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瓷磚勾縫吃顏色洗不掉怎麼辦,外牆瓷磚在勾縫的時候沒洗乾淨怎麼才能洗乾淨

2022-08-12 04:40:02 字數 3570 閱讀 2053

1樓:天空城

一、外牆面磚的施工工藝:

基層處理→刷介面劑→基層抹灰→掛線、排磚→貼上→勾縫→清理→檢查→修補。

2.1 基層處理

(1)結構施工時,外牆的垂直度,平整度應達到標準要求。括糙之前將凸出牆面的混凝土鑿平,凹處用1︰3水泥沙漿補平,補平厚度較大時應分層補。當厚度或垂直度偏差超過35mm時,需採取釘鋼絲網等技術補救措施。

(2)抹灰前將磚牆面,混凝土麵等基層表面的灰塵,汙垢和油漬清除乾淨,不同介面處(如磚牆與混凝土牆交接處)要釘鋼絲網寬500mm。

(3)對混凝土牆面,應鑿毛後用鋼絲刷滿刷一遍,再澆水濕潤或採用介面劑處理表面,使之提高混凝土表面粘接強度。

(4)外牆角縱向掛 2mm鋼絲垂線,作上下沙漿塌餅,橫向水平線根據窗盤線拉統長線控制。塌餅間距約1500mm。

2.2 介面劑:將介面劑(如恆泰牌ht-102)以1︰4水灰比例調成厚糊狀充分攪拌均勻,調勻後的介面處理可用噴塗或鐵板直接粉塗,厚度約為2-3mm,氣溫較高或乾燥的牆面,施工前用水濕潤,介面劑上牆約5-15分鐘(視氣溫而定),既可進行抹灰,也可待介面劑完全乾硬後抹灰。

2.3 基層抹灰:抹灰前應對拉牆螺桿預留孔進行灌注膨脹劑封堵,在外牆的預留孔部位鑿40mm深喇叭口,並在灌注膨脹劑後,在喇叭口處填20mm厚堵漏王。

介面劑塗抹10~20min後,按要求分層分遍抹底層砂漿,底層第一遍砂漿厚度以10mm為宜,抹後用木蟹搓平,隔天澆水養護,待第一遍六~七成乾時,即可抹第二遍,厚度約為10-15mm,隨即用木長尺刮平,木蟹搓毛,隔天澆水養護。若需粉第三遍時,方法同第二遍,直到把底層砂漿粉刷平整。

2樓:長沙外牆清洗無憂天下

有幾種情況,一是返鹼,而是用酸洗後有吃顏色的情況,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瓷磚問題。

外牆瓷磚在勾縫的時候沒洗乾淨怎麼才能洗乾淨

4樓:發經濟環境

草酸倒在混凝土上還腐蝕乙個洞,砂漿怎麼會洗不掉,估計是次品

房屋外牆群瓷磚勾縫泛白怎麼處理掉?

5樓:晨原情狼

你好,房子外牆群瓷磚縫泛白這個沒法處理,等幹好了用毛巾擦一下,時間長了沒準自己就掉了。因為這個是牆裡面返鹼是正常現象。

外牆貼磚勾縫反鹼(反白)怎麼處理

6樓:還是醬紫吧

用2%-3%的草酸清洗。

一般情況下瓷磚粘結砂漿固結以後,才能進行填縫操作,粗略估算的完全乾燥時間為24小時。在鋪貼瓷磚時,由於雨季搶工期的原因,裝修工人在底層還未乾透的情況下便進行填縫操作。底層內部鹽鹼類物質還未隨著乾燥而析出,便形成了瓷磚縫隙間返鹼的情況。

在臨近窗台、陽台等地的瓷磚,在鋪貼瓷磚的過程中未進行及時的封閉工作,導致雨水與粉塵進入到瓷磚縫隙內部,從而造成返鹼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牆貼磚勾縫反鹼處理方法:

1、採用草酸清洗 配製5%~10%的草酸溶液(用60℃溫水調配),將配好的草酸溶液滾塗(刷塗)到牆面上,對勾縫處鹼性進行充分中和。

2、20~30分鐘後,用清水由上而下反覆沖洗牆面2-3遍,直至徹底沖洗乾淨。

二、反鹼現象:瓷磚填縫劑、水泥中的矽酸鈣在遇水後,水解呈鹼性,以水為載體,將大量鈣離子滲透到表明,水分蒸發後,在表面形成白色的結晶。

三、原因分析:

1、外牆開裂滲入雨水。

2、勾縫水泥鹼含量高或水泥新增量大。

3、瓷磚粘結砂漿凝固後24小時(冬季更長)以後勾縫。

4、雨季搶工期,勾縫72小時內淋雨,基層未乾透或雨中勾縫。

5、施工不當或收口不當。

四、預防措施:

1、勾縫前讓基層乾透,盡量避免雨天或雨季施工。

2、設計時屋頂加女兒牆、窗洞口處加簷口,防止雨水沿外牆流;與外牆相接的衛生間等口做好防水處理,防水滲入外牆。

3、採用專業的勾縫劑勾縫,減少水分。

4、加強外牆施工工藝、檢驗、驗收,防止外牆開裂可減少雨水直接滲入外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自然現象,不用處理經過雨季自然消失。如覺得現時影響觀感,就用草酸稀釋後(3%)滾塗一遍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半會不會消失,是水質和水泥的原因,嚴重的 可用草酸處理

剛貼上的外牆瓷磚勾縫隙時有水泥弄髒,該怎麼去清潔

10樓:保囡天驪萍

若已經幹了,最快的辦法是:假如你有濃鹽酸,效果較好,但是清完後應快速用水沖掉,估計你不想用,那就只有用菜刀一點點鏟,你想想,假如還有更好的辦法一下清除,也配不上水泥的強度呀。大家用的也不放心呀,是吧?

所以基本上沒什麼好辦法。

外牆瓷磚勾縫劑返鹼發白用什麼方式可以清除?謝謝

11樓:一目了然老師

用草酸水溶液清洗一遍,再用清水沖洗

12樓:沃土科技

草酸和碳酸鈣反應是草酸鈣所有不行。要塗刷el1300泛鹼清除劑

外牆瓷磚用白水泥抹平填縫後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13樓:

1、鹽酸或磷酸溶液和水1:5的比例調合(如果水泥較厚,可以先直接在上面滴一些鹽酸或磷酸溶液)

2.將調好的誰澆在上面,在撒上鋸木沫,使用木鏟鏟(別用金屬的會留下痕跡,更別用刷鍋的鋼絲球)。鏟的時候用也可以抹布蘸水把水泥漿溼一下。

用木頭鏟使大點勁兒也沒事,注意隨鏟隨清理。完了多擦幾遍就可以的。

裝修後瓷磚的清潔及保養:

瓷磚裝修時如不注意保護,表面會留下水泥垢、劃痕等等多種頑固汙漬,非常難以清潔,普通清潔劑對這些頑固汙漬根本不起作用。如果清潔不當,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有的人用鹽酸、草酸來清潔,結果不但效果不明顯,而且磚面被嚴重腐蝕;有的人用鏟子等工具,結果磚面留下了難以修復的刮痕......

,最後不得不重新更換瓷磚,浪費了大量的金錢與時間,令很多朋友頭痛不已。

其實這些頑固裝修汙漬並不可怕,無論是拋光磚還是仿古磚,只要使用了正確清潔劑及方法,自己完全可以很容易的清除。

1、瓷磚表面的普通灰塵可選用洗潔精、肥皂、洗衣粉等清洗。

2、拋光磚出廠時的蠟層,可以用盾王全效去汙王清除。

3、瓷磚表面殘留的水泥垢、填縫劑等汙垢,可以用盾王除垢王清除。

4、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化學溶劑溶解清除,如天那水等。

5、黑色的金屬劃痕、電焊印等可以用盾王除垢王清除

6、膠錘印,保護材料的印痕,鞋印,水印,膠黏漬,油漬,大頭筆印等可以用盾王全效去汙王清除

7、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8、水鏽、石灰垢、縫隙及仿古磚凹處的汙漬,可以用盾王除垢王清除

9、茶漬、菸頭薰漬、飲品漬等等汙漬可以用盾王去汙王清除。

10、地磚時間久了會形成一層汙垢,表面看起來烏濛濛的,這種汙漬比較頑固,可以用全效去汙王清除。

11、拋光磚表面的細毛孔曝露在外,時間長了很容易吸汙,使拋光磚難清潔,失去光澤,變舊,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這洗不掉怎麼辦,褪色了,洗不掉怎麼辦?

1 刷乾淨後,在鞋子外麵包上一層白衛生紙,晾乾後,白衛生紙會變黃,而鞋子雪白如新 2 在盆裡滴一至兩滴藍色鋼筆水,然後刷鞋子,同樣會達到讓你驚呼的效果。褪色了,洗不掉怎麼辦?有些衣服掉顏色會染上其他衣服,給生活帶來不便,褪色的衣服也會褪的斑斑駁駁的影響原有的美。衣服老是掉顏色該怎麼辦?衣服掉顏色怎麼...

白色襯衫染上其他顏色了,洗又洗不掉,怎麼辦

可以使用84消毒液清洗。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 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 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染色衣物處理方式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

衣服上農藥味洗不掉怎麼辦

1 清復除衣服上的農藥味制需要按照如下所示準備材bai料 水盆 香皂du 鹼面50g就可以了。zhi 2 接下來需要先將dao一小塊香皂放入水壺中,香皂可以使衣服有一股清洗的味道。3 接著需要再把準備的50g鹼面倒入上述的水壺中,鹼面可以有效的清除衣服上的農藥味。4 等到上述水壺中的水燒開後將有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