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專科)新生報到。真的真的有點不想去了,恐懼或許是心理問題吧,一想到為了順利入學,就要很多

2022-07-30 13:05:02 字數 5183 閱讀 8397

1樓:荊棘鳥

這有什麼害怕的。沒多少事兒要忙的。你到了會有學長學姐帶你辦手續的,然後就能進宿舍了。其他的手續會去全班一起去辦,你跟著人家走就是了。

上大學多好啊沒人看著你了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了,有什麼好怕的呢。總不可能一輩子呆在家裡不出門吧。你到了學校就會發現大學很有意思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成長的代價!

不用怕的

讓我想起這幾天送我女兒去幼兒園

哭的那叫乙個慘啊

就是不讓爸爸媽媽走

我想每個孩子都會有這個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過程但是長大後的孩子又有多少很願意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呢?有多少可以和父母好好聊天的呢?

3樓:鬥破萬物

..... 想一想吧 別被恐懼佔有了你的大腦 你再想想 有什麼好怕的呢 也許你到了那裡就感覺不到害怕了

下下策: 硬著頭皮上

4樓:紫氣

多少人想去還去不了,沒什麼,有什麼怕的,大學是人一生最值 得回憶的生活,你想幹嗎就幹嗎。

關於心理學的名言

5樓:曾1萱寒

一、在我們

私人生活中,我們是自由的寬恕的;但是在公家的事務中,我們遵守法律。

出自:〔古希臘〕伯利克裡:《伯羅奔尼撒戰爭史》

介紹:伯利克裡是古代希臘的政治家,出身貴族,擁有大量地產,並同工商業有密切利益關係,成為工商業奴隸主的代表人物。當時,雅典的領導機構是十將軍委員會。

二、豁達的心胸能夠修補專事誹謗的惡舌。

出自:〔古希臘〕荷馬:《奧德修紀》

介紹:荷馬(ὅμηρος/homer,約前9世紀—前8世紀),古希臘盲詩人。相傳記述了西元前12~前11世紀特洛伊戰爭,以及關於海上冒險故事的古希臘長篇敘事代表作——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即是他根據民間流傳的短歌綜合編寫而成。

三、盡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

出自:〔古羅馬〕西拉斯:《箴言》

四、寬恕勝於報復;因為,寬恕是溫柔的象徵,而報復是殘暴的標誌。

出自:〔古羅馬〕愛比克泰德:《殘篇集》

介紹:愛比克泰德(epictetus, 約55~約135年),古羅馬最著名的斯多葛學派哲學家之一。

五、要求別人寬恕自己過失的人,自己也應當這樣對待別人,這才是合乎情理的。

出自:〔古羅馬〕賀拉斯:《諷刺詩集》

介紹:昆圖斯·賀拉斯·弗拉庫斯(拉丁語:quintus horatius flaccus、希臘語:

οράτιος,前65年12月8日義大利韋諾薩 - 前8年11月27日義大利羅馬),羅馬帝國奧古斯都統治時期著名的詩人、批評家、翻譯家,代表作有《詩藝》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亨·奧斯汀

○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乙個火把,能照亮由焦躁、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穆尼爾·納素夫

○真誠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乙個無愧於他的人,這就是你的靈魂、性格、心理以至於道德的最好的考驗。——馬克思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乙個條件。——弗洛姆

○集體生活是兒童之自我向

道路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兒童心理正常發展的必需。乙個不能獲得這種正常發展的兒童,可能終其身只是乙個悲劇。——陶行知

○乙個懶惰心理的危險,比懶惰的手足,不知道要超過多少倍。而且醫治懶惰的心理,比醫治懶惰的手足還要難。因為我們做一件不願意不高興的工作,身體的各部分,都感到不安和無聊。

反過來說,如果對於這種工作有興趣、愉快,工作效率不但高,身心也感覺到十分舒適。因不適宜的勞動,使身心憂鬱而患成的病症,醫生稱為懶惰病。——戴爾·卡耐

辛苦整理的,求樓主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8樓:尾穰邗傑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心理問題 20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弟弟的情況,主要的根源是出在你父母在他小時候過分的寵愛.另一方面本性難改也是有的.如果不遇上什麼大的曲折,是無法改變他的(誰希望遇到這類曲折呢?

).我的建議是說服你父母在今年冬季徵兵時讓他入伍,如果部隊嚴明的紀律和要求,也無法讓其改變的話,也就只好隨他去了.再說一遍,除了讓他去當兵,真的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要告訴你父母,該是他們清醒的時候了,再說去部隊也只是到紀律嚴明的地方去接受鍛鍊,又不是什麼火坑.我不是怕你父母不同意,我是擔心去當兵政審過不了關.如果是那樣的話一定要讓你父母找一找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出現現在的狀況與家長對孩子的初期教育是分不開的,他之所以成為這個樣子,都是家長一味的寵壞的.家長望子成龍的心願是好的,但是家長只注重了讓孩子追求知識,卻沒有注意孩子行為習慣的培養,沒有注重到孩子品行的變化,導致他越來越讓家長失望,甚至家長無法對他進行教育.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作為家長還是應該盡量把孩子留在身邊,陪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作為家長可以有時間和他溝通,有機會和孩子進**感交流,還可以了解孩子內心世界,讓他能看到做家長的苦心,感受到家長的真正願望,從而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懂得如何尊敬家長等.

否則他會越走越遠,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弟弟不知道錢是哪兒來的,學校裡面這種孩子很多。

一定要讓他明白你們辛苦忙碌都是為了掙錢,你應該帶著他在哪個地方打一天工,最好是體力活,不需要他做,只要他在旁邊看著,看著你勞累一天,然後老闆才給了幾塊錢,你一邊喘氣,一邊把這錢誠懇的給他。

還有你爸爸應該帶著他上班,帶著他領工資,立即用領到的工資到市場上買基本生活資料,比如公尺,菜,工具,回來用剛買的公尺煮飯,剛買的菜作菜,作好誠懇的叫他吃。

你可以循著這個思路想出很多辦法,關鍵是「啟迪」。

12樓:

我覺得你弟弟屬於典型的80後年代的性格,自我中心的厲害,如果沒有親身經歷刺痛他,教育他,他是不會有所覺悟的,對他來說,周圍的人和事全是為他存在的,只要他高興一切都ok,讓他不高興的全是錯誤的或根本不用理會,他不知道的東西那就是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就是這樣,也不是什麼心理問題,算是時代特徵吧,這種性格的孩子必須要找到讓他生命閃亮和精神振奮的東西,否則他會永遠這麼頹廢下去。

我的建議:

(1)必須斷奶,撤掉他的後路,不要讓他總能有苟且頹廢的空間

(2)仔細溝通,看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全家共同**什麼是適合他的出路,並付諸實施

要點:1. 學就別上了,有害無益,學費的損失是小事,是他踏入社會,體驗人生的時候了;

2. 找個他喜歡而且能夠勝任的行當,開始自食其力吧,哪怕是網咖網管,一旦找到,必須斷絕家庭的給於的經濟援助(除非確有必要);

3. 如果工作順利,逐漸幫他樹立對人生的規劃,對事業的野心或雄心,讓他開始重視知識和經驗積累和金錢的儲蓄和規劃

4. 等到他確實要覺得要深造並明確深造的目的和意義時,再讓他復學,否則就算了吧

碰上這樣的弟弟,你們全家必須多費點心,否則一旦你父母年歲大了,他也會拖累你,唉...

13樓:地下室的熊

不是青春叛逆期,是逃避而已。

首先你得明白他自己肯定不認為到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會感到痛苦,你第一步要做的是想辦法讓他覺得這樣的日子讓他痛苦的不能過下去了。例如安排外人的嘲笑,可以選擇他的網友,女朋友。或者其他方法,痛苦是改變人的槓桿。

這是心理學**的第一步,讓他感到足夠的痛苦。

接下來讓他旅遊下,或者去空氣和環境比較好的地方換換氣居住些日子,這能緩解人的壓力並稍微消除人心中的不快,能多思考或感悟一些,並能短時間離開網路遊戲,網路遊戲環境的確是使人消沉,我自己親身經歷過,也理解。

然後是改變他的日常作息習慣。這點很重要,改變乙個人性格要先改變他的日常做新。

安排他選擇工作或者從軍。不要指望他一下子好好學習,你接觸過心理學應該明白人改正舊的作息習慣有多難。

順便推薦你一本心理學入門書籍《心理學與生活》,看一看對你會有所幫助。

14樓:

這麼大了,早已過了所謂的叛逆期了.他還是這樣"不懂事",原因應該主要是早期教育不行.乙個孩子小時候被寵壞了,他說東,別人不說西,他要什麼就給什麼,養成了以自己為中心,毫不關心他人的習慣.

你父母嘴裡說不給錢不給錢,但經不住他軟磨硬泡,磨一回給了,他就得寸進尺,下一次依舊如此.對於小孩子,不僅要講道理,還要用實際行動表示拒絕.

但事已至此,不下狠心是挽回不了的,送去當兵倒是個不錯的主意.

你好像是上海的吧?上海電視台有個台灣的心理學博士,找她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你父母的錯,小時候沒有好好教育,自己的孽根自己受吧。

本人認為你弟弟是沒救的了,因為人的性格一旦從小時候養成,就很難改變——估計你弟弟小時候也沒有好到**去。

你提出的問題有點太晚了,教育孩子是沒有芒羊補牢的,改變乙個已經成熟的性格,這是連大師都感到無賴的問題。作為筆者只可以猜想一下你弟弟兩種的未來:1.

無事可為,就算出去打工也打不長久的那種,依靠家人的心理強,無精打采,你做姐姐的要有受牽連的準備了。2.如果事情好一點的話,他也許會由於一時的缺錢,或者衝動,作了一些不理智的行為,進去了。

我覺得進監獄如果是一兩年的話,對你弟弟也許是一件好事情,畢竟改變乙個人需要的條件之一是強制力,向你弟弟這種人不可能部隊也不會要這樣的東西。不少人進了監獄後,出來人格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 。如果再加上你們的關心和壓力(給點壓力給他),他或許會成為乙個有用的「人」。

16樓:

你必須要帶他去看專業的心理醫生!而且你要和你的父母好好的商量要怎麼處置他。當然不是叫你殺了他,要不然,等你父母不在了,他恐怕要一輩子粘死你這個姐姐(?

)!將來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問題的。

給你一些建議,首先,要斷絕他的經濟**,也就是你和你的父母只給他生活費,無論他怎樣鬧,都不多給!其次,你父母送他去復讀,那也是出於對他的愛,你應該支援,要不他以後無以為生,你看得下去麼?但是不應該讓他插班走讀,一定要讓他去專門的補習班,就是全封閉式的,全體住校的那種!

相信你可以找到的,沒有的話可以把他送到偏遠一點的地方去讀!從客觀上斷絕他玩樂的條件!還有,你說他偷錢,我覺得,如果是偷家裡面的錢,那你們可以把錢鎖好,如果是偷別人的,那完全可以讓他去受受警察叔叔的教育嘛。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帶他去諮詢一些專業的心理醫生。就這些。

新生入學需準備哪些材料 40,新生報到需要哪些材料

錄取通知書,學費單 學費最好在報道前交了,如果沒有交可以到學校再交都可以,不過就是人比較多,等的時候比較麻煩 衣服,鞋子,水桶,衣架,臉盆,席子,被子,枕頭,風扇,筆,最好帶一本作文紙去吧,有時候需要寫一些東西,萬金油或者你最經常需要的藥油,至於電腦之類的,可以等開學一段時間再帶過去。錄取通知書,身...

大學新生報到,應該怎樣打扮,會受學長歡迎?這樣可以不

不可以,最好不要這樣。並不是不好看,而是不合適。尤其是下裝,真的不太適合大學校園的氣質。新生報到,進入乙個新的環境,會興奮,也會忐忑不安。希望自己能快速融入新的環境,也希望自己能受歡迎。這個時候,外貌,打扮會給自己加分,當然是適合的。個人建議選擇可愛風,像是顏色鮮亮活潑的上衣加上不要太短的可愛短裙,...

請問2023年海南大學新生報到是什麼時間

8.30 8.31,註冊的時間通知書上有寫,往屆生8.29基本都到了,沒有特殊情況可以提前來呀 海南大學新生開學時間 有的大學有小學期,7月末就開學 有的大學所處城市夏天太熱,暑假較長,一般9月初開學,寒假較短,2月下旬開學 有的學校寒假長,3月初開學,暑假短,8月下旬開學 海南大學官方資訊,真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