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能爬陽光房頂嗎,給點建議,月季是種陽光房裡還是直接露養

2022-08-12 08:10:05 字數 2611 閱讀 7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生長環境

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為好。喜歡陽光,但是過多的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容易焦枯,喜歡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喜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風的環境,盛夏需適當遮蔭。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晝15~26℃夜間10~15℃。較耐寒,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

如夏季高溫持續30℃以上,則多數品種開花減少,品質降低,進入半休狀態。一般品種可耐-15℃低溫。要求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之微酸性土壤,但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寬。

空氣相對濕度宜75%~80%,但稍幹、稍溼也可。有連續開花的特性。需要保持空氣流通,無汙染,若通氣不良易發生白粉病,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氯,氟化物等均對月季花有毒害。

給點建議,月季是種陽光房裡還是直接露養

2樓:不違建案例分享陽光房

建議露養,很少有人把月季花放在室內養的

3樓:綠建屋

月季味道很香,不建議放在室內。

月季需要陽光直射嗎?生活習性?

4樓:iam神之寵兒

需要。月季花喜光,在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陽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否則,只長葉子不開花,即便是結了花蕾,開花後花色不豔也不香。月季花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

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有的品種能耐-15℃的低溫和耐35℃的高溫;夏季溫度持續30℃以上時,即進入半休眠,植株生長不良,雖也能孕蕾,但花小瓣少,色暗淡而無光澤,失去觀賞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我家就有好幾棵呢,以前被樹給遮住了不會開花快死了,我把它們起到一片空曠的地方有陽光就活了,還開很多花呢,生長習性 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最好。喜歡陽光,但是過多的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容易焦祜,喜歡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喜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風的環境,盛夏需適當遮蔭。

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晝15~26℃夜間10~15℃。較耐寒,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如夏季高溫持續30℃以上,則多數品種開花減少,品質降低,進入半休狀態。

一般品種可耐-15℃低溫。要求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之微酸性土壤,但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寬。空氣相對濕度宜75%~80%,但稍幹、稍溼也可。

有連續開花的特性。需要保持空氣流通,無汙染,若通氣不良易發生白粉病,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氯,氟化物等均對月季花有毒害。月季花有粉色、紅色、白色等顏色。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沒有光合作用 就死了

陽光房屋頂用什麼玻璃好?不至於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又能養植物,多肉,月季 30

7樓:夢裝修

陽光房頂材料主要有:鋼化玻璃、陽光板、彩鋼板、德高瓦、斷橋鋁等。陽光房的頂部傳統工藝多為鋼化玻璃,而後期興起的第二代保溫隔熱陽房及第三代斷橋陽光房目前陸續上市:

頂部材料變更後,很好的解決了玻璃頂陽光房夏天過熱的問題。 陽光房頂材料...

2017-10-07 回答者: y魚魚魚  2個回答

8樓:

你用折射太陽光的玻璃夏天就不會太熱,但是冬天會比較冷,而且也不適合養多肉,因為這種玻璃能阻擋大多數紫外線,多肉缺少紫外線狀態出不來,相反用透明玻璃就會很熱,不過你在夏季可以在頂上安裝遮陽網

9樓:瞎看啥

那就弄個自動反光板!太熱就張開,冬天就合上

10樓:華美樂裝飾

用中空玻璃吧。

中空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浮法玻璃組合而成.玻璃片之間夾有充添了乾燥劑的鋁合金框,鋁合金框與玻璃之間用丁基膠粘結密封後再用聚硫膠或結構膠密封.空氣的熱傳導率非常低,乾燥的空氣被密封在兩層玻璃之間,此合成的中空玻璃能有效地直接阻斷熱量傳導的流失,從而達到節能,防結露,隔音,如果採用鍍膜玻璃還有很好的防紫外線等效果.

11樓:

但是冬天會比較冷,而且也不適合養多肉,因為這種玻璃能阻擋大多數紫外線,

家裡陽光房種月季花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嗎 不通風 不太好 易生病

有雨淋 不爆紅蜘蛛

月季花在沒有陽光的室內能成活麼?

13樓:老耆

月季是喜光植物,在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陽光,每天光照至少要有6小時以上,如光照不足,就只長葉子不開花,有時結了花蕾,開花後花色不豔也不香。如果把月季長期放在室內是長不好的,甚至死去。因此月季應在室外養植,短期放室內欣賞。

14樓:

不能,所有植物或多或少都是需要陽光的

爬藤月季什麼時候開花,請問藤本月季幾年可以開花?

一般是5 11月,但如果氣候溫和有些品種全年都可以看到花的。但是每年4 5月的第一季花是開的最旺的。請問藤本月季 幾年可以開花?藤本月季一年即可以開花。按其開花習性分類,可以分三種 有一季花 二季花和多季花三類。它的花期較長,可三季開花,且成簇花開放時散發濃香。擴充套件資料 藤本月季的養殖方法 1 ...

風水說法爬藤月季在窗戶外可以養嗎

藤類的植物,不要讓它到處爬就比較好,如果爬上天花板或者屋頂,容易引起桃花劫,家庭夫妻就容易矛盾 外遇之類!如果控制在比較小範圍,比如乙個盆景裡面,我覺得沒問題。我只知道這個風水說法,其他招鬼故事我就不清楚了。不可以的,月季屬陰,而窗戶就眼睛,把眼睛擋住,家裡人如有得眼疾的 窗前種月季花對風水有影響嗎...

藤本月季可以爬藤嗎?應該如何牽引 固定?

藤本月季是可以爬藤的,但是要借助外力才能向上生長,如果沒有外力的作用,藤本月季枝條長到一定高度,最後會因為沒有可以依附的東西枝條都會下垂。藤本月季的修剪 想要藤本月季的修剪和牽引正確,首先要對它的枝條定期梳理,將植株生長的方向統一,將生長2年以上枝條剪短,只留下2 3個芽點。還要將頂部密集的枝條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