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什麼好處

2022-07-31 03:55:05 字數 3027 閱讀 5663

1樓:貓又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公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了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秘。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多喝水的好處 1.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曬!

) 2.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 一杯至少250cc的水! 3.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4.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5.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 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6.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不過別一囗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2樓:首絹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

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應多喝水,有的則要少喝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科主任李百花大夫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

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

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 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3樓:穿越

調節新陳代謝 對**有好處 還能保持健康

麻煩採納,謝謝!

喝水有什麼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飲用水能保持體內電解質平衡,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水份是構成我們生命最基本的物質,人體組織內有大量的水份,我們的生活需要水,沒有水我們就不能生存,所以說,喝水能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早晨喝水,中午喝水,下午喝水,對我們的心血管系統 內分泌系統 迴圈系統等都有很大幫助。一般來...

喝水有什么好處,喝水有什麼好處?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 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 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 吸收 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 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

多喝水對腎有好處嗎,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對腎的排洩有很大的好處。所說的多喝水,並不是大口大口一次性的喝。要緩緩的少量的喝,每次喝兩三口。這才是科學的科學方法。擴充套件資料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以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