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正,則後代正,則源頭正,則國正。的意思是什麼,源頭是什麼意思。急,明天要交

2021-03-22 05:59:50 字數 1878 閱讀 5787

1樓:文帝寶寶

正解:古語云:「家風正,

則後代正,則源頭正,則國正。」如今乙個國家的繁榮昌盛,評價的指標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豐富,更重要的是具有良好的社會風尚。千千萬萬個家庭所匯聚而成的強大的道德力量,會給力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原文:家風不僅是一家一戶的事情,而且事關社會風氣,是時代的事情、國家的事情。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家風好,子女教育得好,社會風氣好才有基礎。

當代社會飛速發展,很多新的事物應運而生,很多舊的思想漸漸淡去。有人懷疑,「明禮儀、孝親老、忠厚、勤儉」的傳統家風在追求個性張揚的新時代能否繼續煥發活力?答案是肯定的。

家風具有擴充套件性,它可以從愛家人擴充套件到愛別人,從對家庭負責擴充套件到為祖國奉獻,其重德修身、詩禮傳家、精忠報國等理念與當下提倡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要求相融相通。因此在當下呼喚良好家風,不僅正逢其時,而且意義重大。

繼承和營造良好的家風,不僅順應時代要求,更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種「有溫度、接地氣」的重要手段。包公家訓:如後世子孫為宦有貪贓枉法者,不得放歸本家,死後也不得葬入大墓中——這何嘗不是肅清正廉的警世之鐘?

鄭板橋臨終教子: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業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好漢——這何嘗不是激勵新時期年輕人自我奮發的良言?我們既要成為家風的受益人,也要成為良好家風的營造者、建設者和維護者,為現代家風注入新的時代內涵。

一方面,夫妻和睦、尊老愛幼、勤儉持家等精髓依舊是我們需要保持的基本態度;另一方面,家風要融入現代文明下的男女平等、家庭民主、敬業愛崗等理念,家風建設也需要與時俱進。

古語云:「家風正,則後代正,則源頭正,則國正。」如今乙個國家的繁榮昌盛,評價的指標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豐富,更重要的是具有良好的社會風尚。

千千萬萬個家庭所匯聚而成的強大的道德力量,會給力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族的風氣,風尚都是積極向上的,那麼子孫後的品行都會積極向上,然後形成整個社會的風氣都會是積極向上的,那麼國家的風氣,風尚都會積極向上。

3樓:是溫軟

和i客戶i會很困惑及很快就會

良好家風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之間有什麼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核心

價值觀是良好家風的**。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提出,是新時代家風創新性的**。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現階段中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家庭培養的不僅僅是繼承者,更是共產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

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黨員的家風建設也從家庭層面上公升到政黨建設和國家層面。《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制度,更是從根本上對黨員的家風建設進行了規範。

中國歷史上的任何乙個時期都不曾像今天這樣注重家風建設,家風與政風、黨風一起構成了當下中國的社會風氣。

5樓:沙漠也長草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有好的家風,才能匯聚起好的國風。家風是社會精神文明的具體化,對社會精神文明起著深化、鞏固的作用。

家風是一種無言的教育,潤物無聲地影響每個人的心靈;家風是一種道德力量,在潛移默化中引領著向善的力量;家風是融在血脈中的驕傲,是我們先人從一代又一代的的生活中總結出的家族風氣。今天,我們提倡家風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若每乙個人都能維護好、傳承好優良的家風、如果每人都能擁有良好的家風意識,令人心寒的社會道德滑坡,就一定能得到有力遏制。

乙個家庭的家風是積極向善的,乙個家的所有家庭成員的品德是純潔的、高尚的,那麼乙個社會就是和諧的,這也就是傳承家風的意義所在。

js正則裡面和的問題,JS正則裡面和的問題

一般來說,正則中的 表示開頭,表示結束 比如 d 匹配的字串只能是數字,回因為答他開頭結尾都是數字,那麼他就只能匹配 1 12 123.等等 d 這個就匹配結尾是數字 比如 abc123 d 就匹配開頭是數字,比如 123abc至於什麼情況下用,那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咯 乙個匹配開頭,乙個匹配結尾 例如...

易語言正則取網頁內容的問題,易語言用正則如何提取輸出網頁中的文字?

看了下你bai那乙個,你應該是用了du模組,但我那個是沒zhi有利用模dao塊的,可能這樣造成讀取成 內功,你那個容提問應該是寫 造成被系統刪的,要輸入 就用 截圖吧 z0 到文字 編碼轉換 轉換 編碼轉換 開啟 編碼 utf 8,編碼 gb18030 http讀檔案 這裡寫 大概是這樣,還不行的話...

正規表示式校驗密碼,js驗證密碼的正規表示式。

d 不能全是數字。a za z 不能全是字母 不能全是符號 這裡只列出了部分符號,可自己增加,有的符號可能需要轉義 長度不能少於8位。合起來就是。d a za z js驗證密碼的正規表示式。完整的js正規表示式 強 字母 數字 特殊字元。a za z d a za z d a za z d a 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