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鵝都那麼有攻擊性,我還以為鵝都是很溫順的

2022-07-31 01:35:06 字數 5729 閱讀 5327

1樓:熱詞團小知

白鵝有攻擊性的原因:

1、鵝和獅子一樣都有很強的領地意識,且這個領地範圍還會隨著它們的活動而移動,只要入侵到它們的領地就會遭到攻擊。

2、鵝的眼睛結構很特殊,物體在它們的眼睛裡的成像都是縮小版的,所以它們才會這麼無所畏懼,再加上它們體型較大還會飛,所以很難有其他動物能傷害它們,這也助長了鵝的攻擊行為。

3、鵝雖然是家禽,但是它的祖先是大雁,野性難馴會攻擊靠近它的人和其他動物。

擴充套件資料

鵝具有敏銳的聽覺,警覺性很強,反應迅速,叫聲響亮,當鵝遇到陌生人或其他動物時會高聲嗚叫警告,有的鵝攻擊性強,會用喙擊,用翅撲擊。因此,育雛舍常用公鵝做為警戒,以防其他動物,如老鼠、貓等進入舍內。

鵝還具有很強的合群性,行走時排列整齊,覓食時也是在一定的範圍內擴散,當離群獨處會發出高聲鳴叫,以求同伴回應後尋聲歸群。

2樓:

白鵝都那麼有攻擊性是因為它的眼睛構造以及領地範圍感特別強,同時還具有善於看守門戶,警惕性非常強的特點。

從鵝看人的角度來說,經科學研究表明,鵝的眼睛與其他動物的凹透鏡眼睛構造不同,其眼睛相當於凸透鏡。從它的角度來看人的話,它會覺得人比它小,所以它不怕人或者其他動物。傻人有傻福,眼睛蒙蔽了它的大腦,但是帶給了它強大的信心!

所以,它敢於懟天懟地懟空氣!

其次,鵝的領地意識很強!圈養的家鵝對除了主人之外的其他物種都有很強的警惕性。家禽中鵝的警惕性非常高,聽覺器官非常敏銳,稍有風吹草動就會發出叫聲,大鵝很勇敢,看見陌生人進家門會張著翅膀叫喚著發起攻擊,某種程度上比狗好使。

從它的角度來看人的話,它會覺得人比它小,所以它不怕人或者其他動物。傻人有傻福,眼睛蒙蔽了它的大腦,但是帶給了它強大的信心!所以,它敢於懟天懟地懟空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鵝的生理結構的原因。鵝的眼睛看東西會縮小,在鵝的眼睛裡,人比自己還要小。所以鵝不怕人,常常主動去咬人,企圖嚇唬人。

鵝為什麼有攻擊性,

4樓:沿著鹿

一、鵝的祖copy先是大雁,野性還bai沒完全消掉,因此鵝du喜歡主動攻擊人和動物。zhi

二、鵝的眼睛構造十分dao奇特,任何人或動物在它眼裡都是縮小的,所以鵝以為它看到的東西都比它小。因而無所畏懼。

三、鵝的意識極強,只要它在**,**的周圍就是它的領地,任何進入它領地的人或動物,就被它認為是侵犯它的領地,所以它就會主動攻擊。

5樓:風暴鳥

感覺受到威脅了肯定會具有攻擊性的~~

鵝的聽覺很靈敏,警覺性很強,遇到陌生人或其它動物時就會高聲鳴叫以示警告;為了保護母鵝,公鵝之間經常會發生爭鬥。接近鵝要小心,鵝是會咬人的

同屬灰雁後代,為什麼白鵝的攻擊性那麼高?

6樓:來自星星的帕丁頓熊

鵝的警惕性很高並且領地意識也很強烈,只要誰進入它們的領域,大鵝們通常會伸長脖子,大聲的鳴叫著,同時伺機攻擊來敵。它們發威時候的狀態真的能夠嚇退不少人,當看見「敵人」 落荒而逃時,大鵝的氣勢會再度被激起來,一邊扇動著翅膀,一邊奔跑向「敵人」,直到狠狠地「擰」上對方一口,才會滿意的離開。

鵝的警惕性很高,領地意識也很強,無論是人或動物,只要進入它的地盤,鵝都會伸出脖子,大聲鳴叫,並且伺機攻擊。這時候孩子們都會拔腿就跑,鵝也會一改平時優雅的步伐,邊跑邊扇動其翅膀,向前貼地飛行,逮住「目標」會狠狠一擰。

鵝的攻擊方式其實是「擰」,而不是「咬」,因為鵝是沒有牙齒的,鵝嘴裡令人膽顫的鋸齒狀的東西是「齒狀喙 」,它可以在吃東西的時候,用來折斷樹枝和草。雖然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牙齒,但被鵝擰過後,也是疼痛難忍的,所以農村有句俗語「寧可讓狗咬,不敢讓鵝擰」。

鵝的攻擊性很強,看見狗也毫不畏懼,在農村經常能看到乙隻鵝追著乙隻狗咬著不放。但鵝也是感情專一的動物,農村的老人經常買一公一母兩隻鵝養著,它們一起長大,形影不離,遇到外人進入它們的「地盤」,它們會一塊攻擊「入侵者」。

在農村的這種看家護院的神獸,平靜時猶如白天使一樣,而發怒了的他們又突然猶如洪水猛獸一般,其兇猛程度簡直是孩子們的「噩夢」,優雅與暴力共存,這就是農村的大鵝,實在是一種很有趣味的動物。

7樓:trs旭日東昇

1.鵝是大雁由人馴養而得來的。大雁有攻擊性。

鵝的的領地性非常強,聽覺很靈敏,警覺性很強,遇到陌生人或其它動物時就會高聲鳴叫以示警告;為了保護母鵝,公鵝之間經常會發生爭鬥。接近鵝要小心,鵝是會咬人的

2.鵝的眼睛構造像哈哈鏡,就是站在前面能把人變胖變高變矮變小的那個,鵝的眼睛其實就跟個哈哈鏡差不多,它在東西的都是比原物體要小很多,所以,它覺得它看到的東西就比較弱小

8樓:

關於鵝的戰鬥力,是千真萬確的。特別是繁殖期的雄鵝,它們的領地意識和護巢意識都非常強,對於環境的突變、可疑的聲音、不熟悉的人或者動物靠近,都會使它們立刻採取防禦手段,它們信奉的防禦手段是「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所以大鵝,特別是雄鵝,是家禽中最有危險性的。

在我國農村很多地方,雖然養大鵝的目的可能不是看家,但它們確確實實能起到看家護院的作用,所以,大鵝,真的不好惹。

為什麼鵝會攻擊我

9樓:凮起雲湧

因為鵝的警覺性很強,遇到陌生人的時候會發出警告甚至是攻擊。

鵝具有敏銳的聽覺專,警覺性很強,反應迅速,屬叫聲響亮,當鵝遇到陌生人或其他動物時會高聲嗚叫警告,有的鵝攻擊性強,會用喙擊,用翅撲擊。

因此,育雛舍常用公鵝做為警戒,以防其他動物,如老鼠、貓等進入舍內。但是,在鵝的飼養過程中要避免鵝群受到驚嚇,以免產生應激,影響鵝的生長發育及育肥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小意思啦.他攻擊你時你就大叫一聲.他就不敢攻擊你了.我現在養的這只種鵝有18斤很大的.一見人就攻擊人了!要不要發個圖給你看看啊.

11樓:城市向北21度

是的,可以說是見誰啄誰。因為鵝的眼睛看東西會縮小,在鵝的眼睛裡,人比自己還要小。所以鵝不怕人,常常主動去咬人,企圖嚇唬人。

鵝可以用來防蛇噢,呵呵!

12樓:無聊的狼

因為他看你不順眼,以為你要攻擊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長相問題,一切問題的根源都是長相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鵝是大雁由人馴養而得來的。大雁有攻擊性。鵝的聽覺很靈敏,警覺性很強,遇到陌生人或其它動物時就會高聲鳴叫以示警告;為了保護母鵝,公鵝之間經常會發生爭鬥。

接近鵝要小心,鵝是會咬人的。

15樓:艾雨殿

你是不是做什麼事情招惹過它?

16樓:妖仙i兲兲姠仩

^估計是你

bai的身上有著一種能夠吸引鵝的du物質吧~zhi~或許是這隻鵝思dao春了 ~~(*^__^*) 嘻嘻......把你當專成是思春的物件了屬唄~~要麼就是你們上一輩子是一對情敵~冤家什麼的~~現在你們投胎~乙個是人~乙個是鵝~~它不爽你的條件比它的好~~一時怒起~~把前世的仇連同現在的一起報復了~·唉!正所謂新仇舊賬一起算嘛~~咳咳~~我這簡直是大話無厘頭了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看你不爽,就想打你咯

我發現《白鵝》和《白公鵝》都是寫鵝的。他們對鵝的描寫有許多相同之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上都是先( )介紹,再具體描寫。如《白公鵝》和《白鵝》先分別總寫鵝的特點:( )和( );再分寫( )、( )再分寫( )、( )

為什麼農村裡面的大鵝都喜歡啄小孩子,但是不敢去啄五大三粗的壯漢?

19樓:麥小粒

在農村生活過的小夥伴,都知道農家裡養的大白鵝很厲害,而且,它們喜歡去啄小孩子,但不敢去啄五大三粗的壯漢。這是因為白鵝也有軟欺怕的嫌疑。

農村的大白鵝,它們生得白白胖胖,感覺很溫順才對,可是大白鵝追著小孩子的情況時常發生,夏天穿的衣服少,被白鵝啄過之後,小孩子的身上會青紫一塊。而且,白鵝下口很重,身上會很痛。

大白鵝見到生人時,特別是小朋友,總會啄個不停,鵝這種家禽,它有極強的領地意識。這種意識讓本來似乎沒有什麼攻擊力的白鵝,變得兇悍無比。

鵝在地盤自己的地盤生活習慣了,一旦有陌生人過來,進入它的地盤,它就會下意識地追趕驅逐。而小朋友由於個頭比較矮,在白鵝看來,對手的攻擊力弱,它就有意進行攻擊,有時小孩子被追得直哭,它也不肯放過。

旦有人招惹它們或者闖入它們的領地,就會毫無顧忌地發起攻擊。並且大鵝作為群居動物,有乙隻鵝發起啄擊的話,整個鵝群都會加入進來,所以白鵝的戰鬥力很強悍,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它們懂得。

大白鵝喜歡追咬小朋友,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熊孩子比較調皮,喜歡撩逗白鵝,久而久之,大鵝對體型較小的小孩子產生戒備心理,看到小孩子,就會追咬個不停。

下次遇到白鵝,大人要教育熊孩子,不要撩逗白鵝,否則以後被追啄擊,就是自作自受了。

20樓:董公子財經

欺軟怕硬,欺弱怕強,很正常的思維啊,大鵝又不是傻的。你的智商比大鵝低啊。

21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只有小孩子和自己的身高差不多,可以夠得著去啄他。

22樓:jjppppp啊

農村裡面的大鵝都喜歡啄小孩子,敢去啄五大三粗的壯漢這就是典型的專挑軟柿子捏

23樓:這名字好記哦

因為小孩子比較可愛,溫柔,不會傷害它,它去啄五大三粗的壯漢就是不要命的行為。

24樓:職場小曦

因為小孩子往往比較討厭,喜歡去逗大鵝玩兒。大鵝自然就會攻擊他們。

25樓:職場瑾汐

應了那句專門欺負那些弱小無助的人啊,欺弱怕硬。

26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雞也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小孩好欺負罷了。

既然鵝是被人類馴化的第一種家禽,為什麼鵝至今仍保留一些野性?

27樓:這很撩妹

為了保護自己和守護領地

28樓:

鵝的額地意識極強,只要它在**,**的周圍就是它的領地,任何進入它領地的人或動物,就被它認為是侵犯它的領地,所以它就會主動攻擊。

29樓:田小田

因為額頭眼睛很神奇,在他們眼裡很多東西都是渺小的。

30樓:c2百賬號

鵝的額地意識極強,任何進入它領地的人或動物,就被它認為是侵犯它的領地,所以它就會主動攻擊。

31樓:

鵝的眼睛構造十分奇特,任何人或動物在它眼裡都是縮小的,所以鵝以為它看到的東西都比它小。

32樓:當我還小

因為它沒有被人類完完全全馴化

33樓:小田

因為在鵝的眼裡很多東西都是比較弱小的,所以他敢欺負。

34樓:田

因為在他們眼裡很多東西都比他們小。

35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任何人或動物在它眼裡都是縮小的,所以鵝以為它看到的東西都比它小

蝴蝶是什麼種類的昆蟲 有攻擊性嗎

蝴蝶屬於植食性昆蟲類的,主要以植物為食。大多數蝴蝶非常漂亮,一般不具備攻擊性。望對你有幫助!蝴蝶是屬於昆蟲類。蝶,通稱為 蝴蝶,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鱗翅目 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布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中國有 1200 種。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

這條魚是什麼魚。有攻擊性嗎,這是什麼魚?有沒有攻擊性?

這是古老的裸臀魚,不是線翎電鰻,俗稱 反天刀 攻擊性極強,有些完全無法混養 這是什麼魚?有沒有攻擊性?這是某種白化的慈鯛科魚類,可能是白化藍寶石魚,對較小的魚有攻擊性。鯛魚,有攻擊性,地域性特強,可和中型魚混,別和小魚放一起,會咬 請教各位大神,這種魚叫什麼,學名是什麼,是否具有攻擊性 5 如圖 不...

女人長相有攻擊性是什麼意思,說乙個女人長相有攻擊性是什麼意思?

異性說的話 就是說你很令人喜歡 一下子直擊心臟 乙個就是你長得太醜 太有攻擊性 嚇到別人了 就是女人的的長相美麗而有魅力。說乙個女人長相有攻擊性是什麼意思?整個長相比較成熟。五官比較緊湊,臉上沒肉感,鼻子比較高,嘴巴比較大厚,眼睛上吊,或者細長。都會給人比較有距離感。可以通過多微笑改善。其實很多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