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智慧型農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生態智慧型農業前途嗎?

2022-08-13 02:25:05 字數 5140 閱讀 8803

1樓:危新穎宛旻

這裡借用三潤集團董事長的一句話:「生態智慧型農業代表農業的未來」。隨著經濟的增長,原來的農業生態模式已經難以適應現代的經濟發展,農民靠種地微薄的收入已經無法支撐日常生活,所以紛紛進城打工。

生態智慧型農業前途嗎?

2樓:始雁盈寅

生態智慧型農業是指結合了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現代高科技手段和技術的農業,這樣的農業發展模式能夠更加精準地感知農業的需求、管理農業的生產過程,同時改善乙個地區的生態環境,是未來的農業發展方向。作為創業者或投資人來說,現在投資這一領域,還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因為它的市場發展並不成熟,尚有很大的市場空間剩餘,從商業的角度分析現在需要抓住機會,及時加入,等到智慧型農業做大做強,所獲得的回報將是非常驚人的

生態智慧型農業的行業環境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很多行業發展不太樂觀,農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之一備受重視,特別是對於生態智慧型農業成為農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智慧型農業是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支撐,是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智慧型農業不是簡單的農業智慧型化,需要與生態農業有機結合,形成生態智慧型農業新模式,才能實現農業現代化與農業可持續發展的有機統一,從而達到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

簡言之,生態智慧型農業能夠提公升農業效率,改善環境,擴大就業農民增收,所以受到各地**的支援和鼓勵,以及社會各界的推動,行業環境是十分優越。

投資生態智慧型農業前途嗎?

4樓:

生態智慧型農業是指結合了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現代高科技手段和技術的農業,這樣的農業發展模式能夠更加精準地感知農業的需求、管理農業的生產過程,同時改善乙個地區的生態環境,是未來的農業發展方向。作為創業者或投資人來說,現在投資這一領域,還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因為它的市場發展並不成熟,尚有很大的市場空間剩餘,從商業的角度分析現在需要抓住機會,及時加入,等到智慧型農業做大做強,所獲得的回報將是非常驚人的。

其實,現在的智慧型農業還是一片創業藍海,即將進入各路巨頭「跑馬圈地」的階段。

智慧型農業發展趨勢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智慧型農業是未來的大勢所趨。目前的農業生產模式已經不適合現在的經濟內發展,土地改革進入尾容聲,土地改革後農地可以買賣、出租,將來農業企業可以承包農村的土地進行集約化生產,這為智慧型農業的發展普及創造了先天條件。發展智慧型農業,一方面可以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另一方面帶動當地的勞動力就業,同時也能有效改善當地的民居環境,不管從哪方面考慮都是多方受益,所以智慧型農業的發展很被看好,各路巨頭也紛紛去智慧型農業布局,智慧型農業領域是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智慧型復農業是未制來的大勢所趨。

目前bai的農業生產模式已經不適合du現在的經濟發zhi展,土地改dao

革進入尾聲,土地改革後農地可以買賣、出租,將來農業企業可以承包農村的土地進行集約化生產,這為智慧型農業的發展普及創造了先天條件。

生態農業有怎樣的發展前景?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隨著農業的發展,生態環境也隨著化肥使用、資源開採等遭到破壞。因此,農業的出路必定是要建立在保障生態與環境的協調發展基礎上,也就是說生態農業是農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生態農業的本意是農田推行輪作、間作、套作,多種牧草,防止水土流失,讓肥沃的土壤長出良好的作物,飼養出健康的牲畜,發揮農牧結合的作用。但是,生態農業中的「生態」二字,隨著生態學的迅速發展,不斷賦予了新的意義和內容。

我國的農業、生態、經濟等方面的科學工作者,在進行生態農業理論研究的同時,和農民一道,創辦了許多如「生態戶」、「生態村」和「生態場」的生態農業點,甚至還出現了「生態縣」的雛形。儘管這些試點存在規模小、現代科技和裝置缺乏等不足之處,但是,它們代表了農業的發展方向。

我國南方的農田栽種水稻,已經是歷代相傳,習以為常了。前些年,有些聰明的農民不甘守舊,他們想到過去有人在稻田養魚及田裡放養紅萍,能夠使稻田水肥沃,水肥了會長出很多的水生浮游植物和動物來。水稻田又常常有許多害蟲,而這些浮游生物和小蟲及紅萍又是魚兒求之不得的餌料。

何不把它們結合起來呢?這就是生態農業的觀點。農業科技工作者根據生物「共棲」的原理,把農民的實踐經驗集中起來,提出了「稻、萍、魚」共棲的技術方案,在和農民一道進行試驗、示範後發現:

水稻開溝栽培,通氣,根系長得好。肥料增加,害蟲減少,產量提高。水上放萍,固氮肥遮蔭,相當於30~35千克尿素的氮素化肥。

水裡養魚,可鬆土、吃蟲,又吃多餘的萍。畝產鮮魚50~75千克。一項小小的生物「共棲」技術,就使稻田產值翻了一番,把稻田中的小蟲、雜草變成**值的魚的動物蛋白。

現在,這種「稻、萍、魚」技術正在南方稻區發展起來。

你看,生態農業巧奪天工,不是一項很有希望的現代化工程嗎?

在農業生態系統中,人們利用農作物的生物物質,僅佔20%~30%,而70%~80%的生物物質,如秸稈、糠蝣和動物的血、毛、骨、內臟、糞便等,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和能量,往往作了肥料或燃料。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研究,動物糞便中的粗蛋白質的含量,比動物採食飼料中的粗蛋白質的含量高出50%。草食動物瘤胃裡的微生物,幾乎能分解動物糞便的全部代謝物。

因此多級利用生物物質,大幅度提高生物物質的利用率,是生態農業面臨的又一項任務。

2023年,北京市大興縣長子營留民營村被確定為我國第乙個生態農場,有120個國家的朋友曾前來參觀訪問。

2023年起,留民營村走生態農業之路,發展養殖、加工業,實行有機廢棄物綜合利用。全村初步形成了生物物質多級利用體系。村級規模體系是:

將秸稈粉碎作飼料送入牲畜場,動物糞便送入沼氣池生產出沼氣燃氣,沼渣送入魚塘、蘑菇房、菜田等,用作飼料和培養肥。家庭規模體系是:雞糞和豬糞送入家庭小沼池,沼渣作為自留田和承包田的肥料。

由於推行了生態農業,每年節煤100噸,環境汙染減少,村里衛生狀況得到改善,人均收入也有了增加。

生態農業的成功範例,國內外已有很多。它們雖都尚在萌芽之中,卻已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它還有巨大的潛力正等待人類去開發。

8樓:house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生態農業已成為21世紀世界農業的主導模式。隨著高新技術的迅猛發展,生態農業得到廣大消費者、**和經營企業的一致認可,消費生態食品已成為一種新的消費時尚。

儘管生態食品的**比一般食品貴,但在西歐、美國等生活水平比較高的國家仍然受到人們的青睞,不少工業發達國家對生態食品的需求量大大超過了對本國產品的需求。隨著世界生態農業產品需求的逐年增多和市場全球化的發展,生態農業已成為21世紀世界農業的主流和發展方向。

2.生態農業的規模將不斷擴大,速度將不斷加快。隨著可持續發展戰略得到全球的共同響應,生態農業作為可持續農業發展的一種實踐模式和一支重要力量,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發展時期,預計在未來幾年其規模和速度將不斷加強,並將進入產業化發展時期。

預計2023年~2023年,許多國家生態食品的市場增長率將為30%~65%。

3.生態農業的生產和**相互促進、協調發展。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和世界**自由化的發展,各國在降低關稅的同時,與環境技術**相關的綠色壁壘日趨森嚴,尤其是對與農產品生產和**有關的環保技術和產品衛生安全標準要求更加嚴格,食品的生產方式、技術標準、認證管理等延伸擴充套件性附加條件對農產品國際**將產生重要影響。

這就要求生態農產品在進入國際市場前,必須經過權威機構按照通行的標準加以認證。國際標準化委員會(iso)已制定的環境國際標準iso14000,與iso9000一起作為世界**標準。綠色壁壘雖然在短期內對各國的**產生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是從長遠來看,也促使各國不斷提高和統一農產品質量標準,從而進一步促進世界生態農業的協調發展。

4.各國生態食品的標準及認證體系將進一步統一。國際生態農業和生態農產品的法規與管理體系分為聯合國層次、國際非**組織層次、國家層次3個層次,聯合國層次目前尚屬建議性標準。

在2023年~2023年,隨著生態農業的不斷發展,這3個層次之間的標準和認證體系將彼此協調統一,逐步融合成乙個國際化的生態食品標準和認證體系,各國間將逐漸消除**歧視,削弱和淡化因標準歧視所引起的技術壁壘和**爭端。

5.各國將進一步增加在生態食品科研和開發的投入。先進的農業技術是生態農業的堅強後盾,生態食品的發展將促使各國增加生態農業開發方面的投入,更加重視科學技術的研究、應用和推廣。

隨著生態食品生產技術研究的縱深發展,以「培育健康的土地,生產健康的動植物,為人類提供安全的食物」為理念的生態農業理論基礎將更加鞏固,生態農業的生產技術水平將得到進一步提高,生物肥料、生物農藥、天然食品及飼料新增劑、動植物生長調節劑等生產資料的研製、應用和推廣等方面將進一步加強,生態食品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將逐漸被解決。

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校珈藍悅

核心有3個:

1、生態。首先一定保證名副其實,生產的產品、生產環境、原材料和最終提供的商品服務等必須是生態的、綠色的、環保的,一定要避免出現惡性食品安全事故,否則就很難再有顧客和市場了。

2、農業。包括農林牧副漁五大類及其組合,現在因加入農家樂、採摘園、狩獵場等庭院經濟和小地域觀光旅遊休閒產業,要有鄉土氣息,要有特色,最好能做到人無我有,有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3、經營。從經營理念和意識上必須要確立先進的、科學的和負責的理念。在保證生態的前提下,通過培訓員工,引進裝置、建立制度等方式提高勞動率,如何打廣告,如何確定價位。

酒店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都說智慧型農業,智慧型農業到底發展的怎麼樣了?它真的能顛覆傳統農業嗎?

10樓:慧雲資訊公司

智慧型農業是以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農業生產技術為基礎,為農業生產者提供從生產到經營的「智慧型農業」整體解決方案。

20世紀,人類分別利用機械化和轉基因實現了單位畝產的巨大提高。然而,進入21世紀以後,畝產提高越來越困難。而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到2023年,全球可耕地面積僅可增加4%,卻需要養活近30%的人口增長。

新一輪農業革命迫在眉睫。

相較於傳統農業,智慧型農業通過資訊科技與傳統農業的深度融合,能夠幫助農業生產者提高土地畝產,穩定產品品質、降低生產成本、節約自然資源、並減少環境汙染。特別近3年,伴隨著感測器精度的提高,大資料、機器視覺、機器學習等領域的高速發展,智慧型農業商業化的時間點已經來臨,行業龍頭和vc都在積極投資。根據中金公司智慧型農業行業研究報告分析,預計到2023年,智慧型農業的可及市場空間將超過800億美元。

從領域來看,智慧型農業主要涵蓋:精準農業、機械人、無人機、新型農場、生物農業等多個方面。時代在進步,不同的時代需要與之向適應的生產力的發展,農業生產亦是如此

VR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VR發展前景如何

人們計畫在未來,vr 應用在醫療 教育 體育賽事 演唱會 旅遊中 醫生可以跨越國界幫助患者進行 學生可以深人動植物體內學習生物,或與歷史人物並肩指點天下 球迷可以站在偶像球員的身邊,粉絲可以與明星進行近距離的互動 旅遊愛好者可以上一秒站在美國大峽谷,下一秒就站在挪威的峽灣上欣賞極光。vr 能夠最大程...

天津的發展前景怎麼樣,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很好!首先他的地理位置優越,在沿海地帶便於港口 其二他離首都北京不遠,這也是一大有勢 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 會為天津帶來許多好處 為今後的發展中奠定基礎 我覺得會很好 我很喜歡這個城市 而且從巨集觀上講,全世界這種在首都附近生存的大城市只有三個,天津是其中之一,這種城市很難生存的,畢竟,人才和...

威海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沒有什麼大型企業,工薪階層的收入也不高,旅遊嗎只有夏天還熱鬧一點,到了冬天連個人影都看不到,乙個小城市,沾光靠著海。能好到 啊。交通也不方便。忽悠你就是 哪當然是非常好的了 前途無限 實話實說就沒什麼好的,小城市人際關係編織的很密,你要沒有再 或者大企業當大官的二舅或者三叔之類的,別來了 企業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