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則數字計算

2022-07-31 03:25:03 字數 1434 閱讀 2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正規表示式r.t匹配這些字串:rat、rut、r t,但是不匹配root。

$ 匹配行結束符。例如正規表示式weasel$ 能夠匹配字串"he's a weasel"的末尾 但是不能匹配字串"they are a bunch of weasels."

^ 匹配一行的開始。例如正規表示式^when in能夠匹配字串"when in the course of human events"的開始,但是不能匹配"what and when in the"

* 匹配0或多個正好在它之前的那個字元。例如正規表示式.*意味著能夠匹配任意數量的任何字元。

\ 這是引用符,用來將這裡列出的這些元字元當作普通的字元來進行匹配。例如正規表示式\$被用來匹配美元符號,而不是行尾,類似的,正規表示式\.用來匹配點字元,而不是任何字元的萬用字元。

[ ] [c1-c2] [^c1-c2] 匹配括號中的任何乙個字元。例如正規表示式r[aou]t匹配rat、rot和rut,但是不匹配ret。可以在括號中使用連字元-來指定字元的區間,例如正規表示式[0-9]可以匹配任何數字字元;還可以制定多個區間,例如正規表示式[a-za-z]可以匹配任何大小寫字母。

另乙個重要的用法是「排除」,要想匹配除了指定區間之外的字元——也就是所謂的補集——在左邊的括號和第乙個字元之間使用^字元,例如正規表示式[^269a-z] 將匹配除了2、6、9和所有大寫字母之外的任何字元。

\< \> 匹配詞(word)的開始(\<)和結束(\>)。例如正規表示式\能夠匹配字串"for the wise"中的"the",但是不能匹配字串"otherwise"中的"the"。注意:

這個元字元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支援的。

\( \) 將 \( 和 \) 之間的表示式定義為「組」(group),並且將匹配這個表示式的字元儲存到乙個臨時區域(乙個正規表示式中最多可以儲存9個),它們可以用 \1 到\9 的符號來引用。

| 將兩個匹配條件進行邏輯「或」(or)運算。例如正規表示式(him|her) 匹配"it belongs to him"和"it belongs to her",但是不能匹配"it belongs to them."。

注意:這個元字元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支援的。

+ 匹配1或多個正好在它之前的那個字元。例如正規表示式9+匹配9、99、999等。注意:這個元字元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支援的。

? 匹配0或1個正好在它之前的那個字元。注意:這個元字元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支援的。

\ \ 匹配指定數目的字元,這些字元是在它之前的表示式定義的。例如正規表示式a[0-9]\ 能夠匹配字元"a"後面跟著正好3個數字字元的串,例如a123、a348等,但是不匹配a1234。而正規表示式[0-9]\ 匹配連續的任意4個、5個或者6個數字字元。

注意:這個元字元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支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0-9]$/ 這是單個正整數的正則,

易語言正則取數字,易語言正規表示式如何取裡面的數字

版本 2 支援庫 spec 區域性變數 正規表示式1,正規表示式類 正規表示式1.建立 value styal class pv value 10.02 styal 除錯輸出 正規表示式1.取子匹配文字 1,1 正規表示式1.取匹配文字 1,顧名思義,這個命令取的是文字,返回的當然也是文字。你把文字...

正規表示式只能輸入字母數字漢字,正規表示式驗證允許輸入漢字字母數字的正則,有的發乙份昂。

a za z0 9 u4e00 u9fa5 其實 a za z0 9 可以用 w來代替,只是 w還可以匹配乙個下劃線,如果必須要求只有數字和字母那還是用 a za z0 9 這個好了 u4e00 u9fa5 匹配中文字元 1 9 d 匹配正整數 a za z 匹配由26個英文本母組成的字串 a z ...

求正規表示式,要求由數字和字母或者數字和特殊符號組成

首先,要 bai明確允許那些du特殊符號,及白名單。zhi下面 dao中 替換成你的版特殊字元。權 var p 0 9 a z 0 9a z 0 9 ig var b p.test 234 23sdf false,英文和特殊字元同時存在 var b p.test 234 false,只有數字 v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