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思卡爾Arduino和arm9有什麼區別

2022-08-01 01:20:03 字數 1503 閱讀 299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

arm7沒有保護模式需要mmu單元,功能上來說一般用作實時控制系統。

arm9以上都有mmu單元,功能比arm7有很大提高,採用了偽哈弗結構,指令處理速度快很多。由於有mmu,所以arm9以上就可以執行嵌入式linux和wince等作業系統。

學嵌入式,要學的東西多了,如果你一點微控制器和作業系統的概念也沒有,就先惡補這兩個內容先吧。

linux只是乙個開源的unix作業系統,與windows不同之處,是開源,誰都可以獲得源**,但是免費的東西總是沒那麼好使,所以才有windows的市場,windows功能以及平台支援軟體比linux多多了,但是由於linux是開源的,因此容易被人們修改適合自己特定的需要,因此linux首先就成了嵌入式系統的首選。

arm是一種處理器體系,與語言無關,你用彙編、c、c++都可以開發程式,只要你能找到這樣的編譯器,目前通常是用c語言開發,因為這樣的編譯器多而且好用。而有些直接與硬體互動的程式設計彙編更加好使。

你一點概念都沒有,還是先學學基本的吧,嵌入式涉及的面太大了,估計需要幾年才能有個概念。

2樓:程式設計日記

沒啥區別,就是乙個比乙個功能更強. 不是. 不好比較. c和c++.

需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要被嚇到. 一步一步學. 不要為自己有很多疑問而苦惱,從簡單的開始學起.

arduino,arm,樹莓派,微控制器四者有什麼不同

3樓:

arduino是作業系統,屬於軟體,準確的說是基於linux核心的系統檔案;arm是arm公司開發的晶元,準確的說是arm框架,比如arm7,arm9,stm32,手機的cpu也屬於arm框架,比如最新出來的手機cpu a9系列;樹莓派是乙個用arm搭好的電路板,就像一台小電腦一樣,你可以把手機當做樹莓派;微控制器是微處理器,比如at89c51屬於51核心,arm晶元也是微控制器,只不過用的arm框架,你可以把微控制器看成一種簡單的cpu

為什麼arm9架構會選擇飛思卡爾 i.mx系列的處理器

4樓:熱情的大春

arm是乙個只有ip構架的無晶圓公司,飛思卡爾有自己的晶元工廠,有各種核心的mcu產品。飛思卡爾對多種mcu進行區分,就是用各種名字。比如i.

mx系列是arm9核心的,mc9s系列是飛思卡爾自己的核心,還有專門針對通訊行業的powpc系列等等。

有人用arduino 搖桿控制 小車邊運動邊轉向嗎

5樓:郭志爽

你可以看看飛思卡爾車模。舵機控制轉向,馬達負責前進(後退)

最近孩子迷上了arduino循跡小車,但是沒有程式基礎,我也不會,小車有四個紅外掃瞄的「小燈」,跪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去搜飛思卡爾智慧型車,有很多的!

7樓:撿破爛的外星人

去論壇看看吧,很多源程式的

飛思卡爾微控制器中斷巢狀的問題,飛思卡爾微控制器MC9s12xs128的中斷週期定時器的關閉問題

這個時候我想分兩種情況,一是定時器a沒有溢位,既沒有中斷傳送,那麼因該是準的,另一種就是定時器a在b來中斷時候溢位,就不准咯 不清楚 同求大神 飛思卡爾微控制器mc9s12xs128的中斷週期定時器的關閉問題 是在做飛思卡爾 智慧型車麼,可以去飛思卡爾論壇問 說一下我的理解 我以前也用過這個晶元,有...

51微控制器板與飛思卡爾板的區別,飛思卡爾的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和普通51的程式設計有很大區別麼

51微控制器 型號之間沒多大差異,功能比較少,比較簡單。飛思卡爾微控制器 型號很多,片上資源豐富,相對51算是高階一些的。初學的話,建議先學好51吧。51雖然簡單,不過還是可以玩出很多有趣的東西來 飛思卡爾功能比較多,處理能力強 飛思卡爾的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和普通51的程式設計有很大區別麼?區別不大,...

笛卡爾提出 普遍懷疑 和 我思故我在 有什麼特別的價值或意義

笛卡爾不支援懷疑論啊,他其實是想反駁懷疑論的。他想找到乙個能經得起懷疑論檢驗的proposition,乙個無論如何也無法質疑的東西,這個東西就有完整的確定性 certainty 這個東西就會成為乙個first principle,成為所有知識的基礎 我們由此可以推導出別的proposition,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