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句精闢諺語如 失敗是成功之母

2022-08-02 11:10:04 字數 1992 閱讀 7499

1樓:

路要自己走,關要自己闖。

天上下雨地下滑,自己跌倒自己爬。

家有斗量金,不如自己有本領。

寧苦幹,不苦熬。

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幹三成功。

不怕別人瞧不起,就怕自己不爭氣。

不經風雨不成材,不經高溫不成鋼。

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人: (諺語 )

2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成語大詞典》中對「失敗是成功之母」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指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成功。據考證,它源於鯀禹治水的神話。

中國古代神話《山海經·海內經》中說鯀偷了天帝的息壤(可以生長的土)來擋洪水,沒有成功。天帝命祝融殺死了鯀,但他雖死猶生。《歸藏·啟筮》雲:

「鯀死三歲不腐,剖之以吳刀,是以出禹。」這幾句話是說「禹是從鯀肚子裡生出來的。他的父親死後三年屍體不腐爛,最終生出了兒子禹。

」這正說明了這個失敗的英雄壯志未酬,精神不滅,他把不屈的奮鬥精神傳給了下一代———禹。而禹就是在總結上一代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經過艱苦不屈的奮鬥,用疏導的方法治服了洪水,獲得了成功。

鯀失敗了,鯀生出了禹,禹成功了。後世人們正是根據鯀禹治水神話中「失敗生出了成功」這一情況創造了成語:失敗是成功之母。

3樓:蕭然送一刀

另一種說法: 失敗是成功他媽

失敗確實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的意思

4樓:朝霞英語

任何人的任何成功都是來之不易的,都要經歷千難萬險,經歷無數次的失敗,失敗不可怕,勇敢的堅持下去,成功就會到來。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懂歡迎追問滿意謝謝採納

5樓:平常心新號

失敗是成功之母

shī bài shì chéng gōng zhī mǔ(諺語)失敗的教訓是成功的基礎。

如:「國父歷經十次革命失敗,最後終在武昌起義,一舉而成,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

或作「失敗者成功之母」、「失敗乃成功之母」。

6樓:李巨集煜

如果想要教育好,必須得經受挫折,才能成功

7樓:熊可喵

不信任推薦回答,是錯的

求關於失敗乃成功之母的 成語 俗語 故事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神話《山海經·海內經》中說鯀偷了天帝的息壤(可以生長的土)來擋洪水,沒有成功。天帝命祝融殺死了鯀,但他雖死猶生。《歸藏·啟筮》雲這幾句話是說「禹是從鯀肚子裡生出來的。

他的父親死後三年屍體不腐爛,最終生出了兒子禹。」這正說明了這個失敗的英雄壯志未酬,精神不滅,他把不屈的奮鬥精神傳給了下一代——禹。而禹就是在總結上一代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經過艱苦不屈的奮鬥,用疏導的方法治服了洪水,獲得了成功。

鯀失敗了,鯀生出了禹,禹成功了。後世人們正是根據鯀禹治水神話中「失敗生出了成功」這一情況創造了成語:「失敗乃成功之母。」

與失敗是成功之母相對應的英語諺語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轉如果要直譯的話就是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雖然看起來讓人懷疑但是上海交大出版社的漢英大辭典是這麼翻譯的,在英文**上也是這麼翻譯這句traditional chinese proverb 。

如果要更地道一點的話英文有含義類似的諺語,比如:

no cross, no crown.(沒有困難就沒有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希望能幫上忙^ ^

10樓:正達美

he that had no cross deserves no crown

no pain,no gain。

experience is the father of wisdom and memory the mother.

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作文,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作文500字

在很多時候會有失敗的事情,但這不代表你永遠失敗,在學習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等處處會有失敗的時候,也有成功的時候。那讓我說一下學習上的吧 有一次,那是我4年上學期的期末考,我的語文分數只有73 平時我最拿手數學才只有86 英語也不例外只有89.5 那時我心情是那麼的無助,我在不斷地幻想著我以後的無依無靠...

失敗乃成功之母例子,名人失敗是成功之母事例!簡短!

早晨,太陽剛剛公升起,淡淡的月牙還沒有消逝,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經開始活動,清晨的靜謐頓時變得無影無蹤了。突然,如同平地一聲雷,震得人們耳根子發麻。遠處,教堂鐘樓的大塊玻璃轟然墜落粉碎。人們感到地面在顫動,許多人都以為發生了 膽小的人紛紛祈禱上帝保佑 城東的諾貝爾家族住宅附近,發生了一場罕見的 屬於諾貝...

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例子,失敗乃成功之母 名人事例

重新解釋失敗是成功之母,如何面對失敗,把失敗變成資源!失敗乃成功之母 名人事例 一 愛迪生 有一次,乙個人提醒愛迪生說,他在發明蓄電池時,一共失敗了25000次,但是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卻如此回答 不,我並沒有失敗,我發現了24999種蓄電池不管用的原因。愛迪生在他的一生中,共得到1093項發明專利,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