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物C6H12O6化合價,幫幫忙

2022-08-12 09:20:04 字數 750 閱讀 3511

1樓:寶寶

這個是碳水化合物葡萄糖的化學分子式。

c是為零價。因為要求化合價相加為零

1.有機物中化合價計算的要點:

----氫+1價,氧一般是-2價.

----據正負化合價代數和等於零,由氫\氧的化合價計算碳的價態.

----有機物中的碳的價態變化非常多,可以是-4,-3,-2,-1,0,+1,+2...還有很多分數價態.

----有機物中碳都是四價是指碳都形成四個共價鍵,上面計算的是碳的表觀化合價.

2.計算技巧:

----可讓氫氧結合成h2o,計算剩餘部分的化合價.

----c6h12o6可看成是c6.6h2o,c6中碳為零價.

3.結論:其中c為0價,h為+1價,o為-2價

2樓:紀希榮譚鸞

你好!共價鍵,沒有離子的得失,是電負性之差大導致離子的偏移,公用離子對

如有疑問,請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碳的平均化合價為零價,但是依據結構式,有4個碳為0價,乙個碳為-1價,乙個碳為+1價。

4樓:字元與標點

是葡萄糖嗎?很多物探湯都是這個化學式。

葡萄糖的結構是cho-choh-choh-choh-choh-ch2oh,要是非要表化合價的話,從左到右第乙個碳相當於+1價,第二到第五個相當於0價(碳氧鍵中電子對偏向氧,碳氫鍵中偏向碳,2-5號碳同時連著乙個氧和乙個氫),最後乙個相當於-1價。

C12H32Br是什麼有機物

c12是質子數和中子都為6的碳原子。碳12原子被用來作為阿伏伽德羅常數的標準 12克碳12中所含原子的個數被定義為阿伏伽德羅常數,約為6.022 10 23。碳12是國際單位制中定義摩爾的尺度,以12克碳12中含有的原子數為1摩爾。將各種原子 或分子 離子 的質量與碳12質量 的十二分之一的比值定義...

植物體內運輸有機物的通道是A導管B篩管C氣孔D

木質來莖的結構由外向源內依次為樹皮 包 bai括表皮和韌皮部du 形成層 木質部和髓 表皮zhi起保護作用 韌皮dao部包括篩管 運輸有機物 和韌皮纖維 有韌性 木質部包括導管 運輸水和無機鹽 和木纖維 堅硬 莖中有輸導組織是植物體內擔負物質長途運輸的組織,由管狀細胞上 下相連而成,貫穿於植物體各個...

維生素C(化學式為 C6H8O6)主要存在於蔬菜和水果中,它

a 維生素c是由碳 氫 氧三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不屬於氧化物,故選項說法錯誤 b 維c中,c h o三種元素質量比為 12 6 1 8 16 6 9 1 12,故選項說法錯誤 c 元素只講種類 不講個數,故選項說法錯誤 d 1個維生素c分子是由6個碳原子 8個氫原子和6個氧原子構成的,則維生素c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