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取笑他人並且覺得很正常是心理疾病嗎

2022-08-02 20:45:03 字數 3833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什麼心理疾病,但是從你說的來看你喜歡強調自我,重視自我的存在。但是你同時又是乙個不認輸的人所以你才會…… 但不要久長如此。友情提示,要想解決他的做法,一定要他理解孤獨的他無法表現自己的價值。

當他遇到困難的時候,要讓他知道自己不是萬能的

2樓:小海綿堅持

他取笑別人什麼就代表他也有這樣的缺陷,有的人是缺什麼 就喜歡炫耀什麼,這種人就是自己有啥缺陷 就喜歡用這個取笑人家。他用一些很很[嗶]的詞彙來逗朋友,應該是因為怕別人不喜歡自己。所以,這樣的人心裡有一點自卑的。

也算不上心理疾病。

3樓:很想說點啥

衡量乙個人是否存在心理問題,關鍵是看這個問題有沒有影響到工作、生活、人際關係等等,以及有沒有對自身產生不良的情緒反映,時間至少持續乙個月。

所以有沒有心理疾病你可以看出來了吧?

從你的這段描述可以看出該同學的一些人格特徵,這些是值得注意的,需要了解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至少可以看出他缺乏關注,希望得到他人的注意,也許生活中他是個缺乏關愛的人,那種取笑帶有一定惡作劇,目的是引起他人關注到自己,其實內心是比較孤獨的。

問題已經分析出來了,**方法就是關心關注。

4樓:介珺俐

是的 這種人一般都是養成了習慣了 但是成因一般是開始時候他們也常常被嘲笑才照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沒有病,只不過為人不怎麼樣而已

而你不應該在背後這麼說他

要不然和他一樣了

經常喜歡取笑別人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自己聰明,抬高自己貶低別人,讓人討厭,做人才陰險遠離為佳。

7樓:tt零紀年

沒教養。沒禮貌。自大。討人厭的人,

心理學是如何解釋那些以取笑別人為樂的人

8樓:t藍色

人際交往當中,我們總會不自覺的進行社會比較,以此來錨定自己的位置。那些常常以嘲諷別人為樂的人,常常是處於兩個極端的人。

一種是極其自戀又自負,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自己總是對的,總是高人一等的,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甚至以此為樂,這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不斷地鞏固和強化自己的「自戀」。

另一種恰恰相反,他們很容易自卑,通過嘲諷別人貶低別人來獲取價值感,「抬高」自己,這給了他們人際交往的信心,但這種信心往往不堪一擊。

總之,這其實都是一種「自我服務」的傾向,為了讓自己有優越感,但卻是建立在貶損矮化他人的基礎上。

想要改善,首先就要清楚這樣的行為是出於哪種心理動因,其次,調整認知,「看到」別人短處或是出糗的同時,問問自己是否也有過這樣那樣的問題,以及別人有哪些長處?最終,想獲得價值感,還是要從自己身上樹立自信。最簡單的乙個問題:

你有哪些足以讓你不從他人身上找心理平衡的優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只要一有空見你在場就聚在一起毫不顧及你感覺去嘲笑你這種人才有心裡問題,他可能有嫉妒心理,,也許能力沒你強;也可能是本身素質較低,缺乏教養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引起對方的注意,對對方有一定的期望,想讓對方接近了解自己,認為對方能滿足自己心理所需(就是希望得到什麼不以正常的方式去做而是反著去做。舉個例子有的孩子為了引起注意經常惡作劇做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他心裡的表現,正如含山石得的故事所說,別人心裡的表現就是對他自己的形容。他就是乙個可笑的 人 你還在乎他笑什麼麼 ?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笑別人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情感;常表現為把自己的快樂寄託在別人的痛苦上,以達到快樂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他們心理空虛,另一方面處於一種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或者喜歡比下的人,來顯示自己的自信。

14樓:漩皇

有兩個方面來說

乙個是妒忌乙個是自我享受

妒忌:通常來說就是你搶了他喜歡的東西或者你有比他更好的東西。

自我享受:就是覺得自己開心就好別人怎麼樣多不管他的事。

15樓:寧夏意點網路科技

自我防禦機制——酸葡萄心理:把自己不能接受或得不到的東西,說成是不好的可笑的。

自我防禦機制往往形成於人的早年,是乙個人為了避免傷害或威脅而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免於自己承受痛苦而歪曲事實的一種手段。

這個人所嘲笑和討厭的,也許恰恰就是他所缺少和渴望的,只是因為長時間不能正確表達這種渴望,於是否認了自己的這種需要,而把別人相同的需要說成是不好的,以此來維護自己的自尊。

16樓:愛的傳說

他們在試圖逗樂全場的人,也在找話題聊天

17樓:123456雲

把自己的快樂寄託在別人的痛苦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喜歡太極 就去微笑吧

當別人嘲笑你是 你微微一下

就像幻城裡的虞姬

嘲笑別人的人 是什麼心理

19樓:花澤類

嘲笑是傷害你的心靈的方式之一,也是自私的表現:讓自己覺得高人一等,感覺更強大,更有安全感,同時無視你的感受。

他們自己當然有缺點,也正是因為害怕被嘲笑,他們選擇攻擊身邊的人,可能自己都沒意識到。

特別是小時候,剛開始探索世界,探索自我的時候,如果受到諷刺、嘲笑、打罵、無視等不同形式的攻擊,很容易造成性格缺陷,把一些負面的思想存到潛意識裡。

另外,被嘲笑的人,一定也有同樣的內在的錯誤,否則就不會有被嘲笑的經歷。

20樓:_尹強

一種是頭腦簡單,看到了自己認為好笑的事情,想要表達出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一種是心裡陰暗,喜歡拿別人開心;一種是極度自卑,貶低別人以抬高自己;還剩下一種就是腦子有問題,不知道原因。

21樓:冷酷的收穫

幸災樂禍 自我滿足 嘲笑別人的人通過對別人的嘲笑而尋求到快樂和心理滿足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比被嘲笑者強 比他們幸運 於是就產生了自我滿足感 但卻是很自私的一種行徑

22樓:匿名使用者

拿別人的缺點尋開心,卻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或者本身就看不起別人,鄙視輕視; 甚至有可能是嫉妒別人,一發現別人犯錯誤,就抓住機會故意放大別人的缺點,以達到自己的心理滿足。

2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的自然反應而已。成熟的人不會有這種心態。

24樓:chenyang楊哥哥

首先,她所指的那方面肯定是她不願意接受的,不然為什麼說了一次還要再補充一次?她只是拿你轉移自卑感而已,可憐又搞笑。再者,能這樣說話的,足以證明素質何其底下,這種人好臉都不要給。

愛諷刺和嘲笑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愛找別人的毛病,愛挑別人的刺,本身就是自己心態不正常的表現。多老人家的優點,對內心來說是存陽光,也代表健康。反之代表陰暗,是病的前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應該找一幫人背地裡收拾他們

27樓:百度使用者

嫉妒羨慕恨因為自己不如別人就諷刺和嘲笑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種心理。有看不得別人好。有單存開玩笑。有挖苦

30樓:匿名使用者

病,要不就是挺煩人的人

我覺得很自卑,自己長得不漂亮,吸引不了我喜歡的男生,怎麼才能解除自己的自卑,給自己建立自信心,沒有

化妝品,試著學會化妝乙個淡淡的妝,會讓你變得很有自信,自信的女人是最漂亮的!到時候肯定會有很多男孩子喜歡你的 相由心生,有良好的人生態度,活的快樂,不一定要像偶像劇那樣,也沒有多少像那樣的!我是這樣想的!其實這個你根bai本不必放在du心上!首先,抬頭,學會zhi微笑,dao不管多少人看不見你,專 ...

為什麼有的女生喜歡吼男生,吼完自己還覺得很委屈

人們不說嘛,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水星,處理事情的方式,宣洩的方式肯定也不一樣啊 吼你時是因為很生氣,完事兒覺得委屈是覺得自己本來不是這樣的,也很不喜歡自己剛才的樣子。不是什麼喜歡吼的問題,他在她的心中有著特別的位置,才可能得到她的吼,這只是她的一個宣洩途徑而已,可是吼完後卻得不到自己心裡所想的迴應...

我18歲我非常喜歡喝破覺得很爽每天不喝水

還是少喝點!對身體不好!這樣不好的 以此長久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時間久了會變成將軍肚的。這樣會喝 會酒精中毒 接下來 有你好受的了 不好,我和你一樣,以前就是和你一樣 不好,那必定是酒,不是水,會傷身體。我也不知道好不好,不過過不了多久你就會很窮 不好,會引起酸性體質,致癌 把酒當成水喝,肯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