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沒病喝阿司匹林會死不,什麼人不能吃阿司匹林

2022-08-09 12:05:03 字數 2437 閱讀 5621

1樓:念嗣

阿司匹林是水楊酸類解熱鎮痛藥的代表,經過百餘年來的臨床應用,證明為有效的解熱鎮痛藥,現仍廣泛用於**傷風、感冒、頭痛、神經痛、關節痛、急性和慢性風濕痛及類風濕痛等。其還能抑制血小板中血栓素的合成,具有較強的抗血小板凝聚作用,因此,現在已經用於心血管系統疾病的預防和** 1.解熱鎮痛作用較強。

2.抗炎抗風濕作用也較強,急性風濕熱用藥後24—48小時即可退熱,關節紅腫疼痛症狀明顯減輕。 3.

還具有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延長出血時間,防止血栓形成。 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發熱,頭痛,以及牙痛,肌肉痛,關節痛,腰痛,月經痛,術後小傷口痛。 對已確診為風濕熱,活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等病者,可用於維持**。

小劑量藥可用於預防暫時性腦缺血發作,可以有效地防止血栓引發的心血管疾病,例如心臟病和中風。 長期服用該藥要預防其併發症

2樓:笑哈哈

阿司匹林具有解熱鎮痛.抗血小板凝結等**作用 過量容易導致出血傾向.嚴重者可出現內出血以及休克等症狀

什麼人不能吃阿司匹林

3樓:若水寶寶

12歲以下兒童可能引起瑞夷綜合症,reye's syndrome。高尿酸血症,長期使用可引起肝損害。妊娠期婦女避免使用。

飲酒者服用**量阿司匹林,會引起自發性前房出血,所以創傷性前房出血患者不宜用阿司匹林。剖腹產或流產患者禁用阿司匹林;阿司匹林使6-磷酸葡萄糖脫氫酶缺陷的溶血性貧血患者的溶血惡化;新生兒、幼兒和老年人似對阿司匹林影響出血特別敏感。**劑量能使2歲以下兒童發生代謝性酸中毒、發熱、過度換氣及大腦症狀。

交叉過敏反應

對本品過敏時也可能對另一種水楊酸類藥過敏。但是對本品過敏者不一定對非乙醯化的水楊酸類藥過敏。

本品易於通過胎盤

動物試驗在前 3個月應用本品可致畸胎,如脊椎裂、頭顱裂、面部裂、腿部畸形,以及中樞神經系統、內臟和骨骼的發育不全。在人類也有報道應用本品後發生胎兒缺陷者。此外在妊娠後期3個月長期大量應用本品可使妊娠期延長,有增加過期產症候群及產前出血的危險。

在妊娠最後 2周應用,可增加胎兒出血或新生兒出血的危險。在妊娠晚期長期用藥也有可能使胎兒動脈導管收縮或早期閉鎖,導致新生兒持續性肺動脈高壓及心力衰竭。曾有在妊娠晚期過量應用或濫用增加死胎或新生兒死亡的發生率(可能由於動脈導管閉鎖、產前出血或體重過低)的報道,但是應用一般**劑量尚未發現上述***。

本品可在乳汁中排洩

哺乳期婦女口服 650mg,5—8小時後乳汁中藥物濃度可達173—483μg/ml,故長期大劑量用藥時嬰兒有可能產生不良反應。

老年患者

服用本品易出現毒性反應

小兒患者

尤其是有發熱及脫水者,易出現毒性反應。急性發熱性疾病,尤其是流感及水痘患兒應用本品,可能與發生瑞氏症候群(reye』s syndrome)有關,中國尚不多見。

下列情況應禁用

①有出血症狀的潰瘍病或其他活動性出血時;②血友病或血小板減少症。   ②潰瘍病或腐蝕性胃炎;   ③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陷者(本品偶見引起溶血性貧血);   ④痛風(本品可影響其他排尿酸藥的作用,小劑量時可能引起尿酸滯留);   ⑤肝功能減退時可加重肝臟毒性反應,加重出血傾向,肝功能不全和肝硬變患者易出現腎臟不良反應;   ⑥心功能不全或高血壓,大量用藥時可能引起心力衰竭或肺水腫;   ⑦腎功能衰竭時可有加重腎臟毒性的危險。

下列情況時應慎用

①有哮喘及其他過敏性反應時

4樓:檸檬草簽

有胃潰瘍的人慎吃,因為阿司匹林對胃部有損傷。 有水楊酸過敏的人禁止服用,阿司匹林在體內分解後,可生成水楊酸。 小孩不能吃,好像是八歲以下吧,吃了阿司匹林有可能會得瑞夷綜合症 蕁麻疹患者不能吃,蕁麻疹也會出現發燒,但因為吃了阿司匹林後,會加重蕁麻疹病情。

所以發燒時最好別選擇阿司匹林 腎病患者在腎功能損傷後不能吃,因為阿司匹林對於腎功能損傷的人來說,是腎毒性藥物,會讓腎病病情急速發展,進入尿毒症。特別是慢性腎炎,吃了以後,有可能急性發作。 股骨頭壞死早期患者不能吃,因為阿司匹林具有鎮痛作用,股骨頭壞死早期疼痛輕微,服用後,疼痛症狀消失往往易延誤發現,延誤**,嚴重者可因股骨頭壞死拖至晚期而面臨換髖,換股骨頭甚至癱瘓 有出血傾向的人不能吃,因為小劑量的阿司匹林是抗凝血作用,吃了加重出血傾向,讓血收不住。

有吃阿司匹林出過藥疹的人也建議少吃,因為藥疹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阿司匹林 有發燒的人在沒有明確**之前不能吃,因為許多疾病都有發燒症狀,比如說急性乳腺炎,腎盂腎炎、曬傷等,如若用阿司匹林退燒,那麼在燒退以後,無法提高警惕心。 以上均為我檸檬草簽根據腦海記憶所學手打,希望採納

5樓:保健營養

患有胃潰瘍的人和經常出血,尤其是血友病患者不能服用阿司匹林。

6樓:張之灜大夫

哪些人不能吃阿司匹林?醫生給你總結,這5類人吃阿司匹林時需注意,看看您屬於哪一類人?

阿司匹林吃多了會怎樣

7樓:驚現毛毛蟲

我想知道提問者怎麼樣了

什麼人不能喝黃酒

黃酒被被譽為是液體蛋糕,屬於一種糧食酒,歷史非常悠久。點選檢視大圖 不適應喝黃酒的人群有 一 肝病病人。飲黃酒會加重病情,以至造成死亡。因為黃酒含有一定量的酒精,由於肝病患者肝功能不健全,對酒精的解毒能力下降,使毒物在肝內積蓄,肝細胞受到損害,便進一步加重病情。二 慢性胃炎患者。慢性胃炎是由胃酸腐蝕...

什麼酒不能喝?什麼人不能喝酒

藥酒不能喝,是外用的。雖然都是酒,但各有不同的性質和作用。酒是一種特殊液體的總稱,不是單一的個體。在這個領域,不可避免的都屬於酒,所以只要大家清楚的知道它們的作用和效能,就可以減少一些危害。酒不能喝,是外用的。雖然都是酒,但各有不同的性質和作用。酒是一種特殊液體的總稱,不是單一的個體。在這個領域,很...

紅糖薑水什麼人不能喝哪些人不能喝紅糖水

1 陰虛內熱者 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不要喝紅糖薑水,因為姜具有提公升我們體內虛火的作用。2 在服藥期間的人不能喝,因為生病時候吃的藥物具有比較強的效力,而且一般的藥是不能夠和別的藥同時服用的。3 懷孕的人不要喝紅糖薑水,因為紅糖薑水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4 月經不調的人不能喝,目前多囊卵巢症候群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