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總是失眠是怎麼回事,晚上總是失眠怎麼回事?

2022-08-13 12:55:04 字數 5376 閱讀 9276

1樓:姜老師解答疑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多種因素可以影響睡眠,經常失眠與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因素、環境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生活方式不良等非疾**素,或疾**素有關。經常失眠的患者,首先應尋找失眠原因,如果不是疾病引起,通過糾正自我調整,一般可以得到改善,如懷疑是某種器質性疾病引起,建議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可做腦電圖等檢查,明確**,進行**。一、非疾**素1、飲食因素:

睡前過飽、過飢,或者經常飲用影響睡眠的飲料,如咖啡、濃茶等,都可能會影響睡眠,造成經常失眠;2、環境因素:室內溫度過低或過高,蚊蟲的騷擾,周圍有雜訊,床鋪不舒服等因素持續存在時,也會造成經常失眠;3、心理因素:壓力過大、焦慮等可以引起經常失眠,通過調節心理狀態,該情況往往可以有效緩解;4、生活方式不良:

生活起居不規律,經常熬夜,白天睡眠過多,高強度的腦力勞動而體力勞動較少等因素,也是經常失眠的原因。二、疾**素1、軀體疾病:心臟病、神經系統

有多種因素可以影響睡眠,經常失眠與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因素、環境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生活方式不良等非疾**素,或疾**素有關。經常失眠的患者,首先應尋找失眠原因,如果不是疾病引起,通過糾正自我調整,一般可以得到改善,如懷疑是某種器質性疾病引起,建議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可做腦電圖等檢查,明確**,進行**。一、非疾**素1、飲食因素:

睡前過飽、過飢,或者經常飲用影響睡眠的飲料,如咖啡、濃茶等,都可能會影響睡眠,造成經常失眠;2、環境因素:室內溫度過低或過高,蚊蟲的騷擾,周圍有雜訊,床鋪不舒服等因素持續存在時,也會造成經常失眠;3、心理因素:壓力過大、焦慮等可以引起經常失眠,通過調節心理狀態,該情況往往可以有效緩解;4、生活方式不良:

生活起居不規律,經常熬夜,白天睡眠過多,高強度的腦力勞動而體力勞動較少等因素,也是經常失眠的原因。二、疾**素1、軀體疾病:心臟病、神經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原因是非常複雜的,有生物因素,包括遺傳因素,比如平時家族有失眠的人較多。比如小時候養成晚睡的習慣等;另外還有社會因素,比如生活環境遇到事情或休息不好;還有就是行為習慣,自己長時間熬夜,生活不規律還有倒時差,這些都可以導致失眠;另外還有飲食習慣。所以失眠是多方面原因引起的,也許剛開始可能只是偶然失眠,如果反覆強化,就會形成習慣性失眠,從急性可以轉成慢性。

就像吃安眠藥一樣,短期剛開始吃安眠藥感覺不失眠了,後來反覆吃,不吃安眠藥就會失眠。這種藥源性的是個常見的。遇到失眠情況下,盡量進行行為干預,比如放鬆心態、按時睡覺、調整習慣等做一些睡前準備。

通過行為而盡量避免藥物進行干預,形成習慣性的慢性失眠。如果是形成長期慢性失眠,往往伴發一些軀體疾病,這種情況下盡量到醫院就醫,避免貽誤病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醫學上來說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找不到原因跟遺傳相關,可能父母有這個失眠,那孩子將來可能也會有這種睡眠障礙。有的人是從小就說他自己睡眠不好,直到他這個成年睡眠也依然是質量不高的,那這種的話我叫他原發性失眠。

這種病人的話相對來說,**起來比較困難,因為跟遺傳相關,但是發病率相對來說也是比較低的。

4樓:居居

晚上總是失眠首先要明確導致失眠的原因,因為只有明確原因,才能針對**進行**,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高血壓,高血脂,貧血,腦供血不足,神經衰弱等都會造成失眠。還有就是患者由於心情長期的焦慮,情緒失控所導致的失眠,可以服一些調節神經,改善睡眠的藥物,如安神補腦液、穀維素、維生素b1等。平時要放鬆心情,建議先排除病理性所造成的失眠,對症**。

5樓:脈怪如醒完越重

如果晚上總是出現失眠的情況,多數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節奏所導致出現的。平時每天晚上喜歡玩手機,玩電腦,整夜熬夜打遊戲追劇,就會造成有效睡眠時間明顯縮短,並且長時間這樣的話還會導致患者出現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6樓:

晚上總是失眠通常都是由於幾個原因引起,首先有身體生理上的原因,包括一些疾病會導致失眠,比如說咳嗽、呼吸睡眠暫停症候群等疾病。另外對於心理情緒方面也會影響到睡眠,不良的情緒會對睡眠有顯著的影響。還有不良生活方式也會影響到睡眠,包括白天過度的補覺,晚上總是熬夜不睡,這樣的一些原因都會導致失眠。

7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失眠包括原發性失眠和繼發性失眠。繼發性失眠首先要對基礎疾病進行干預,然後再針對失眠進行**。

原發性失眠主要是針灸、中西藥**和行為干預。首先要尋找自身不良睡眠的因素加以改善,比如睡覺前不要過於激動,睡覺前飽餐後不要馬上睡覺,睡前可以喝杯牛奶以助睡眠。還可以通過中藥辨證論治、口服西藥,比如右佐匹轉殖、地西泮等藥物鎮靜安神。

至於針灸,可以選取毫針**,主要選取心經、督脈、心包經、脾經和胃經的穴位,可以選用梅花針叩刺頭部諸經,以達到疏通經絡的作用。可以使用磁圓針對督脈進行叩刺,達到通督調神的作用。還可以使用艾灸,比如臍藥灸、通督灸,達到調節臟腑的功能。

通過綜合**,使失眠症狀得到改善

8樓:

如果晚上失眠了先不要過於的緊張,偶爾出現一次失眠對於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少的,這個時候可以起來稍微的走走,散散步,對緩解失眠的緊張情緒效果是比較好的。

此外還可以喝一杯熱熱的純牛奶,牛奶當中含有一定量的色氨酸,具有鎮靜和安神的功效,對於緩解失眠效果是比較好的。此外不要喝過多的水,如果小便比較多也會影響睡眠的質量。家裡如果有酸棗仁或者紅棗,可以煮酸棗仁的水或者紅棗水,或者吃桂圓或者煮桂圓茶都具有一定的緩解失眠的功效,花生葉也具有同樣的功效。

如果是長期的失眠最好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找出失眠的**針對**來進行**效果才是比較好的。另外改善生活以及飲食習慣對於**失眠也是比較重要的,不能喝濃茶,咖啡或者酒精類的飲料,白天的時候可以做戶外的有氧運動,對於改善失眠,緩解情緒緊張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晏蘭夢

如果經常晚上失眠的話,可能是你白天工作太累了,壓力太大了,或者一些其他的身體不舒服啊,或者是。精神各方面受到傷害,導致失眠,這回事。

10樓:張卓的家醫學

漸漸失眠原因很多,可能有雨,有心事兒,睡不著覺,可能是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導致失眠。或者精神壓力大造成失眠,你要排除這些原因,才能保證睡眠好。其實是連只是一種表象真正的原因只有自己

晚上總是失眠怎麼回事?

11樓:

**失眠,首先建議自我調整: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使人體的生物鐘處在乙個相對穩定和諧的狀態,調節自己的情緒,部分情緒的波動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障礙,調整自己的飲食,晚上臨睡前不要用咖啡濃茶等提神的飲食物,以往很多人建議晚上可以適當的服用熱牛奶,我個人認為牛奶是含脂肪比較高的東西,人體未必容易消化,這給睡眠中的胃造成了負擔,另外中醫講「胃不和則臥不安」,因此不一定能促進睡眠,倒是記得以前有專家建議在臨睡前切開橘子放在自己的床頭(我個人認為也可以是其他水果),我想這個和氣味會減輕焦慮和抑鬱,使精神放鬆、感覺好轉的原因有關吧。如果上面的辦法都使用過沒有明顯的改善睡眠,而且失眠又比較嚴重的話,就建議求助於藥物了。

藥物簡單的分中藥和西藥,現在大家已經普遍意識到西藥安眠類藥物的危害之大。所以以中醫調理為佳:中醫一般分型(痰,火,氣,血虛,食滯,驚嚇等等)根據個人情況配藥,中醫藥**都是一人一藥的,需要根據個人而已。

一般均能徹底解決失眠的問題

12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13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很多人都以為失眠就是心事重,想太多導致。實際上,很多人失眠都是沒有理由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大致有4個原因

15樓:福緣

年齡多大了!男生女生

晚上總是失眠怎麼辦?? 10

16樓:亦舒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

17樓:啟慧中醫院

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是什麼,失眠的**有很多。

①急性應激:一過性興奮、思慮、精神緊張、近期居喪、軀體不適,及睡眠環境改變、時差反應等。若得不到及時調整,失眠持續1個月以上就轉變為慢性失眠。

②藥物引起的失眠:興奮性藥物可引起失眠,如咖啡因、茶鹼、甲狀腺素、古柯鹼、皮質激素和抗震顫麻痺藥。某些藥物對睡眠有干擾作用,如擬腎上腺素類藥物常引起頭疼、焦慮、震顫等。

鎮靜作用的藥物產生的覺醒-睡眠節律失調。撤藥反應引起的反跳行失眠等。

③心理性失眠:由於過度的睡眠防禦性思維造成,常由於過分關注自己的入睡困難,擔憂,以致思慮過度、興奮不安或焦慮煩惱。在他們試圖入睡或繼續在睡時相應的沮喪,憤怒和焦慮使他們更清醒以致難以入睡。

此類失眠約佔失眠總數的30%。

看看您是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的失眠,可以針對進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失眠的**有種最流行的節律共振**,你可以試一下,首先掌握好自己心跳的頻率,然後按照這個頻率將兩手伸開再握住,連續做三十次以上,可以促進快速睡眠。

19樓:乙個人永不回頭

我和你一樣 我感覺心平靜才最重要 我試著去做 你呢?

20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21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22樓:歐陽菲扶寅

不要想太多,放鬆心情,這樣對**失眠,焦慮症都非常有利的,你可以用安神助眠貼來解決睡眠和焦慮症的問題,登入安神助眠貼**

www.haoshuitie120.com

詳細諮詢下吧。

23樓:濯凡隆慕梅

就醫,查出引起的原因,然後對症施治就可以痊癒。一般是因為精神緊張或者思慮過度造成居多。不要自行去購買助眠類藥物,否則可能導致其他後果。

24樓:居翱薛家美

想想是不是自己白天睡太多或者是晚上睡覺前心情不夠平靜,或者是想太多事情,找到原因後採取相應的措施,若沒有任何效果,建議去醫院看醫生。

25樓:帥岑寶紫

白天多進行運動,不要睡眠,也是可以幫助調節晚間的睡眠的

26樓:五知潮清涵

吃「穀維素」加「維生素

b1」試試,是營養大腦的藥,連續幾天後就管用了,沒有什麼依賴性與***。

晚上老是失眠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方面需要自己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白天盡可能不要午睡,還有就是睡前喝一杯牛奶也是有助於睡眠的。

28樓:只見飛機飛過滄海

晚上老是失眠的最好去找醫生明確**,如果是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可以口服安神補腦液或穀維素**。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失眠,則需要遵醫囑口服鎮靜催眠的藥物**。同時,晚上用熱水泡腳或喝熱牛奶也有利於促進睡眠

晚上總是起夜怎麼回事,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

晚上總起夜,有生理和病理之分,我發張截圖給你看看,對照對照吧。要考慮泌尿系統,尤其腎臟問題 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對於一個腎臟健全的人,在夜間入睡後,是很少需要起床小解的.因為腎臟有良好濃縮功能,將水份重吸收回體內,而且一夜之內 以8小時計 腎臟一般排洩尿量約300 500毫升,如果,經常半夜...

總是失眠怎麼回事?總是失眠怎麼辦?!!!

經常出現失眠,有可能是神經衰弱,也可見於焦慮症和抑鬱症。更年期也可以出現,老年人也容易出現,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方法不同。如果是神經衰弱引起時主要是調節神經 必要時應有鎮靜藥,主要表現為睡眠功能紊亂,包括入睡困難 睡眠時早醒和做夢較多 焦慮症和抑鬱症主要是抗焦慮和抗抑鬱 出現失眠的同時,可以出現心理...

總做夢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怎麼回事?

睡覺如果不做夢就是怪事了,不過一晚上做很多夢就是有問題,跟你的精神有關,或許是因為睡覺前想一些事情,過於緊張,建議睡去聽下輕 用熱水泡20分鐘腳,喝杯牛奶,相信對你有幫助,我之前也是跟你一樣,一晚上做很多夢,按照這個方法操作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好了,每天起床都是精力充沛。身心疲憊了吧,找個地方放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