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魚缸(45 29 30大小)有用過濾器,每天也有用吸管吸走水底魚的便,怎麼水還是照樣渾濁,水底還有

2022-07-30 11:20:02 字數 3149 閱讀 4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下幾點找原因:

1、密度是否過大?這個尺寸養魚不要超過5條,10cm左右的最多兩條。

2、是否餵食過於頻繁,一般夏天兩天一次,冬天4天一次就好。平均每條吃8顆左右。定時,定量。

3、過濾是否太小。成品缸一般配個上濾盒,但是裡面只丟塊濾棉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培養生化過濾系統。上濾寧可過大也不能過小,養水是王道!具體可搜尋下,照做就行。

4、換水是否按時。換水要形成規律,夏天做到5天換一次,冬天10天左右,每次換水大致在五分之一。根據水情可適當提前或延後。另外,天氣不好或驟然降溫或公升溫時不要換水。

以上全是切身經驗,望採納。

祝你養出可愛的金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可能是你餵食過多的飼料,還有魚缸底部有碎石嗎?

這些都會導致魚缸水受汙染,

建議你先將魚缸的底部及四周用海棉清洗,刷掉附著物,然後等約20分鐘換水試試.

記得只換1/2的水.

3樓:遠風

金魚在觀賞魚中是屬於吃得多、拉的多的。

就你說的情況,缸小魚多是根本原因。這個問題不解決,其它辦法都是隔靴搔癢。

你的魚缸最多只能養10釐公尺以下的金魚2條。

估計你的金魚不止2條。我判斷的對嗎?

4樓:電修哥在路上

我新買的也這麼大啊,最近在準備入手幾條魚擺擺了,哈哈,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吸力不大。或是過濾棉少了。常換水。放幾條棒花魚打掃魚缸。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缸是否是裸缸,金魚缸加了底砂不易清理,水底較髒。

2、每次投餌量要最好在10分鐘--半小時內要吃完,否則容易汙染水。

3、你的缸內有機物估計較多,應整體清理;平時每週換1/3左右的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鏽鋼過濾器就沒事了啊,飼料要買進口的啊

不鏽鋼過濾器找【朗茨】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45×29×30大小)養了10釐公尺以下的2尾,5釐公尺以下的6尾,會不會太多了?

魚缸裡的魚全死了,下次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頭開始學吧!

你參考看看吧!

熱帶魚怎麼養

養熱帶魚的必需用裝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點白點病藥水,滴幾滴在水缸裡就行了,在發現魚的身體上有一點點白點的時候就要開始用了。餵食不要太多,一次它們可以在3分鐘吃完就可以了。過濾棉乙個星期要拿出來清洗一次,兩個月就要換掉一次。

這樣魚才有乙個乾淨的環境成長的~呵呵~

11樓:

白點病。**方法:

1、往缸裡加海鹽(不含碘),也就一兩塊錢一包,濃度千分一左右,最高不超過千分之三,公升溫3-5度,保持幾天很快好。

2、去觀賞魚市買白點病藥水,按使用說明操作。

白點病算是比較容易**的。你早該上來問,魚就不至於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點病,會傳染的,最普通的病,下次養魚遇到就溫度公升到30度,放把鹽就行了,很快好的

金魚怎麼養?

這是80*40的上濾缸,裝了滴流盒水不是很清澈,想加個反氣舉不知道效果怎麼樣,請教養魚大師們給個好

金魚怎麼養??

13樓:翠翰學文魁

養水:自來水,在太陽下曬3天以上或在陰地里靜置7天左右,再給魚換水。夏天換一半新水,留一半。冬天換1/3的水。換水時要注意舊水和新水間的溫差不可以太大。

餵食:倆天1喂,乙隻魚2粒飼料就差不多了,不可以老喂,魚很容易撐死的。但是乙個月不吃倒是不會死。

買乙個充氧器,以備不時只需。另外,金魚喜歡吃水草,最好不要在魚缸裡放太多,晚上水草也會產生二氧化碳的,魚會缺氧。

祝你養魚成功,望採納。

14樓:邗芷若桐誠

你好:■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祝你養魚成功!o(∩_∩)o

■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的魚就可以很好生存了:

還有,發現了病魚要及時隔離,否則會傳染的。

■其實只要用心並不難養,不過最好要挑體格健壯,顏色鮮豔,不離群,不浮頭,活潑的魚,否則很容易養死。祝你成功!\(^o^)/

我們家的魚缸下邊有好多以前養小蝦的黑色顆粒狀沙粒,放迴圈幫浦水就是渾濁,能養熱帶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泥的話沒有太大問題,主要考慮的是水質的酸鹼度,還有lz可以用管子把沙粒吸出,然後換幾天水後,測試完ph值,正常了就可以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缸洗沙子,多洗幾次,把泥土和雜質都沖掉,然後放水沉澱,第2天用管子再把缸底沙子表面抽抽,放水開始養水,然後過2-3天可以放魚。

迴圈幫浦可能水流太強,沙子又太細,所以會衝起來,可以考慮只放個沙頭加氧,排洩物3天左右清理一次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清洗下,一般都可以清洗掉。缸裡有完善的過濾系統問題也不大的。

巴西龜得了肺炎,已經用阿莫西林藥泡澡近一週了,沒見什麼效果,急?

18樓:貝克街流浪貓

試試阿奇黴素分散片泡澡

19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泡點葡萄糖水和蛋黃看看,淺水泡,據說葡萄糖對眼睛有害,得肺炎,這個給它補充能量,然後泡阿莫西林或阿司匹林藥浴,也有人先泡阿莫西林半小時,然後泡土黴素半小時,然後給再給它泡葡萄糖溶液半小時。堅持半個月。

金魚缸怎麼清理最乾淨,如何保持金魚缸中的水質清潔?

一 新魚缸的清洗 新魚缸使用前,必須徹底清洗,可用1 2個以前未接觸過清潔劑或其他化學藥品的桶 清洗玻璃內外壁時用熱水和抹布或海綿,加上一些白醋 或食醋 徹底擦抹玻璃。再裝滿水觀察 2 3小時,如無滲漏,即可使用。二 清洗缸壁 魚缸用了一段時間都會在玻璃壁上產生汙垢甚至苔蘚,可以用磁刮器將魚缸玻璃上...

怎麼養海草,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養海草需要良好的滴質,珊瑚砂 粗砂 碎石砂 白雲石等材料都是很好的底質。這些砂料之間空隙較大,利於水草的根系生長,不會渾水,能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底質的選用絕不可用泥沙,困為泥沙之間空隙過小,供氧不足,不利於根系生長,容易引起爛根 同時又很容易使水變渾,影響海草的光合作用。海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

為什麼魚缸裡要有海草,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魚缸裡很少放海草的。海草一般放濾缸裡,用於吸收水中的營養鹽。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底沙選擇和施肥復,種植海草的底沙應該制選用天然的bai中性 弱酸性du的河沙,切勿選用鹼 性的普zhi通沙子,以免 dao阻礙海草的正常生長與成活。海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海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海草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