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怎麼使用,請問這個怎麼使用啊?

2022-08-14 06:55:05 字數 1925 閱讀 6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的結構:

1、表盤(刻度線)2、0度調節旋鈕3、檔位調節旋鈕(檔位範圍)4、紅(+)黑(-)接線口5、歐姆0度調節旋鈕(在表的左邊)6、電池安裝口(將表的後蓋開啟就可以看到,1.5v乾電池,正負極安裝上面有標識)

2、此表的刻度線主要有四個,從上到下依次是電阻刻度線、電壓和電流刻度線、1-10v交流刻度線、音訊解析度刻度線。常用的兩個黑色刻度線,即電阻、電壓和電流刻度線。

3、檔位範圍,電阻ω×10 ;ω×100 ;ω×1k;

電壓dcv(直流) 滿刻度10; 滿刻度50; 滿刻度250 ;滿刻度1000

電壓acv(交流)滿刻度1000 ;滿刻度250; 滿刻度50 ;滿刻度10

電流dcma(直流)滿刻度0.5毫安;滿刻度50毫安;滿刻度500毫安

4因為此表比較簡單,故只能進行粗略的測量,但對於元件好壞的檢測還是比較方便的。

二、刻度與測量

1、電阻刻度線及讀數

表盤的最上的弧度刻度線(黑色)是電阻值,從右向左讀數,最右邊的0ω,最左邊的是∞ω,在0-∞之間的刻度是不均勻的,要進行換算,例如:0-1ω間有五個間距,那麼就用1÷5=0.2ω,每個刻度就是0.

2ω,即0-0.2—0.4-0.

6-0.8-1ω。電阻值是與檔位的配合的,就是表盤的讀數乘以檔位得到的倍數積就是電阻值。

例如:表盤的讀數是3,檔位是×1k,那麼所測得的電阻值就是3×1k=3kω。在測量時應先將旋鈕轉到相應的檔位,同時將表盤上的白色的機械調節旋鈕將紅色指標調到與0v刻度線相對於,並短接紅黑表筆,調節歐姆0度,此旋鈕在表的左邊,類似收音機調節旋鈕,只要換乙個檔位,歐姆0度就應重新進行調節。

2、電壓、電流刻度線及讀數

與電阻刻度線相輔相成的另乙個黑色刻度線就是電壓、電流刻度線(直流電、交流電均使用)。在表上表示出0-250和0-50兩個範圍值,刻度是均勻的,刻度值是從左向右讀。例如我們測一節電池的電壓,將刻度旋鈕轉動到直流檔dcv10處,紅表筆接在電池的正極,黑表筆接在電池的負極,此時0-250v就轉為0-10v範圍,即0-50-100-150-200-250刻度相應轉為0-2-4-6-8-10刻度,我們根據0-2-4-6-8-10v的刻度範圍就能分辨出1-2v的刻度範圍。

一節電池的電壓就應在1-2v之間。

3、1-10v交流電壓的測量刻度線

表上紅色比較密的刻度線就是1-10v交流電壓測量刻度線,刻度與讀數與電壓的相似。

4、二極體好壞的檢測

將表置於ω檔×10 ,黑表筆接二極體的正極,紅表筆接二極體的負極(二極體有白色或黑色條的一端為二極體的負極)測得二極體的正向電阻,阻值為幾ω;調換表筆得到二極體的反向電阻為無窮大。正向電阻阻值過大,說明此二極體導通電阻大或開路;反向電阻阻值過小或0ω,說明二極體漏電或擊穿。

5、電容好壞的檢測

將表置於ω×1k,黑表筆接電容的負極,紅表筆接電容的正極,錶針迅速向右偏轉,然後逐漸退到0ω處停留不動,電容正常。如錶針不回到0ω處或停留到某處再向右移,說明此電容漏電。如果錶針不能右擺,說明電容容量小或無容量;錶針擺起後不再迴轉,說明電容已經擊穿。

2樓:奔跑的圖紙

這個屬於測量電力指標儀表 可以測量電阻1-1000歐姆 有三檔位 直流電流0.5-500ma 三檔位 。 交流點0-1000伏特有四檔位 ,直流電0-1000伏特, 有四檔位。

以此從左到右 從上到下。

請問這個怎麼使用啊?

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怎麼使用? 10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山梔子為茜草科植物山梔的果實,是中藥名。主治:熱病心煩、肝火目赤、頭痛、濕熱黃疳、淋證、血痢尿血、口舌生瘡、瘡瘍腫毒、扭傷腫痛。

中文學名

梔子別    稱

木丹、鮮支、卮子、越桃、水橫枝、支子花、枝子花、山梔花

請問這是什麼,怎麼使用?

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怎麼使用,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

最上面bai的是 杆,將手機橫放在其du中的支架zhi上,將插頭插入手機插孔,dao拍照的時候按內 杆尾部容 的按鍵就好了,這個按鍵應該不太明顯有白色圓圈的那個,就是需要好好找找。左邊的是類似手機支架的東西,貼在手機背面。使勁按一下可以支起來。左邊的是led燈,可以插在充電寶上用於照明。杆啊,解決 ...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er 四聲 shi 二聲 yu 憂鬱的鬱的深筆字 霤 讀liu 第四聲,字義 屋簷流下的水。同 溜。闔闔繁體字 闔 拼音 h 注音 簡體部首 門,部外筆畫 10,總筆畫 13繁體部首 門 基本字義 闔 闔 h 全,總共 家。城。關閉 戶。門靜居。門扇 仲春之月 耕者少舍,乃修 扇 方言集匯 粵語 h...

請問這個 怎麼讀

符號在英文中曾含有兩種意思,即 在 或 單價 它的前一種意思是因其發音類似於英文at,於是常被作為 在 的代名詞來使用。如 明天早晨在學校等 的英文便條就 成了 wait you schoolmorning 除了at外,它又有each的含義,所以 也常常用 來表示商品的單價符號。美國的一位電腦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