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人駕駛一輛17 5公尺的平板車進無錫市區。過紅綠燈時,三十多歲的男子逆向。我家裡人轉彎行

2022-07-31 07:50:04 字數 825 閱讀 2257

1樓:滿譽律師事務所

如果該路允許這種車行駛,這種情況可能會認定司機次要責任,因為轉彎未注意避讓非機動車,雖然他是逆行。如果是次要責任,一般不會涉嫌犯交通肇事罪,但賠償是免不了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00]33號2023年11月15日公布 自2023年11月21日起施行)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2樓:清源法律諮詢

遇到這種事,你家人駕駛車輛的人會暫時被刑事拘留,在拘留期間交警部門需要查清肇事過程,確定肇事責任劃分。如果駕駛人負同等責任或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則駕駛人會涉嫌交通肇事罪,事情會轉為刑事案件。如果駕駛人負次要責任或無責任,則駕駛人不會被刑事處罰,只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3樓:go瀋陽晉級裝飾

你沒能說明情況,這事要等交警隊認定責任,再說其他

我今天遇到一起事故,我是當事人,我駕駛一輛麵包車在路上正常行

別急著給他錢,既然醫院檢查沒問題你怕什麼,該報警報警啊,這老頭訛你錢,你沒把他怎麼別被他坑了 沒辦法,畢竟你是駕駛者麵包車撞到人,如果老人不私,你被告上去你會被罰更多 我家裡人騎踏板電單車帶著人在路上正常行駛,被後面一輛麵包車超車刮蹭倒地受傷住院。事故責任怎麼 老實說,無證,在發生交通意外的時候很吃...

我無證無牌駕駛一輛電單車在上班的路上被一輛大貨車撞傷,誰的責任大?我是由北向南,他是由西向東,我的

你無證駕駛,是屬於交警認定責任的一種情節,但不必然導致你承擔主要責版任或者全部 權責任。交警劃分事故責任,需要根據事故發生時的路面情況,以及事故雙方的駕駛行為 採取措施等各方面證據綜合後才劃分責任。所以你的情況,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才能判定。而且只有交警才有權劃分事故責任,須以交警的結論為依據。當然,如...

後來被一輛無人駕駛的汽車給救走了,是什麼電影

後來被一輛無人駕駛的汽車給救走了,是電影 奇謀妙計五福星 地區 香港 演員 洪金寶 吳耀漢 岑建勳 秦祥林 馮淬帆 葉童 成龍 鍾楚紅 導演 洪金寶 奇謀妙計五福星 奇謀妙計五福星 是由洪金寶執導的動作片,洪金寶 岑建勳 吳耀漢等領銜主演。該影片是 五福星 系列電影中的一部,講述了茶壺 死氣喉 凡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