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棵香椿樹,想移栽出一棵,求方法

2023-04-23 14:50:02 字數 5238 閱讀 5146

1樓:刑行

(1)栽培方式:

普通栽培。香椿的繁殖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也稱根櫱繁殖)兩種。

播種繁殖的由於香椿種子發芽率較低,因此,播種前,要將種子在30—35℃溫水中浸泡24小時,撈起後,置於25℃處催芽。至胚根露出公尺粒大小時播種(播種時的地溫最低在5℃左右)上海地區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後,2—3片真葉時間苗,4—5片真葉時定苗,行株距為25x15釐公尺。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當次年苗長至2公尺左右,再行定植。也可採用斷根分蘖方法,於冬末春初,在成樹周圍挖60釐公尺深的圓形溝,切斷部分側根,而後將溝填平,由於香椿根部易生不定根,因此斷根先端萌發新苗,次年即可移栽。

香椿苗育成後,都在早春發芽前定植。大片營造香椿林的,行株距7x 5公尺。植於河渠、宅後的,都為單行,株距5公尺左右。定植後要澆水2—3次,以提高成活率。

矮化密植栽培。這是近年來發展的一種栽培方式。它的育苗方法與普通裁培相同,只是在栽植密度和樹型修剪方面不同。

一般每666.7平方公尺栽6000株左右。樹型可分為多層型和叢生型兩種:多層型是當苗高2公尺時摘除頂梢,促使側芽萌發,形成3層骨幹枝,第1層距地面70釐公尺,第2層距第1層60釐公尺,第3層距第2層40釐公尺。

這種多層型樹幹較。

高,木質化充分,產量較穩定。叢生型是苗高1公尺左右時即去頂梢,劉新發枝只採嫩葉不去頂芽,待枝長20—30釐公尺時再抹頭。特點是樹幹較矮,主枝較多。

保護地栽培。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栽植在溫室(或管棚)的矮化密植香椿,到11月中旬(指華北南部)進行扣膜。

另一種是將已通過休眠的二三年苗木假植於溫室(或管棚)內。室(棚)內溫度白天保持18—24℃,夜溫不低於12℃,經40—45天,就可採食嫩葉。

2樓:風中d月季

也太小了吧,記得姥姥家有一棵比碗口還粗,根的周圍會釀出很多棵小苗,直接栽就可以了,那些釀出來的小苗也比你這棵要大。我家現在也有兩顆,右手腕粗細三公尺來高吧,不知你是哪的,要是近的話能送你一棵。

3樓:

樹長大後周圍會茲生一些小樹,總不長芽是周圍土質板結和水份不足的問題。最好 的方法是種籽,可大量繁殖。不過買一棵也就幾塊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樹生命力比較強,如果冬天特別冷,可以用草繩繞纏一定高度進行保溫。

香椿樹一般都是有根系長出的新樹苗,一般有五六後就會在原香椿樹的附近長出小香椿樹了。

5樓:誠摯且安定灬典範

找出一條根,斷開不要挖出培一層薄土,斷的地方不久就會生出新苗,如果嫩芽是紅色的,在節氣不出九,移栽可保持新苗的嫩芽是紅色的。

6樓:紫色草草

通過秋冬季節扦插繁殖就行了,具體操作我就不說了哦。隨便去查下就有了。謝謝。

7樓:化浩涆

太小了 沒辦法。

我家的始終在院子裡 胳膊粗。

鄰居家的 半公尺粗 這樣移植一下還差不多。

你那個 移植會傷元氣 會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去買一棵啊!

香椿樹什麼時候移栽?

9樓:朱春陽

「適合香椿移栽的時間,為落葉後和春季萌芽前的時候,晚秋和初春是最適宜的。移栽的時候要小心,不能對植株根系造成破損,要給它挖乙個稍微大點的坑,並施加些肥料。在移栽後要及時的澆水,秋冬進行還要注意防寒。

引用

我想回老家種植香椿,,大家覺得可以嗎 30

10樓:hmm妹妹

香椿樹嫩芽俗稱「香椿頭」,為我國特有的、具有天然香味的木本蔬菜,因其含有獨特的芳香味揮發油,不僅口感香脆多汁,而且營養和藥用價值也很高。據業內人士分析,我國未來的蔬菜業正在向營養型和保健型轉化。香椿芽作為一種名、稀、特、藥食兼用的新型蔬菜,備受人們青睞。

因此,利用設施進行反季節栽培的香椿芽將成為俏銷商品,其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十分顯著。

一、用種子無土立體栽培椿芽苗菜。

所需條件:優質種子、水、電、能四季作業的立體空間場地。技術效能優勢:

可不分季節種植,生育期較短,效益高,技術操作簡便易行,只要掌握好生長所需的溫度、濕度、光照和營養,便可天天投種,日日產菜。經濟效益分析:每平方公尺用種0.5公斤,可產菜4公斤,按市場最低售價每公斤30元計算,產值為120元,需投入種子款14元和水電、人工銷售管理等生產費用6元,扣除後每平方公尺可獲純利100元。

香椿芽苗的生長週期為12天,平均每平方公尺日獲純利8.3元。

二、用苗木進行保護地栽培香椿菜頭。

所需條件:大棚、大田、宅院、房前屋後等空閒地均可栽培,可提前培育優質香椿矮化苗木,在每年寒露至霜降期間移苗進棚,每畝用苗3000株。技術優勢:

一次定植可連續受益5~6年,每年可採芽8~10次。效益分析:按大棚矮化密植高產新法計算,每株每年可產菜頭0.8~1.2公斤,豐產時畝產達4000公斤以上,按全年最低售價15~20元/公斤計算,產值可達6萬~8萬元,扣除建棚、購苗、水肥、管理運雜等費用後,每畝每年可獲純利3萬~4萬元。

11樓:準備滾滾紅塵

可以,在這個行業市場。

香椿樹什麼時候移栽容易成活

12樓:獨見鶴梧桐

香椿樹適合在每年的3月上旬移栽,此時植株處於休眠期,並且枝幹上沒有葉片,移栽不會對香椿樹造成傷害,並且也沒有恢復期,因此十分容易成活,當移栽後要為香椿樹每隔7天左右澆一次溫水,促使植株逐漸恢復生機。

月上旬

香椿樹適合在冬末春初的時候進行移栽,此時的植株還沒有進入生長期,香椿樹不用吸收養分和水分,從而移栽後植株不需要經過較長的恢復期,因此只需等待氣溫回公升後,香椿樹就能夠繼續生長。

2、補充水分

當移栽完香椿樹之後,要為其每隔7天澆一次水溫與室溫相同的水,使土壤處於濕潤的狀態,幫助植株煥發生機,注意當香椿樹處於生長期的時候,需要觀察土壤的變化,切不可使土壤表面泛白。

3、提供光照

香椿樹適合移栽到通風且光照充足的環境下,在移栽的初期,需要為植株每天提供4-5小時的散射光照即可,等到香椿樹進入生長期後,則要為植株提供全日的散射光照,促進香椿樹枝葉的生長。

4、施加肥料

當香椿樹處於生長期的時候,要為其每隔15-20天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維持植株的生長,注意在香椿樹移栽的時候,需要向土壤中新增骨粉、發酵後的家禽糞便等養分,提高土壤的肥力,促使香椿樹生長的更加旺盛。

香椿樹什麼時候移栽?

13樓:調皮的詩詩

移栽香椿苗的季節應選在適合根系再生和枝葉蒸騰量最小的時期。在四季分明的溫帶地區,一般以秋冬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的休眠時期最為適宜。就多數地區和大部分樹種來說,以晚秋和早春為最好。

晚秋是指地上部進入休眠,根系仍能生長的時期,早春是指氣溫回公升土壤剛解凍,根系已能開始生長,而枝芽尚未萌發之時。樹木在這兩個時期內,因樹體貯藏營養豐富,土溫適合根系生長,而氣溫較低,地上部還未生長,蒸騰較少,容易保持和恢復以水分代謝為主的平衡。

香椿樹什麼時候移栽好-

香椿苗的移栽技巧。

1、育苗。香椿的育苗可採用無性繁殖和有性繁殖兩種方法。無性繁殖即為群眾一般採用的根櫱育苗和枝條扦插育苗,其方法簡便易行,管理也比較容易,但繁殖係數小,難以迅速大量提供種苗。

日光溫室規模化反季節生產椿芽需苗量大而且集中,一般用種子繁殖培育或者採用組織培養技術進行快繁,但後者在實際生產中還未真正投入使用,所以,播種種子進行有性繁殖苗木的方法是當前生產中的主要途徑。

2、移栽。材菜兼用苗移栽:用於發展庭院經濟和退耕地生態建設的可適當採用大苗移栽,選擇直徑1釐公尺以上,株高1公尺以上的壯苗在春季葉片萌發前移栽。

樹坑盡可能挖得稍大一些,直徑1公尺,深公尺,施足肥料,及時灌水。秋季移栽的樹苗,封凍前灌足越冬水,樹苗採取妥善的防凍措施。

14樓:來自司馬台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鄉村樹一般都在秋天的時候也在 比較好 等他葉落了 就可以移栽了 你在後 明年春天就可以發芽了。

香椿樹怎麼種 香椿樹的種植方法

15樓:君如玉兔之

1、種植育苗;香椿種子小,種皮堅硬,膜質長翅,吸水能力差,發芽困難這些都是種植香椿時候出現的難題,所以要在繁殖前做好育苗的準備工作,育苗的具體要求如下:

2、溫水浸種;在每年的3月份左右,是春暖花開的日子,這時候也是香椿浸種的最佳時間,要用35-40度的溫水把種子浸泡上24小時左右,然後把種子取出來放入溼布包中,在恆溫的條件下進行催芽,溫度最好保證在20-25度左右,每天要澆水2次,每次澆水的時候要把溼布包翻轉一次,種子在百分之50以上的出芽率後,就可以用來播種。

3、催芽;香椿的種子可以和河沙按照1比2的比例攪拌均勻,放入一定的清水,注意水不要太多,如何掌握水量水少,用手抓起一把混合種子的河沙,攥緊手指,然後開啟手指,混合種子的河沙,會自然散落。這樣是最好的濕度,把混合好種子的河沙,放在一推擺成饅頭形狀,每天要澆少量的水,澆水的時候要不斷的翻拌均勻,每日澆水1次就好,等到種子有百分之70都長出白色,芽頭的時候就可以播種了。

4、苗床準備;「苗床」要選擇在地勢平坦的地方,作為苗床的育苗地點,苗床底部要施有機肥4000-4500斤左右,把肥料整平後開始耕地,要按照每行20釐公尺的距離播種,播種完成後要用塑料薄膜把種子覆蓋好,這樣能保證提早出苗,(每畝地要用香椿苗種在公斤左右)。

我要種植香椿怎麼辦 15

16樓:華

香椿雖然有時**比較貴,但是沒有自己的銷售渠道,是沒什麼效益的。

產量不高,平時**也不高,而在**的時候,如果不是直銷,你只能得到售價一半左右的錢。

我地有個約100畝蔬菜基地,前年種了兩個棚大概兩畝的香椿,今年看到全毀了,少數移栽在露地。 我也是搞蔬菜基地的,關於香椿,基地發出**如果低於80元一斤,我就不會種。

溪東生態園。

我家有一棵香椿樹,95公分粗能賣多少錢?最少有四十年了

香椿樹又不是什麼紅木黃花,不是什麼珍惜樹不值錢 我家有顆30公分的香椿樹能賣多少錢?一萬元左右。這裡 指的是你在當地的賣價,在市面 上肯定不止這個價,但要運上市面還得考慮運費 養護 消耗及交易環節費用等等,這些算上的話要比購買 多上好多倍。你如果在當地賣給別人是買不出多少錢的,我們通常在外面說某棵樹...

我家一棵杏樹,杏子熟了就開口,我家有一棵杏樹六七年了,就前年結了三個杏子,還挺大的,賣樹的說,這個品種叫金太陽,除此之處至今乙個

你好,吉夢。杏者,果實也 果實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要發財。我家院子裡有乙個杏樹,結了很多果子,但是還沒有成熟就自己往下掉落。每天都落下很多果子。什麼原因?杏子已經這麼大,產生的落果屬於正常的生理落果。是由於果實較多,樹體營養 不上,所以一些小果競爭營養能力差,而導致脫落。秋季採果後及早春展葉時...

我家有一棵蕙蘭和一棵墨蘭,在不開花的時候,二者模樣都差不多

蕙蘭比墨蘭的葉子要窄 蕙蘭比墨蘭的葉子要粗糙,墨蘭的葉子要有光澤 蕙蘭的假鱗莖很小,幾乎看不到,墨蘭的的假鱗莖很大,球型 蕙蘭的花期在4.5月,墨蘭的花期在冬季 記得採納啊 家裡的蘭花為什麼都不開花?我朋友家裡的一盆墨蘭養了五年了,至今也是未見花。不過她人想的開 就當草看那葉子也是很漂亮的。我倒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