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叔叔的生日,中秋節,不過貴陽2019中秋節應該在哪裡賞月

2022-07-31 21:10:04 字數 4175 閱讀 7176

1樓:**現貨外匯

夜晚你站的地方抬頭看

2樓:坡上誒神經病

只要看得見月亮誒地方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靠西邊差不多都行

中秋節賞月作文400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中秋節的傍晚,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晚飯以後,就來到陽台賞月。

我們來到陽台以後,我發現媽媽已經在這方好了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三塊月餅,桌子旁邊還有三把椅子。

我們坐在椅子上,邊吃月餅邊賞月。我們往天上一看,發現東邊的天上是紅色的,彷彿是披上了一層紅袍子。我就問媽媽:

「這天為什麼是紅色的?」「那就是月亮快出來了。」媽媽回答說。

過了一會兒,天上露出了紅紅的小月牙,我指著小月牙說:「這一定是月亮。」「你說得對,這就是月亮。

」媽媽說。

月亮慢慢地公升上來,很快,月亮就高高地掛在天空中了。

月亮從紅變成了黃,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好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銀霜。你看那明亮的月光,它比燈光還亮,好美啊!彷彿在空中點燃了一盞燈。

爸爸對我說:「其實月亮白天也不下去,不管黑夜還是白天,它都會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媽媽又說:

「月球上並沒有神話中說的嫦娥和玉兔,那不過是個傳說。不信,你長大了當航天員到月球上看看。」我望著月亮,自言自語道:

「真希望月亮能發出神光,讓天下所有的人永遠和平友好,永遠幸福快樂!」

求中秋節作文500字

關於中秋節文章

5樓:湛藍的

一.中秋節的文章

《中秋節的感想》

年年中秋,歲歲中秋,今日又逢中秋。人生易老,中秋不完,赤子之心念家園,遊子之心看圓月。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家家吃餅賞月,喜看中秋圓月。我陷入了沉思……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

是啊,在此喜慶的日子裡誰不想家?誰不想念自己的親人?家鄉,乙個讓人聽了就感覺溫馨的詞彙。

家鄉的月亮也格外的明亮,家鄉的水也格外的甜,家鄉的人也格外的親。可是,可我只是天上一顆不知名的星星,我只是月亮的影子,我只是乙個流浪的遊子。我的故鄉在那?

我的親人又在那?我這樣問星星,我這樣問月亮,可他們都沒回答我……

今夜,我很孤獨,這美麗的中秋月色,觸動了我思鄉、思親、思情、思友……

思思思思……

「雲遮中秋月,雨答上元燈。」

這是千百年來我們的先人總結出來的氣象經驗,從中秋到正月十五元宵節約145天左右的時間,中秋這天的天氣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著今後145天的天氣變化和規律,中秋若不能見到月亮,元宵節下雨的機率就很大,影響著春節後第乙個重大節日的歡慶氣氛。至少在南方的大部分地區是這樣的氣象規律,因此,人人都盼望著中秋圓月。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是沒有眼福來看今天的月亮的,當然就不知道今天的人的所作所為。可我們卻知道今天的月亮曾經照過古人,並從今天的月亮上看到了古人給我們中華民族創造的偉大成就。四大發明、唐詩宋詞……

中華五千年的燦爛都是今天的月亮照過的,我們看著這個曾經照過古人的月亮,看著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我們沾沾自喜,引以為民族的驕傲……

多少年以後;當我們也成為古人的時候,多少年以後;當我們的後人也在那時的月亮上看到我們時,我們也能讓我們的後人為我們去驕傲嗎?我們又為他們都做了些什麼呢?

二.中秋節對聯:

天上一輪滿 人間萬里明

清光同普照 秋色正平分

天開清曠域 人在大明宮

兩儀皆皎潔 四海倍澄明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素風

冰壺明雪魄 銀漢漾金波

人逢大治無窮樂 月到中秋分外明

海上蟾生情共寄 天邊鳥倦念當歸

幾處笙歌邀月老 萬家糕餅樂中秋

海畔驪龍珠復得 天心玉兔鏡初磨

三五良宵開玉宇 大千世界拱冰輪

皓月丹霞明上下 狂歌勁舞樂團圓

占得清秋一半好 趁將明月十分圓

霓裳舞勁通明殿 玉女歌酣不夜城

笙歌聲裡千家月 餌餅香中百歲心

人影歡移花樹下 蟾光高掛玉樓頭

葉落疏桐秋正豐 花開叢桂夜來香

百年眷念波千疊 一片冰心月九垓

月下有樓皆博餅 天涯無客不思家

心隨皓月同公升起 血與滄波共漫流

最是蟾精無貴賤 平分秋色到蓬瀛

三五良宵秋澄銀漢 大千世界光滿玉輪

桂花開際香雲成海 月輪高處玉窟為宮

銀漢無塵水天一色 金商應律風月雙清

月兔霜娥上方拱照 瓊樓玉宇到處沾光

中秋節賞月作文 600字

6樓:sunny血族

中秋那天晚上,月亮是那樣的圓。人們總是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要比十六的圓。

星星也是那樣的多,那無數的星星圍繞著圓月。有些星星喜歡獨處,但是當它們看見那圓圓的月亮時,也想往那邊靠攏,似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月亮的孩子,在這一天,它們從不同的方向趕來與月亮團圓。

許多人由於工作忙無法與家人團圓。當他們站在窗前凝望月亮時,可能會想起李白的「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昔是何年。

」------思鄉、思親,對月亮總有說不完的話,那是因為月亮裡同樣塞滿了對親人的思念,怪不得月亮是那樣的圓。月餅也象徵著團圓。每當人們吃月餅時,不僅只是在品嚐月餅那香甜的味道,更多的是對親人的思念。

同時更享受到親人給的愛是那樣的溫暖。

小時侯,媽媽總給我講嫦娥的故事,我聽了許多遍,可還是聽不煩。只要是關於月亮上的故事我就覺得新奇,總嚮往著有一天我也能飛上天去,飛到月球上與嫦娥一起玩、一起看星星。

長大再看,就不是那麼奇妙了。如果回到過去,就會教育那時的自己「去天上並不那麼容易,天上也根本沒什麼嫦娥,月球上沒有水,溫差很大,根本無法生活......」可忽然想起:

兒時的自己也是挺可愛的。我還是給自己留住那想象的空間吧!

在這圓月之夜,我們送給每乙個人愛的祝福。正是這愛讓月亮變得更圓、人變得更親。

7樓:熱情的茜兒

今天是中秋節,自古以來,有多少詩人用筆墨描繪著唯美的月色;有多少畫家用畫筆渲染這迷人的月圓之夜。「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夜晚,我仰望夜空,月光為漆黑的天幕鍍上了一成薄薄的銀紗,大大小小的星星在雲層裡玩耍,一會躲到雲層裡,一會圍成一圈跳舞,廣袤的銀河也一片生機,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星星,是那皎潔的月亮,星星是點綴。我抬著頭,瞪大眼睛,生怕銀白色的運回把月亮搶走,我想,這已經預示著秋天已經來了罷?

我聞出來了,這花香,想必就是那廣寒宮中的桂花兒香吧?我看出來了,這婆娑的黑影,想必就是那「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嫦娥的獨舞吧?我聽出來了,這聲音,想必就是那吳剛伐桂樹的聲音吧?

那月亮公升起的地方,藏著是我的思念;那月亮落下的地方,躲著的是我的幻想。月亮啊,你為什麼會這麼皎潔?是有人為你照明罷?

可我不信;是有人為你點燈罷?可我不信。我知道了,因為在你的身上,隱藏著,寄託著太多太多的思念,我想念的人會看到的罷?

「秋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這大概不是你罷,只是你的形罷了,思念才是你的影罷?

唉,又是一年月圓時,我怎高興不起來呢?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8樓:765074076雪兒

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來到酒店門口,譁!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別高興,盡情地品賞著各種各樣的海鮮和名菜。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海濱泳場看花燈。這時,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又大又圓,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氣特別好,九點十五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時,沙灘上已經燈火輝煌,遊人如織了。

我們沿著沙灘一邊觀賞一邊向前走。走進大門,「奇燈異彩耀水灣,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對聯則提醒遊人千萬不要忘記了在此賞月的大好時光。進入泳場,只見偌大的泳場裡到處都是火樹銀花,奇燈異彩。

遊人的歡歌笑語此起彼伏。沙灘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擺開鍋碗瓢盆,搞起燒烤;有的在沙灘上鋪開塑料紙,放上月餅、飲料等等,圍在一起,對月舉杯;有的人還手拉手跳起舞;熱鬧無比。

今天晚上的花燈令我大飽眼福,真是流漣忘返。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用英文介紹中秋節

如果今天是我的生日用英語怎麼說,今天是我生日用英語怎麼說

if today was my birthday,虛擬語氣,表示不是真的 這2個裡面選就選第乙個,如果你以後在也不用過生日了就選第2個。if today is my birthday if today is my birthday 這個是對的。今天是我生日用英語怎麼說?你好,翻譯為 it s my ...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老公的生日,該怎麼發說說祝福他

老公生日快樂,和你在一起的每天我都很開心,祝我們能永遠開開心心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就說 同祝我們生日快樂,幸福一輩子!某某生日快樂永遠愛你的某某 今天是許久未聯絡的初戀的生日,想發條說說祝他生日快樂,但又不能太明顯,不想讓他知道我還在乎他!我該 15 送上生日的祝福就可以了,...

今天是我生日,好久不見的朋友祝我生日快樂,我怎麼回福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們送給我最真摯的祝福,有你們的祝福,我會過得更幸福,同時也祝願你們天天開心,萬事如意!我生日發朋友圈怎樣寫好 1 祝我無堅不摧,祝我百毒不侵,祝我生日快樂,願往後餘生不負自己,一切安好!2 承蒙時光不棄,成長不期而遇,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願眼裡充滿陽光,笑裡全是坦蕩,活成自己喜歡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