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釣魚的啟示,仿寫釣魚的啟示

2022-08-09 08:00:03 字數 1874 閱讀 9449

1樓:似採波

太棒了,布局清晰,主題明確

仿寫 釣魚的啟示 急急急急

仿寫釣魚的啟示作文

仿寫釣魚的啟示的例孑700

2樓:俊馳_燕

釣魚的啟示

人的一生中,應該有過終生難忘的啟示.當然,我也有許多使我難以忘懷的啟示,其中最為深刻的就是釣魚了......

暑假的一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魚塘釣魚,我坐在車子裡,放眼望去.藍天萬里無雲,偶爾有幾朵茸毛般的白雲輕輕掠過,好像為了襯托那令人感到高興的藍色.車開了好久,終於到了魚塘.

我看見魚塘裡面魚"撲騰撲騰"地亂跳,心裡早就躍躍欲試了.只見爸爸擺好架勢,不一會兒,他一抬魚竿,就釣上了一條活蹦亂跳地魚來.爺爺也不示弱,緊接著,爺爺也釣上了兩條魚,我要跟著爺爺學習釣魚.

爺爺讓我坐到他旁邊,雙眼還直直地盯著浮標,說:"先把魚餌捏成乙個小球,掛在魚鉤上."說著,他把浮標從水裡收回來,邊說邊給我做示範:

"魚餌在鉤上扎結實了以後,就把浮標用力扔進水裡,這時最重要做的就是全神貫注地盯著浮標,等待魚兒上鉤......"爺爺剛一講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一展身手.

按照爺爺講的方法,我把帶有魚餌的浮標用力扔進水裡去,開始釣魚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釣魚呀!心裡難免有一點興奮與緊張,握在手裡的魚竿就好像一根滾燙的棍子一樣,害得我手掌心裡都是汗.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水面,心想:我能釣到魚嗎?那些魚願意上鉤嗎?

這回可能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了".一剎那,我看見浮標沉了下去,心裡一陣高興,猛地一提竿,什麼也沒有.唉!

真掃興!

可我轉念一想:也許是這條魚太狡猾了,吃完了魚餌,就byebye了.

我重新又把魚餌捏成乙個小球,掛在魚鉤上,小心翼翼地把魚竿扔進水裡.又過了很長時間,我感覺我手中的魚竿沉重了許多,我連忙往回拉,哈!一條蹦蹦跳跳的大鯉魚.

我高興極了!連在一旁"觀戰"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也高興的鼓勵我.緊接著,我又釣了好些魚,望著這些"戰利品",我的心裡樂滋滋的.

這次釣魚的活動,我的收穫可不少!因為我知道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成功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五年級上冊仿寫《釣魚的啟示》!(道德)題材!急!!!

釣魚的啟示仿寫50字。急 急 急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佔有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

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

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xx激動的上言不搭下語~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乙個勁兒地抽菸,菸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

「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 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

)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

我心想:下乙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今天我真幸運,要是老師明天接著抽查的話,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地背,那樣就不會結結巴巴了,也不用挨老師批評了。)

釣魚的啟示使我得到了什麼啟示

道德只是個簡單的 bai是與非的問題,du實踐起來卻很難zhi。但是如果我們從小dao嚴格要求回自己,做一答個有道德的人,那麼我們將來面對社會上 人生路上的一些 將有勇氣和力量把它們都拒絕。就像作者從釣魚這件事所學到的一樣,面對人生中各種 人的 魚 都能自覺抵制。道德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是,如果...

課文《釣魚的啟示》一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課文 釣魚的啟示 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的,先寫作者和父親釣到了一條罕見的大魚,再寫在父親的強烈要求下,我極不情願的把鱸魚放了。最後寫讓我明白了乙個終生受益的人生哲理。課文 釣魚的啟示 一文是按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 先寫作者和父親釣到了一條罕見的大魚,再寫在父親的強烈要求下,我極不情願的把鱸魚放了。最後...

哎呀呀,要《釣魚的啟示》的(急)

潤生,男,1949年7月出生,籍貫福建安溪。1968年7月南安師范普師畢業。先後經歷單人校 雙人校 山村完小 中心小學教學工作。1988年9月調入安溪縣教師進修學校,現任副校長兼小學教研室主任。1994年被評為省小學特級教師,1995年被評為中學高階教師。1995年 2000年兩次被評為全國小語會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