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途中感人的故事,關於長城的故事10個

2022-08-01 10:50:04 字數 987 閱讀 4470

1樓:

孟姜女哭倒長城吶~`

長城是我國古代規模最大的防禦性軍事工程.長城東起山海關,穿過高山,越過深谷,伸蜒於沙漠和草原,一直到達終點嘉峪關.全長1.2萬餘華里,故稱萬里長城.

長城的修築是在漫長的歲月中逐步完成的.從修築伊始到最後完成,歷時2000多年,若把歷代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總長超過50000公里.長城以其氣勢磅礴而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從衛星上遙瞰人類的家鄉--地球,所見不多的建築物之一即有萬里長城的身影,她是中華民族艱苦卓絕,堅韌不拔,古老文明的象徵.

在西元前五至七世紀的春秋戰國時期,中原大地諸侯爭霸,戰爭頻繁.為了防禦北方草原強悍的游牧部落襲擾中原,位於北部的燕,趙,秦等國於要衝之地高築城牆.秦始皇統一中國,將列國長城連成一線,從而形成西起甘肅臨洮,東至遼東延錦萬里的軍事屏障,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古代工程奇蹟.

自秦以後直至明朝等各代都規模不等地新築和增築過長城" 漢代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從文帝到宣帝,修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 至黑龍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古絲綢之路有一半的路程就沿著這條長城,是 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到了明代,為了防禦韃靼,瓦刺族的侵擾,從沒間斷過長城的修建,從洪 武至萬曆,其間經過20次大規模的修建,築起了一條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 東虎山,全長6350公里的邊牆.

長城有極高的旅遊觀光價值和歷史文化意義.現在經過精心開發修復,山海 關,居庸關八達嶺,司馬臺,慕田峪,嘉峪關等處已成為馳名中外的旅遊勝地. 蹬高遠眺,憑古懷幽,古戰場的金戈鐵馬似乎就在眼前.

如今,長城與埃及的金 字塔,羅馬的鬥獸場,義大利的比薩斜塔等同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是中華民族 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型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和民族精神.

通過學習大家可以了解有關長城的修建,歷朝歷代對長城的維修,以及長城對中華民族的深遠影響.還可以更加清晰的了解我們身邊的長城,真正體會長城這一世界文化遺產對我們今天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發揮著重大的現實意義.

本課程將涉秦代長城的修建,明代長城的維修及擴建,以及長城所顯示的現實意義.

秦代萬里長城

老師與學生的感人故事,關於老師的感人故事

鄉村教師 臨近大學畢業的那段日子,同學們都為畢業後能留在城裡能有份好工作忙開了,唯有娟子按兵不動,如無事人一般。我們同宿舍的幾個姐妹都勸她出去活動活動,爭取能在城裡留下來。哪知娟子卻笑笑說 我要回鄉下去。我們都吃了一驚,娟子的老家我們結伴去遊玩過一次,在大巴山最深處,汽車在二十里以外就進不去了。村裡...

關於狗和老虎的故事,關於狗狗的感人故事

叢林赤子心 它本來是只寵物狗,因為主人一時疏忽,被丟到了叢林中,而這只小狗異版常聰明,發現權四隻同樣迷路的小豹子,被母親遺棄的而不管生死的小傢伙。斑琪產生了一種赤子情懷,想方設法為它們找了個養母 一頭母獅。而那頭母獅一開始不想撫養這四個可憐的小傢伙,但也許被斑琪的誠心打動了,最終收留了它們。為了保護...

有關長城的傳說,關於長城的故事和傳說有哪些

秦朝時候,有個善良美麗的女子,名叫孟姜女。一天,她正在自家的院子裡做家務,突然發現葡萄架下藏了乙個人,嚇了她一大跳,正要叫喊,只見那個人連連擺手,懇求道 別喊別喊,救救我吧!我叫範喜良,是來逃難的。原來這時秦始皇為了造長城,正到處抓人做勞工,已經餓死 累死了不知多少人!孟姜女把範喜良救了下來,見他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