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別人不明白自己的詩詞有哪些,別人不懂我的詩句有哪些?

2022-08-03 04:55:07 字數 2270 閱讀 2179

1樓:狂討厭註冊

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我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本將心對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2樓:飛羽領主

莫把么弦撥,怨極弦能說?

——張先

莫將心思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岳飛

3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庵記 唐寅

這個應該很好

有什麼詩句表達別人不懂自己的內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別人不懂自己內心的詩句,我覺得《詩經-國風-王風-黍離》比較合適

。這首詩專全文如下:

彼黍離離,彼屬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這首詩描寫一位周朝的大夫,經過故都鎬京,發現這裡已經破敗不堪、失去了往日的繁華,只能看到大片的禾苗,想到了周王朝的衰落,頓時一股悲涼之情湧上心頭,偏偏這種感情是別人無法理解的,因此只能抬頭向蒼天傾訴。

5樓:love失火的夏天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 這句可能不太貼切 想不到其他了

6樓:小武子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7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復

海,春暖花開

制從明天起, 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 劈柴, 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 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 和每乙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乙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乙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而我只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有什麼詩句表達別人不懂自己的內心

8樓:愛漂漂淼淼

知我者謂我心憂

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9樓:交大電信

你好,我本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還行

有什麼詩句表達別人不懂自己的內心

別人不懂我的詩句有哪些?

10樓:綠茶青青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11樓:我愛丫頭

孤燈醉,人不寐bai,寂[br/]寞花影du西牆睡。[br/]  zhi落紅凝滯溼寒夜dao,海棠垂版珠[br/]帶雨煙。[br/]  曲未盡,花已墜,奈何往事權[br/]心憔悴,默默雨紛飛。

[br/]  風微微,小窗扉,細雨無聲[br/]堂前淚。[br/]  一縷香纏千萬緒,幾行墨添[br/]點點悲。[br/]  琴聲斷,人未歸,就算心碎[br/]也無悔,花落隨流水……

自己的意思別人都不懂,用古代詩句怎麼說啊,或者哪些詩啊,或者用一句話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呼?

關於「懂我的人我不需要解釋不懂我的人我又何需解釋」的詩句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知我者謂bai我心憂,不知我者謂du

我何求?」

出處zhi:

這句dao詩出自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內詩經》,在《

容王風》集中,題為《黍離》。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的原意為:了解我心情的人,認為我心中惆悵;不了解我心情的,還以為我呆在這兒有什麼要求呢!

《黍離》全詩如下: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關於存款定期的問題,不明白!!!

按照順序吧。1.半年期的定期利率為,不取出來的話,兩筆存款到期一共能得到元 除稅 2 現在當然能取,帶上身份證就行了 3 不會,只是你取的那部分錢會按活期利息給你計算,其餘的仍然按照半年期定期計息 比如,你從20000那筆中取5000,這5000按照活期利息給你算,剩餘的15000仍然按照原來的定期...

關於女生,有一點非常不明白

嘻嘻 我以前也這樣呢 一方面是太敏感了,對於簡單的一句話會想的很複雜,另一方面也是太在乎你關心你,樣樣都順著你,你一不好她就跟著也難過。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吧。有時可能她嘴上問你會不會打擾?其實心裡並不這樣想呢 女孩子嘛,心是摸不透的。這只是她怕打擾到你,也證明她很關心你。她太在乎你了,害怕失去。或者是...

形容心裡不明白,不理解的詞語有哪些

1 百思不解 b i s b ji 反覆思索,仍然不能理解。也說百思不得其解。出 處 清 無名 氏 葛仙翁全傳 百思不解 五夜躊躕 故乘隙邀君一面 以決中疑。翻譯 想了好久也不明白,晚上睡不著覺,找個空閒約你見一面,來解釋一下我的困惑。2 百思莫解 b i s m ji 百思 百般思索。形容反覆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