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託管的戶口和檔案到底在哪裡,急急急

2022-08-12 11:40:05 字數 3988 閱讀 64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急,你可按以下辦法找找:

一、檔案正常的去向:

1、隨畢業生就業協議上約定的檔案轉寄方式和位址,轉寄檔案,寄到企業或到企業所在地人才中心;

2、就業協議上沒有約定,檔案一般為轉寄到原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最好不要與報到證有衝突);

3、自己向學校講明直接轉寄到工作單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中心;

4、工作沒找到的,可要求轉寄到原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由人才中心先**。

不正常去向:

檔案由自己帶著,這個最好不要發生!

不知你有否簽過就業協議?

1、一般憑報到證就可以報戶口了,從你的情況來看,你有報到證,那你的檔案很可能在報到證上註明的國企所在地人才中心或在國企。

2、如果沒有你可回原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查一查。

3、如果還沒有,那你必須到畢業的學校,查詢學校當時戶檔轉寄的手續。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託管到省畢辦得話,當年填了表並交了錢的話,那個表應該就在你手上,叫檔案託管表,你不拿著託管表去,他們當然認為你的檔案不在那。

建議你找找託管表,然後拿著託管表再去。如果你的表丟失了,比較麻煩,你要跟他們好好溝通一下。

如果你確實沒有過託管表,那說明你的檔案沒有到省畢辦。建議去學校找檔案部門查詢,如果也沒有在學校的話,那一定是在你原籍的人事局,回你老家的人事局找,一準在那。

3樓:鑫光居士

你應該回荊州公安局,戶口肯定在那裡,至於檔案,如果你沒有寄存在什麼檔案保管公司,那肯定在荊州人事局或者人才中心,這兩個也可能是乙個單位

急急急!!!!外地戶口,北京工作,檔案怎麼辦。

4樓:告白氣球

您現在檔案在自己手上,屬於死檔了,需要啟用。人才中心不接收個人手上的檔案,因為檔案的真實性沒有保障。可以委託專業人事檔案機構,幫您擔保檔案真實性,把該補的手續和材料補上,並協助您存放到國家管理的人才市場,後續再調回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是沒有問題的。

死檔啟用吧,親。如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私信諮詢我。

5樓:檔案無憂憂

全日制畢業後的檔案應該在畢業的時候派到山西的人才中心,不能自己帶著檔案,自持的檔案稱之為死檔。

北京地區人才不接收非京籍人員存檔,而私企也沒有檔案接收的權利。

因為檔案自持時間過長,山西的人才中心不一定接收檔案,可以先和人才中心溝通一下,也可以委託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進行處理。

檔案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檔案一定不要在自己手裡存放。這樣就變成了死檔需要找有人事權的機構,合法有效的人才給你啟用。

外地的戶口在北京存檔,除了單位有開戶權律所事業單位或者是事業編單位可以存檔。還有一些三方的**機構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說你為了方便可以派回原籍去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委託家人也可以代辦。

7樓:檔案管理老師

檔案在自己手裡,基本上現在時間過長就屬於乙個死檔的狀態了,需要啟用檔案重新存回人才,您可以諮詢一下您戶籍地的人才是否可以接受個人檔案,但一般人才都不會接受個人存檔的。需要您委託專業的人事機構幫您去重新死檔啟用。

8樓:慧持人力資源

你可以把檔案放在山西,是沒有問題的,和人才簽署就業協議書,把檔案和報到證託管到人才即可。

不可去人事局託管檔案,過了擇業期,你的檔案還在人事局的話,就成死檔了,人事局沒有檔案託管的資質,一定要到人才。

委託家人是可以辦理的,拿著就業協議書,檔案,報到證到人才簽約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檔案最好是存到戶籍所在地。

不知道你的報到證是派到**的,如果正好是派到戶籍所在地人社局的,那就直接回去報到就行。如果不是戶籍所在地的,那就得先辦改派,然後報到、存檔案。

檔案不要自己隨便郵寄,萬一寄丟了,你哭都找不著調。學校可以寄機要,個人寄不了,所以最好自己帶回去。

10樓:雨後天晴

這種情況只能將檔案存放在戶籍地縣(區)人事局,必須由本人帶身份證、畢業證和戶口本辦理,不能委託代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應該隨著你戶口走,既然你戶口現在在山西,檔案放回去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讓家裡人去當地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等相關地方問問吧,應該很好解決~

我的戶口和檔案問題,急急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很多人都和你一樣,很快就可以開具的!沒有麻煩,有沒有犯罪都可以開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在鄭州市找到乙個接收你的戶口的工作單位,讓他們給你辦理戶口遷入鄭州市的《戶口準遷證》或由鄭州市的工作單位給你出具委託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託管戶口的手續,至於檔案,也是由工作單位出具委託人才交流中心託管的介紹信以後去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辦理託管手續,所有這些問題的解決的關鍵就是你必須找到乙個接納你的鄭州市的工作單位,戶口遷入鄭州市以後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歷跟你一樣的

學校只可以將檔案儲存兩年 兩年後要自己相辦法 對吧?

如果你的未來規劃 是在南京生活或者崑山生活 建議就把戶口簽到這裡的人才市場託管,為以後打算!如果沒有關係 就只能放到人才市場了 時間久了可能還放不了 要花錢託管

不過不打算在這裡生活建議就遷回原籍比較好!

其實在**工作跟戶籍沒有多大關係的 換工作是沒有問題的等以後穩定了 在考慮戶籍最終遷移的事情

急急急~~~外地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地不解決戶口建議遷回原籍。檔案學校會幫你打回你原籍的人事局。這個不用你操心。

戶口需要你在原籍父母所在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然後到你學校戶口辦理單位辦理遷戶口,然後再到你父母所在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工齡的計算與你戶口、檔案沒有關係。只是你去的是國企與退休年齡有關係,國企退休年齡按照你檔案上的畢業生登記表上生日為準。私營企業沒有任何關係。

16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用人單位不能解決戶口檔案問題的,戶口只能轉回老家,檔案掛在老家當地的人才市場

詳情諮詢當地人力資源部門

17樓:機修明

檔案放在人才中心管理就可以,每年繳納一定的檔案託管費用。

戶口也是放在派出所集體戶就可以了(廈門好像今年取消集體戶也就是藍證戶口了,具體的你還是要到公司所在地的派出所問問)

如果檔案和戶口手續都在你自己手上,帶上你的身份證和報到證去辦理就行了如果檔案還在學校,告訴學校你的公司位址就可以了工齡計算是按檔案來的,準確地說,是你按你的報到證生效的時候算起,所以你工作滿一年後一定要到檔案託管的地方(人才中心)辦理轉正手續

18樓:探索拓荒者

戶口遷移到生源地,到學校所處轄區的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移證(也就是戶口遷到學校時給你簽發新身份證的那個公安機關)。

單位沒有人事自主權,不能接受檔案。學校一般將檔案派到你生源地的人事部門(如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局等),你帶上報到證和身份證明到那個人事部門辦理人事**和檔案託管,每年交納些錢就不用操心,放在那裡安全又方便。

工齡和檔案有關。所以畢業後檔案不要放在學校保管,而應該是用人單位或人事部門。那樣算工齡、評職稱、辦理社會保險就不會有麻煩。

求助!!!關於2010畢業生戶口和檔案的問題,急急急~~~

19樓:拒絕名字

問你學校的就業中心

還有公司人力資源

在這問沒意義 會有一堆人copy一堆東西給你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接收檔案就說明他不需要,所以你的檔案可以託管在哈爾濱人才服務中心,也可以託管在吉林市人才中心,也可以放回老師的教育局,對你是沒有任何影響的。至於戶口,你想放回老家就放回去吧,也沒有影響的,戶口和檔案是可以分開的,沒有任何影響的,是你的自由。我的長期的分開,不會影響。

不用擔心

那麼蝴蝶的家到底在哪呢,蝴蝶的家到底在哪裡

蝶類幼蟲的棲息場所,一般都很隱蔽,因此,在野外不很容易找到個別幼蟲。從活動規律來看,同一種群的許多幼蟲的攝食和棲息活動是一致的 和 齡幼蟲更為明顯 它們聚集在一起覓食或居住。乙個例子是中國虎燕尾蝴蝶。此外,某些蝴蝶的幼蟲 例如刺蕁麻蝴蝶 通常會成幾十個簇狀旋轉,在蕁麻樹枝和樹葉之間形成隨機的網,以與...

急 畢業 關於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你先了解一下上海的戶籍政策,去人才服務中心應該就能問到。現在上海不是試行取消戶籍制度麼?看看應屆畢業生這塊有沒有什麼政策,比如說和上海的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是不是可以落戶,要是可以落得話就把協議寄回學校辦理派遣,辦好後拿到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就可以遷戶口和檔案了。這裡補充一下哈,情況一 你是和上海的乙個...

人生目標在哪裡,我的人生目標到底在哪裡?

人各有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只要不違法,呵呵。就比如打遊戲原來都認為是玩物喪志 浪費青春,但是現在不也有電子競技比賽嘛,贏了也能獲得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將近,關鍵是看你有沒有追求的目標和能否堅持到底 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試 mbti測試 天賦技能測試 價值觀測試 綜合以上四項,找出交集,就是你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