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飼養黃雀,如何培養黃雀叫聲

2022-07-31 22:40:08 字數 3038 閱讀 8315

1樓:律丶

答:黃雀飼養於黃雀籠中。新捕黃雀要以蘇子誘食,最初兩周的飼料中也要拌些蘇子,以後餵給棍合粉料。

可把玉公尺、花生公尺、蘇子按3:1:1的比例磨成粉料供食,亦可將穀子50 %、稗子40 %、蘇子10%混合磨成粉料供食。

同時每日供給小一最菜葉,喂1-2條皮蟲或6 - 8條麵包蟲。

黃雀換羽期是飼養的關鍵,在這期間要做到保持環境安靜,防止受到驚嚇。使換羽中斷或延長,換羽期間要防止忽冷忽熱,防止「穿堂風」的吹襲。夏天換羽,室溫宜保持 32`cs春、秋兩季換羽時,室內溫度不應低18度要適當讓黃雀進行日光浴,但要防止太陽直射和曝曬。

換羽期減少水浴次數,洗水浴要注意水溫,防止水溫過低使鳥受寒感冒。

黃雀喜飲用清潔的水,這點務必要加以注意。

新捕獲的黃雀成鳥在入籠初期要採取特別措施,尤其是野性大的黃雀,可把翅膀用線扎住,放入小籠中,放下深色籠罩,置於人走動很少的地方,就會逐漸安靜下公尺。對鬧得厲害的黃雀,還可用水噴濕羽毛,並有意識讓其在人多的繁華地方經受鍛鍊,約經半月以後,黃雀就逐漸變得老實了

黃雀雛鳥如何餵養

2樓:清溪看世界

1、從產下第一枚蛋開始到第14天小鳥即可出殼,這期間需要十分有營養的食物**充足,以便小鳥快速度生長。小鳥出殼後前幾天母鳥基本不離窩,由公鳥餵食母鳥後反哺給小鳥,因此小鳥生長緩慢,變化不太大。

2、小鳥孵化後,很有可能隨即生長寄生蟲,一般早上在籠子、飲水器等陰暗潮濕的縫隙會看到紅色的小蟲子(鳥蝨子),應及時將這些器具用開水沖燙,盡量避免使用藥物。

3、在第二窩蛋開始孵化後,第一窩小鳥只要能夠獨立生活的時候盡早分籠,以免干擾大鳥孵化。

4、如果孵化第二窩的時候環境溫度公升高,則有可能導致孵化失敗,應盡量採取降溫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1.喂玉公尺麵加蛋黃,用蘇子開食2.雞飼料+熟雞蛋黃+瘦牛肉末加水調和成稀糊狀,用削扁的筷子頭挑著喂就可以。 一般的雛鳥都可以這樣喂。

4樓:匿名使用者

黃雀雛還真沒見過,是哪的啊?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蘇子是個好東東 好多種鳥鳥都需要

如何培養黃雀叫聲

6樓:都都

黃雀的歌聲婉轉渾厚,音質悅耳動聽。能訓出具有「三大叫口」的佳品黃雀,除了要選擇撒過一剝的年輕幼鳥進行馴養外,還要注意做到:

1、要配備訓練的「老師」。在飼養黃雀的同時,專門伴著灰喜鵲、沼澤山雀、抽葫蘆,令其學叫。並與其他鳥隔離,防止學其他鳥鳴叫。

2、找乙隻會叫三大叫口的老黃雀帶著新黃雀叫,這種叫「壓口」的方法效果也很好。乙隻佳品黃雀一生中能帶出幾代徒弟。

3、要有安靜的學習環境。

3、為了不使幼黃雀有雜口,家裡不養燕雀、錫嘴雀、朱頂雀、大山雀、畫眉等所謂的「雜鳥」。黃雀籠一般不掛在院內,甚至白天關在壁櫥或櫃子裡,怕聽鄰居家的「雜鳥」叫。晚上開啟籠套燈下鳴叫。

7樓:在水一方

黃雀叫聲要求很嚴格,講究三大口,即叫喜鵲、紅、油葫蘆。如雜有其他鳥的叫聲,常被認為是雜口,特別忌諱有太平鳥、金翅雀、燕雀、崽黑(幼白臉山雀)的叫聲。

因而培養乙隻真正三大口的黃雀是很困難的,除能得到麻鳥並嚴格隔離外,須經常早起竄入小籠到有灰喜鵲棲息的樹林中去遛。聽到灰喜鵲叫時再拿出,並開啟籠套。如此經過兩周,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學會。

讓其學油葫蘆叫口,一般是在自家養油葫蘆,晚上油葫蘆喜鳴,就把黃雀置燈下聽。另外,養黃雀的人都喜歡養乙隻紅,專為教黃雀學叫。

8樓:

去這就是女人培養嘛。這個怎麼疼,只能說音我可以陪你動態學會計畫但是這個不知道。

能不能談談黃雀要怎麼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喂蘇子,鳥一長肥,後邊一起尖,這鳥就死的快點,應該是一斤玉公尺麵,三個雞蛋黃,二兩花生面,做成食,最好把麵食在太陽光下曬乾,在喂新鮮的蔬菜,黃瓜,這樣鳥有精神,夏天給鳥一星期洗一次澡,這樣鳥毛上不長蟲。

10樓:影子

其實我覺得對於黃雀來說的話,他想的就是如果可以給他充足的水和食物,你對它沒有惡意的話,這就是最簡單的飼養她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白天盡可能不餵食,給大量的黃瓜。晚上給少量的蘇子,乙個食罐三四十粒左右。這樣的鳥條子好,不會肥!

毛色也好看,但是一定要盯住了不然就掛了。晚上的蘇子也是看鳥的狀況來增加。還一種方法,我自己做的貝子食去參雜一些棒子面。

也可以。其實最好的也是最省事的就是穀子。還不會胖。

不管喂什麼不能斷菜為最好!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2樓:幹小容

一般養黃雀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提供給它充足的水和食物,因為春秋的時候他們往北方遷移,如果這個時候我們給他準備充足的水和食物,他們就不會老想著往外跑了。

13樓:知哥82341俠笛

可以讓黃雀大概乙個比較充足的空間裡,自由的飛行,然後提供給她一些花生子或者是樹葉,讓他有著充足的食物和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穀物,水,是基本保障,水果,菜算附加營養品。但不能餵蟲,肉粉。它不吃葷料

15樓:辰星

記得小的時候家裡爸爸養過乙隻黃雀,有上太多的心去專門的飼養他就是每天給他一些水和食物,他就長得非常的健康。

16樓:賣萌

家裡一般養的**都是在外面樹上逮的,所以說這種比較有野性的鳥類,盡量的,還是不要飼養在特別狹小的空間裡找乙個比較大一點的籠子給它水和食物它就會活得非常的活蹦亂跳。

17樓:辰星

首先要選乙個非常好的籠子。比較有寬敞的空間能夠適合黃雀在裡面自由的飛翔,然後就是給他準備充足的水和食物。

18樓:大展巨集圖

黃雀吃穀子,穌子,核桃仁兒

黃雀鳥怎麼養

19樓:姑蘇老師

黃雀鳥怎麼養黃雀鳥的養護方法就是每天餵食5次,最好是喂專門的飼料。

能不能談談黃雀要怎麼飼養

常喂蘇子,鳥一長肥,後邊一起尖,這鳥就死的快點,應該是一斤玉米麵,三個雞蛋黃,二兩花生面,做成食,最好把麵食在太陽光下晒乾,在喂新鮮的蔬菜,黃瓜,這樣鳥有精神,夏天給鳥一星期洗一次澡,這樣鳥毛上不長蟲。其實我覺得對於黃雀來說的話,他想的就是如果可以給他充足的水和食物,你對它沒有惡意的話,這就是最簡單...

如何培養自信,怎樣培養自信

您好,其方法很多,需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予以選擇和實施。常用的方法有 1 給自己以積極的暗示 乙個人如果總想著自己不行,總是給自己這種消極的暗示,就會陷入到惡性迴圈的怪圈中,這時如果用 我能行 代替 我不行 來規勸 激勵自己,就會打破惡性迴圈中的一環,並注入了積極的內容,就能重新建立起學習的自信心。...

如何飼養紐芬蘭犬?紐芬蘭犬怎樣飼養?

對於不了解紐芬蘭犬的人來說覺得他並不是很聰明,在狗狗智商排名中位於第34名。其實,很多狗狗在被人類馴養以前,自己都是具備著很好的謀生能力的。即便是在進入人類社會之後,野外謀生能力隨著長期的馴養在不斷的退化,狗狗們的生命力還是非常的旺盛的,狗狗們的生存能力也是相當的強的。所以,無論面對的是哪種狗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