜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共建的綜合性大學,湖北省重點建設大學。三峽

急,急!!!!問一下在三峽大學的學哥學姐們,三峽大學和三峽大學醫學院是什麼關係啊,各是幾本呢? 5

11樓:三峽清風

三峽大學醫學院是三峽大學的二級教學學院,相當於大學裡的院系.三峽大學目前部分專業在部分省份是一本招生,其餘在二本招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學醫學院屬於三峽大學,宜昌只有三峽大學這乙個二本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學,三峽大學醫學院肯定屬於三峽大學的啊。每個大學都有很多學院,三峽大學還有經管學院,政法學院,電氣學院、、、很多的。醫學院是2本的

14樓:水蜜桃的憂傷

醫學院是三峽大學裡面的乙個學院,都是2本的,三峽大學只有土木專業是一本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學醫學院是三峽大學的二級教學學院, 是乙個學校,都是二本~但是你要進,分數要高點啊,真的,如果來了,找我。我在這裡~~分與我不~?

三峽大學研究生考試難不難?

16樓:公選王遴選網

本校生考研的話從某種角度來講是佔有優勢的,畢竟他們對本校教師的教學和出題風格熟悉,內對容校園環境等其他各方面也都了解,能夠更快找到有效複習點,及時得到考研資訊,但是外校生也不必灰心,很多本校生都不會繼續報考本校,都會填報其他學校,所以只要好好努力,是完全沒必要擔心的

17樓:情犢蕾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但是研究生考試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複習,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之前在奕誠學的,也是考三峽大學。

三峽大學研究生如何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所有大學一樣報考。

三峽大學(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是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共建大學,入選「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設有研究生院。

19樓:擎天大俠

恩,三峽大學還是蠻好考的,只要過國家線,就行吧.........管理專業一般,所以不用太擔心,只要好好準備考研,把國家線過了就好!

20樓:yc行雲流水

過線就好,一般招生一志願人數不是很多,既然是宜昌人就跟好辦了。建議報考工程管理專業

三峽大學有沒有什麼靈異的傳說

你鬼吹燈是不是看多了 兵書天上陰符定不同,山川終古傲英雄。奇書末許人間讀,我駕雲梯欲仰攻。諸葛亮入川時,路過三峽,曾將他親撰的一部兵書和一柄寶劍,藏於江邊難於攀登的峭壁之上,讓後世有膽略的勇士去取。上面這首詩就是後人詠頌此事的作品。此外,也有人認為 兵法在一心,兵書言總固,棄置大峽中,恐怕後人誤 諸...

有沒有選過大學語文的學哥學姐學同學

606 綜合知識 含法律 經濟 中國文學知識及基礎寫作 周葉中主編 法律基礎 武漢大學出版社呂有志 戴德錚主編 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 高等教育出版社徐紹建主編 大學語文 武漢大學出版社806 新聞學基礎 童兵 理論新聞傳播學導論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李卓鈞 新聞理論綱要 武漢大學出版社以上是初試的參考書...

上海大學住宿條件上大的學哥學姐進

在寶山校區 上大路98號 上大有三個住宿區 校內 南區 新世紀 4人乙個宿舍 洗澡可以在寢室的洗漱間湊合也可以到浴室回民食堂肯定是有的 山明食堂的二樓 上大共有5個食堂 可以在電腦 這個沒有要求 可以租用學校的保險櫃 用來存放筆記本買筆記本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正常的4000元到4500元的筆記本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