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與其他網際網路金融P2P平台的最大區別是什麼呢

2022-08-05 05:05:01 字數 3103 閱讀 4884

1樓:壹顧問_小問

e租寶p2b模式與p2p的本質區別

據悉,e租寶是安徽鈺誠控股集團傾力打造的,以融資租賃債權交易為基礎的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台。按屈延凱先生的話說:「從名字上就看出是跟企業租賃的結合。」

e租寶採用的是p2b模式,通過搭建平台吸引個人投資者,採用融資租賃、保理等模式,利用網際網路的高效幫助中小企業快速獲得資金,提公升企業的資金運轉效率。在發揮網際網路金融優勢與特點的同時,也注重對傳統金融領域的吸收與補充,致力於扶持實體經濟的發展,自成立以來,已幫助眾多小微企業解決了資金困難,以其特有的融資與融物、金融與**相結合的功能與特點,實現了金融資源的再配置。「e租寶平台的交易,本質屬於融資租賃公司的應收賬款的轉讓,跟p2p沒有關係。

」屈延凱先生說道。

2樓:畫戩天下

e租寶是專注於融資租賃業務的平台,也是國內第一家專注於融資租賃債權轉讓的a2p平台,就因為運作模式的特點才導致了這個平台比其他的p2p平台安全。

3樓:老辟邪菠蘿吹雪

作為乙個新人,還沒有養成自己的投資策略,那麼最好是參考一下現在網貸之家的評級,一般來說,隨著評級的降低,收益越高。一般來說,評級的平台可基本排除純粹**的可能,當然也不是說絕對不倒閉,但比較來說,倒閉可能比不進評級的還是要小的多

e租寶p2p平台 50

4樓:屹農金服

您好,首先e寶是a2p平台,其次此次事件中,投資人的錢肯定沒有先後之分,相信相關部門會走正常程式解決好此次事件,也是對網際網路金融這塊乙個交代。

e租寶是p2p嗎?整天在那叫p2p第一,都不屬於這個行業好不好?亂叫亂喊,搞笑…

5樓:匿名使用者

e租寶是創新模式a2p資產對個人,是p2p的公升級版~

網際網路金融平台,之所以跟傳統型p2p區別開,是因為採用融資租賃債權交易為基礎,而不是個人的信用借貸。相對安全性比較高,有真實債權,這個可以在中登網查詢~

6樓:娛圈實習生

e租寶是a2p平台,安全係數比p2p更高

7樓:臥底投資人

你誤解了!他是a2p,融資租賃!更安全

推薦人寫zxm88還送紅包!

e租寶最新進展

8樓:abcdefg網友

上次登記二三次都沒有結果都是回覆正在審核中,這次又要登記啦?啥情況?

9樓:

我想登記不知道怎麼登入

e租寶大大集團崩塌後,p2p走到盡頭了嗎

10樓:國融通

怎麼可能,還能存在就有它存在的道理,買p2p理財產品要看好背景,還有它的錢是不是實際借給融資人,像e租寶是自融,然後自己資金鏈斷裂垮了· 所以,投資有風險,放款須謹慎····找大點的平台,收益少點,但還是靠譜的

11樓:

e租寶和大大集團事件給網際網路金融行業蒙上陰影,給行業帶來巨大負面影響。徵求意見稿對線下業務的規定,杜絕了這些偽p2p平台存在的土壤。花點時間好好看網貸之家研究市場走勢,分析平台動態背後真相.

12樓:帥氣的阮郎

正是因為問題平台的**,才會更好地促進行業的發展,**都報道說,網際網路金融的監管辦法成型。短期來說,問題平台不斷**會對行業發展造成不良影響,但長遠來說將有利於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發展。

人人貸會和e租寶一樣嗎

13樓:肆拾知天命

需要自己認真鑑別,

挑選p2p平台注意事項:

1、鑑別公司實力

不可一味看註冊資本,

平台的註冊資本可以側面的

反映出平台的部分實力,

註冊資本過小沒實力的概率很大。

但是註冊資本過大的不見得一定有實力。

還應關注以下幾點:

需要自己認真鑑別。

1.是否有金融背景或金融基因

p2p一直作為網際網路金融的重要實踐形式,歸其根源還是金融服務,只是服務方式更加快速,便民。運營團隊嚴謹的金融從業背景直接決定著p2p平台風控是否嚴謹。國內借助傳統金融風控手段運營比較成功的p2p平台。

2.擔保公司實力是否雄厚

這種方式主要是由p2p理財平台跟第三方擔保公司進行合作,由第三方擔保公司來為平台的每一筆交易來進行連帶責任擔保。如借款人出現了逾期不付的問題,那麼第三方擔保公司將會為投資者進行乙個全額的本息墊付,很多p2p理財平台都採用這種方式來做安全保障。

2、運營模式既決定平台業務內容及範圍,同時決定平台穩定性

p2p本質隸屬借貸雙方資訊服務平台,國內大小平台根據自身特長出現了o2o、p2b等業務借貸模式。p2p是一種個人對個人的借貸模式,個人債務屬於無限責任;p2b是個人對企業,如果是有限責任公司可能出現倒閉和破產,債務追回就會十分渺茫;o2o屬於p2p時代的創新,直接線上對線下模式,也是相對比較安全的p2p理財模式。基本線上尋找投資人,線下尋找借款人,同時引入第三方擔保或融資性金融機構擔保及實物抵押。

三.風控很重要

首先,要看平台是否有投資擔保公司擔保,而且擔保公司的實力是否足夠強。是否有第三方資金託管。其次,單一專案募集資金總額過大,是否超出了該p2p平台交易總額的5%。

即使很多都提供本息全額擔保,也有自己獨特的風險控制機制。要規避大額借貸資金或者資金池操作。

其次,取決於風險管理能力是否足夠強大。風控這塊主要做兩個工作,乙個是前期借款標審定的時候對風險進行評估,如風險在控制範圍之外則一票否決。另乙個是貸後進行跟蹤,定期對借款人的經營狀況進行了解、上門調查。

另外,線下催收能力也是風險控制能力的體現,這個判斷標準主要是在:

(1)對於抵押物的處理能力;

(2)公檢法社會資源協調能力 ;

(3)對於借款人心理分析、處理能力。

4、平台是否有逾期,逾期壞賬率具體情況

p2p平台是為借款人和投資人提供有效的資訊撮合服務,使投資人資金最大化,借款人享受小微金融實惠。撮合借貸雙方過程中,肯定會產生一些小概率事件,這就是投資人和平台最討厭的壞賬和逾期,這種情況肯定存在,就連國內最權威的銀行業都不可避免。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借錢,乙個是收錢,當然不會一樣了

p2p網際網路金融排名

沒有絕對安全,只有相對安全,尤其在魚龍混雜的p2p行業更是要謹慎選擇,最好是選擇那些大公司投資背景的平台,或者是有銀行監管的平台,依靠第三方網貸之家蒐集資訊綜合考量下 排名的話,可以去第三方 上去檢視。投資理財,選擇安全靠譜的內平台顯 容得尤為重要。建議投資者最好綜合從平台資質 平台背景 風控能力 ...

消費金融和網際網路p2p金融有什麼差別

金融的本質是給實體乙個槓桿 用於加速實體更好更快的發展。在金融發展的過程中,確實會衍生出只靠金融的純虛擬經濟投機行為,但那不能成為主流。套句俗語,一切不以造福人類社會為出發點的金融業態都是耍流氓。所以,隨著消費者對產品和服務訴求的日趨精細化與多元化,想要做好網際網路消費金融,實質還是要做好產品定位,...

中普網際網路金融是不是合法合格的p2p公司

查前星期 國家對金融p2p,評分,我只相信75分以上的,一查就太多人 虧了本金,平台各種破產,跑路 這家平台不是 沒有加入互金協會 中普網際網路金融是p2p嗎 這家公司老闆以前是央視的,後來出來自己幹 看平台是否靠譜我覺得從創始人的背景看比較合理 不是那種暴發戶出來買個 就開幹的。看起來比較低調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