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信天翁有哪些,有哪些知名的信天翁鳥?

2022-07-31 20:40:05 字數 5272 閱讀 116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黑眉信天翁:棲息在遠離陸地的北大西洋區域。黑色的眼睛給人一種憂鬱的感覺。它的翼展長度有2.3公尺。

黑足信天翁:棲息在北太平洋海域的3種信天翁之一。渾身黑褐色,翼展長度約2公尺,在熱帶的太平洋島嶼上繁殖。

萊桑信天翁:白色的身體,背和羽的上面呈暗黑色。主要棲息在太平洋的萊桑島及其附近的島嶼。活動海域和黑足信天翁相似。翼展長度約2公尺。

王信天翁:翼展長度達3.15公尺。體型較大,羽毛呈白色,翅膀的兩端呈黑色。在紐西蘭和南美洲的南端繁殖。

烏黑信天翁:翼展長度2.15公尺,主要棲息在南部海域。

漂泊信天翁:是現存鳥類中翼展最長的鳥,可達3.4公尺。成年的漂泊信天翁外表很像王信天翁。它們的巢主要築在南極圈附近和南大西洋的一些島嶼上。

有哪些知名的信天翁鳥?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黑眉信天翁:

棲息在遠離陸地的北大西洋區域。黑色的眼睛給人一種憂鬱的感覺。它的翼展長度有2.3公尺。

黑足信天翁:棲息在北太平洋海域的3種信天翁之一。渾身黑褐色,翼展長度約2公尺,在熱帶的太平洋島嶼上繁殖。

萊桑信天翁:白色的身體,背和羽的上面呈暗黑色。主要棲息在太平洋的萊桑島及其附近的島嶼。活動海域和黑足信天翁相似。翼展長度約2公尺。

王信天翁:翼展長度達3.15公尺。體型較大,羽毛呈白色,翅膀的兩端呈黑色。在紐西蘭和南美洲的南端繁殖。

烏黑信天翁:翼展長度2.15公尺,主要棲息在南部海域。

漂泊信天翁:是現存鳥類中翼展最長的鳥,可達3.4公尺。成年的漂泊信天翁外表很像王信天翁。它們的巢主要築在南極圈附近和南大西洋的一些島嶼上。

知名的信天翁有幾種?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黑眉信天翁:棲息在遠離陸地的北大西洋區域。黑色的眼睛給人一種憂鬱的感覺。

它的翼展長度有2.3公尺。黑足信天翁:

棲息在北太平洋海域的3種信天翁之一。渾身黑褐色,翼展長度約2公尺,在熱帶的太平洋島嶼上繁殖。萊桑信天翁:

白色的身體,背和羽的上面呈暗黑色。主要棲息在太平洋的萊桑島及其附近的島嶼。活動海域和黑足信天翁相似。

翼展長度約2公尺。王信天翁:翼展長度達3.

15公尺。體型較大,羽毛呈白色,翅膀的兩端呈黑色。在紐西蘭和南美洲的南端繁殖。

烏黑信天翁:翼展長度2.15公尺,主要棲息在南部海域。

漂泊信天翁:是現存鳥類中翼展最長的鳥,可達3.4公尺。

成年的漂泊信天翁外表很像王信天翁。它們的巢主要築在南極圈附近和南大西洋的一些島嶼上。

信天翁有什麼功能?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信天翁的飛翔能力之所以那麼有名,是因為它們幾乎能夠不拍一下翅膀的跟隨船隻滑翔數小時。它們為減少滑翔時肌肉的耗能而體現出來的適應性之一是有一片特殊的肌腱將伸展的翅膀固定位置,其二是翅膀的長度驚人,較之鸌形目其他科的鳥類,信天翁的前臂骨骼與指骨相比顯得特別長,信天翁的翅膀上附有的25~34枚次級飛羽,比海燕多出15~24枚。於是,信天翁的翅膀如同是極為高效的機翼,使它們能夠迅速向前滑翔,而下沉的機率很低。

信天翁這種對快速、長距離飛行的適應性,使得它們可以從其所在海島上起飛,在浩瀚的汪洋上來去自如。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信天翁在愛情裡代表著忠貞不渝,象徵著愛情忠貞。

信天翁名字的由來:

信,是「信手拈來」的從容隨性,就像乙個信游於天際的老翁,俯瞰大地大地沉浮;這樣信手拈來的嫻熟與從容,該是只有「老翁」這般經年累月才有的氣質,它象徵的瀟灑與怡然自得——頭頂一片天,腳下是蔚藍。

翁,是指信天翁平均可存活30年,是僅有的能活到老死的鳥類之一,名副其實是鳥類中的「老翁」,當信天翁找到配偶之後,通常就會一直生活在一起,直到一方死亡。

信天翁求愛時,嘴裡不停地唱著「咕咕」的歌聲,同時非常有紳士風度地向「心上人」不停地彎腰鞠躬。尤其喜歡把喙伸向空中,以便向它們的愛侶展示其優美的曲線。

信天翁有什麼特徵?

信天翁有什麼特點? 20

6樓:大山守望者

漫遊信天翁是南極地區最大的飛烏,也是世界飛鳥之王。它身披潔白色羽毛,尾端和翼尖帶有黑色斑紋,軀體呈流線型,展翅飛翔時,翅端間距可達3.4公尺。

號稱飛翔冠軍的漫遊信天翁,真是名不虛傳。它日行千里,習以為常,連飛數日,毫不倦怠,甚至繞極飛行,也銳氣不減。漫遊信天翁還是空中滑翔的能手呢,它可以連續幾小時不扇動翅膀,僅憑藉氣流的作用,乙個勁地滑翔,顯得十分自在。

漫遊信天翁被航海家譽為吉祥之鳥和導航之鳥。船隻航行在咆哮的南大洋上時,通常可以看到它們不辭勞苦,飛奔而至,盤旋翱翔,給船隻領航。有一次,筆者在前往南極洲的途中,遇見了漫遊信天翁,起初人們誤認為它是為了捕食船隻擊傷的魚蝦。

後來發現,它並不尾隨在船尾,也沒有表現任何捕食的行為,而是乙個勁地盤旋翱翔,時而高,時而低,時而遠,時而近……船員們說,這是信天翁在給我們"導航",低空盤旋意味著前面有冰山或浮冰群,勇往直前的高飛則暗示著前面是開闊的海洋。但是,船上的鳥類學家卻不同意這種說法,他們認為導航是假,好奇是真。信天翁從來沒有或很少見到過人和船,出於一種好奇和本能,不斷地追逐船隻。

他們的這一番爭論,引得大家都笑了。接著,生物學家克里博士又補充說:"信天翁確實給考察隊員帶來樂趣。

可以想象,經過漫長顛簸的幾十個日日夜夜的航行,船員和考察隊員們都已精疲力盡,寂寞萬分,有信天翁作伴,不是十分高興嗎?"大家會意地點點頭。

雖然南極地區的其他海鳥如管鼻墮和藍眼鵜等,也被稱為導航之鳥,但它們與信天翁完全不同。它們僅在南極大陸近岸幾公里處活動,並習慣於尾隨和追逐船隻,其目的是捕食船隻擊傷的魚蝦等海洋生物和吞食船員丟棄的殘羹剩飯。當海霧迷漫、航向難辨時,看到這些海鳥,就能判斷,離岸不遠了。

而信天翁是在遠離海岸的大洋上,起"導航"作用,它們兩者的結合,使赴南極的船舶沿途都有海鳥作伴,別有情趣。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家微紀心

因為它頭髮是白的,能幫助人傳遞信,所以得名:信天翁

信天翁代表什麼意思?

9樓:釋懷的人

信天翁在愛情裡代表著忠貞不渝,象徵著愛情忠貞。

信天翁名字的由來:信,是「信手拈來」的從容隨性,就像乙個信游於天際的老翁,俯瞰大地大地沉浮;這樣信手拈來的嫻熟與從容,該是只有「老翁」這般經年累月才有的氣質,它象徵的瀟灑與怡然自得——頭頂一片天,腳下是蔚藍。

翁,是指信天翁平均可存活30年,是僅有的能活到老死的鳥類之一,名副其實是鳥類中的「老翁」,當信天翁找到配偶之後,通常就會一直生活在一起,直到一方死亡。

信天翁求愛時,嘴裡不停地唱著「咕咕」的歌聲,同時非常有紳士風度地向「心上人」不停地彎腰鞠躬。尤其喜歡把喙伸向空中,以便向它們的愛侶展示其優美的曲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翁象徵著愛情忠貞的象徵,因為它的一生只會

認定乙個伴侶。

當一對信天翁決定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它們也就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愛情神話,一起去建立自己溫暖的窩,一起生兒育女,一起哺育後代,一起白頭到老。如果一方不幸死去,那麼剩下的乙隻就孤零零的生活下去,決不會再去尋找新的另一半,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短尾信天翁又叫海燕 ,在高爾基的《海燕之歌》中,海燕就是希望和堅強的象徵 。

擴充套件資料

信天翁的特點:

白色,翼尖深色;雌鳥白色,眉、背、翼正面和尾為深色。大部分築一土坑,襯以羽毛和草;熱帶種類較少築巢,加島信天翁則不築巢。一窩單卵,白色。

孵化期65-79天。飲食:烏賊、魚、甲殼類、漁船廢物。

信天翁屬於鸌形目、信天翁科,共4屬21種。他們分別分布在從約南緯25°至流冰群島的南半球海域,並利用該區域內的島嶼進行繁殖。

棲息環境:短尾信天翁繁殖期以外棲息和活動於海洋、近海島嶼和沿海地帶,繁殖期多棲息在偏僻而孤立的海洋中的島嶼岩石上, 多在孤島的地面上或岩壁間營巢。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天翁在愛情裡代表著忠貞不渝,另外,受生活習性的影響,塑造了一種堅強的品格。

1、信天翁,世界上翼展最長的鳥類,平均翼展3.1公尺。它們也是最浪漫的鳥類,一旦它們找到配偶,便會廝守終生。

信天翁4歲以後開始尋找配偶,一般要「考察」一兩年,才能認定這門「婚事」。一旦認定,便一生不變。

信天翁6-7歲時成年,雌鳥才開始產卵。一次繁殖只生乙個蛋,蛋是白色,上面有斑點,大約10釐公尺長。孵化要78天,看護20天,還要定期餵食。

如人之父母,雌雄雙方會共同承擔養育後代的責任。

2、信天翁非常堅強,一旦學會飛翔,便會一生都活在海上,只有繁殖時才到陸地上產卵。我們曾經相信它能在飛行中左右腦半球輪流睡眠,像游泳中的鯨類那樣,但真相是,漂泊信天翁晚上累了,就會停落在海面上睡覺。

12樓:包子

信天翁象徵長期在海上旅行。紐西蘭毛利人認為,信天翁是力量與美麗的化身。西方人認為信天翁是死去的水手的靈魂的化身,殺害信天翁,會招來厄運。

13樓:大野瘦子

代表對愛情的忠貞。

因為在信天翁漫長的生命中,伴侶就是彼此心頭的硃砂痣。信天翁象徵愛情忠貞,它們秉承著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原則。

在愛情上,它們一起孵卵,一起育雛。在一方死亡後,另一方會堅守承諾,不會另找伴侶。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14樓:超覺之精

信天翁代表的愛情就是白頭到老,也就是對愛情忠貞的意思。

當一對信天翁決定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它們也就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愛情神話,一起去建立自己溫暖的窩,一起生兒育女,一起哺育後代,一起白頭到老。

信天翁一生只會有乙個伴侶,如果一方不幸死去,那麼剩下的乙隻就孤零零的生活下去,決不會再去尋找新的另一半,在西方人的眼裡信天翁是愛情忠貞的象徵。

因為在信天翁漫長的生命中,伴侶就是彼此心頭的硃砂痣。信天翁象徵愛情忠貞,它們秉承著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原則。在愛情長跑路上,它們一起孵卵,一起育雛。

在一方死亡後,另一方會堅守承諾,不會另找伴侶。

擴充套件資料

信天翁的愛情    在動物當中是奇妙的。

就像是我們的異地戀或者是異地夫妻一樣,其實這樣的愛情和婚姻雖然保鮮卻非常的容易發生問題,因為長久沒有在一起,不能夠及時的參與到其中乙個人的生活當中,難免會出現裂痕和分歧,以至於最終沒有辦法去守護這一段感情。

信天翁也是典型的異地戀愛情。它們會求偶以後,分居兩地,其中有一部分會遷徙到其它的乙個地方,但是到了繁殖的季節,這一部分飛走的鳥兒又會回到曾經的家園,找尋自己的伴侶。

所有的信天翁都會尋找自己曾經的那個伴侶,絕對不會變心。

寶雞有哪些知名企業,寶雞有哪些知名企業?

寶雞企業在世界 中國 西北的地位 中國石油寶雞石油機械有限責任公司 世界最大的陸上鑽機研發基地 全國最大的石油鑽採裝置製造商 秦川工具機集團 世界上規格最全 品種最多的磨齒機製造商 陝西北方動力有限責任公司 全球唯一的413f 513.g直列風冷柴油機生產企業 陝西秦明電子 亞洲最大的心臟起搏器生產...

全世界知名軍校有哪些,全世界知名軍校有哪些

大多數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進入軍隊,畢業後能有個好前程 而當代熱血青年們也都有乙個 軍人夢 那這5所屬於世界頂尖水平的軍校,你就必須要了解。美洲院校 美國國防大學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美國空軍軍官學校美國西點軍校 加拿大國防學院 歐洲院校 俄羅斯伏龍芝軍事學院法國高等國防研究院法國陸軍高階指揮學校德國...

菏澤知名企業有哪些,寶雞有哪些知名企業?

達馳電器集團 四君子集團 花冠集團 睿鷹製藥 玉皇化工 東明石化 回答菏澤交通集團 菏澤交通集團,原名菏澤地區汽車運輸公司,成立於1959年7月。1962年6月從交通局分離出來。1970年1月,組建菏澤地區汽車運輸公司革命委員會。山東東明石化集團 山東東明石化集團,是一家集 加工 石油化工 煤炭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