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經理您見過嗎?他自己不知道方向,老是讓自己的下屬找方向,招人就為了平衡權力,用人不是為了

2022-07-30 05:40:02 字數 4723 閱讀 7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哎喲,你也可以這麼想嘛,讓下屬找方向是為了考察下屬有沒有領導才能,前景眼觀等等,老總嘛,總是希望能有乙個兩個得力的助手好分擔自己身上的擔子,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有能力能勝任的話,我想你應該不會在這發牢騷了,至於開會罵人那就更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了,工作沒做好,難道還聽不得老闆幾句抱怨,至於你說的對下屬無培養什麼的,我只想說公司不是學校,你來這工作不是讓你來學習的,而是來施展你的能力幫助公司發展的,更多的只能靠自己,又何來培養一說呢?相信他們之前的同事這也是人之常情啊,畢竟私底下的交情擺在那兒,我想你和你上司的關係一定不是很好吧,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也是一門學問哦!慢慢學著喜怒不形於色吧,踏實做事,想老闆之所想,急老闆之所急,逢年過節聚會啥的記得問候老總,慢慢培養感情有時候比你默默等待期望他來培養你來的更有效,不要覺得這是阿諛獻媚,現實只吃這一套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怎麼感覺和我們經理一樣呢?呵呵,看誰都不順眼,有功勞直接強佔,也不告訴你要做什麼,怎麼做,還整天說你沒有業績,沒有為公司做貢獻

3樓:熱帶季節氣候宜人

沒有 這什麼人呀 跟這庸才沒有前途

如何規劃你的人生?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經理人必須具備的條件

第乙個條件是要具備基本素質。這包括他本人的情況,身體條件,外貌條件和受教育的程度,比如,高中、大學這樣的普通教育。當然,他要有培養前途,他本人想當經理,這就有基本素質了。

第二,他必須掌握企業行政這個專業。企業行政就是怎麼當經理,怎麼行使手中的權利。第三,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

比如是乙個捲煙廠的經理,至少要知道製作捲菸的基本知識;乙個飯店的經理,要知道飯店是怎麼一回事。具備這幾個條件,我認為我們就可以培養他成為職業經理。

一,職業經理的12種企業行政工作能力職業經理最重要的是要有企業行政工作能力。a管理模式把它分成12種能力。

(一)市場觀念

我們必須改變以往對市場經濟空洞的、狹隘的理解,建立正確的市場經濟觀念。市場經濟觀念其實涉及許多方面的深刻、獨特的認識和判定。比如,怎樣理解人治和法治,企業能人管理和模式化管理,契約及契約道德的問題。

我們講忠誠,對誰忠誠?是對企業忠誠,還是對個人忠誠。在市場經濟中,要求忠於契約,什麼是契約?

書面叫合同,口頭叫承諾。乙個市場中能當經理的人,必須是--個忠於契約的人。又比如理解競爭與適應,競爭與公平的問題。

乙個人追求什麼?是中庸之道,還是有雄心壯志,這也是市場中需要的觀念,乙個沒有雄心的人,是不能當經理的。還有,在市場經濟中,是追求公平還是追求適應?

市場給每個人的條件是很不同的,他的公平是規則上的公平,而不是條件上的公平。比如我們參加體育比賽,我們只能說規則是公平的,但是運動員自身的素質,運動員的訓練條件,本身是不可能做到完全一樣的。這只能說大家是不同的,有不同的條件,但是規則一致,然後競爭。

在這裡,如果你過多地要求公平,就會陷入無限的痛苦之中,就不能自拔。我們要求乙個經理有迅速適應環境的能力,他要追求自己的自身價值。這個價值是什麼?

就是僱傭價值、使用價值和商品價值。因為他知道,他說的一切充其量不過是僱傭價值,還要問問自己對企業有沒有用,對上級有沒有用。有使用價值以後,還不能埋怨別人不了解他,要使自己有商品價值、市場價值,就得表現自己、保護自己,或者說保護自己、表現自己。

我剛才說的是市場觀點,是乙個現代經理所必需的。

(二)預算控制企業的能力

換句話說,腦子裡要有數字,得能懂經濟、懂財務,能知道他要為上級完成哪些利潤指標,而這些利潤指標如何分解。換句話說,企業要能做出乙個適用的預算,而且懂得如何用這個預算來控制他的下屬。也就是經理腦子裡要時時刻刻有一本賬,這本賬就是預算。

每天要對著賬本看,自己完成了多少,下屬完成了多少,怎麼跟上級交代,這是用預算控制的。

(三)組織能力

乙個經理必須懂得接受任務以後,或接受乙個部門以後,或接受乙個企業以後,如何建立乙個科學的、既無重疊又無空白的機構。要做出機構安排,完成科學的部門設定。他要為每個部門設計出部門職能,他要為每個部門充填崗位,要為每個崗位寫出一篇完整的、準確的崗位描述。

他還要知道如何述職,通過述職把崗位上所有的工作交給企業的每個人,如何通過定期述職來評價每個下屬的工作,如何通過特別述職調整下屬的工作。

另外要會經營。建立經營部門,知道誰來進行科研,誰來進行設計,誰來生產,誰來賣東西,搞好營銷,還要知道誰為企業搞好服務,建立好總務、保安、工程維修等等。知道這些模式,然後他為自己企業建立起乙個科學的組織系統。

今後這個組織系統時時刻刻為他服務。

(四)市場操作能力

乙個企業的經理必須懂得如何把產品賣出去。怎麼賣?要參與市場競爭,怎麼競爭?

那就是特色。特色,必須**於企業文化。那麼,要使他的產品具有功能上的、使用上的、花色品種上的、包裝上的、銷售上的特色,就必須會抓住乙個核心問題,那就是品牌,有塑造品牌的能力。

當然,中國的企業目前還沒有世界品牌,這是我們所遺憾的。如果我們的經理己經開始知道如何塑造品牌,那麼,五年,十年,二十年以後,一定會在世界上出現大批中國的品牌。要能夠建設自己的企業文化,並很好地總結自己企業的歷史,從歷史中、從文化中找到塑造品牌的資源、力量和方向。

(五)指揮能力

職業經理必須知道如何指揮他的千軍萬馬,而不是乙個人。要懂得指揮原則,要知道如何下命令,如何建立督辦系統,如何建立覆命系統,要會主持開會,要能在二十分鐘解決兩三個具有實質性的問題,要能夠很好地處理公文。

(六)要有控制程式的能力

要有設計程式和使用程式的能力。企業運作不完全靠指揮,企業最基本的運作是靠自動化程式。如果乙個總經理只懂得下命令,企業不會自己運轉,那這個總經理就會越當越累。

所以要知道解決什麼問題,建立什麼程式,然後能推動這些程式轉起來,還要檢查這些程式是否落實,並在運轉中調整這些程式,讓程式為自己服務。

(七)檢查能力

不是單純的檢查,要有建立檢查網的能力。要建立起不同的檢查系統,包括行政檢查、職能檢查、專職檢查等。要善於利用企業外部檢查,主動爭取**有關部門的檢查,讓**幫助自己運作,幫助自己發展企業。

他有通過這個檢查網分析資料的能力,還要有讓這個檢查網不斷工作下去的能力。

(八)用人的能力

有識別人的能力,要能跟不同型別的人打交道。要容忍不同型別的人,包括能耐大小不同的人,性格特點不同的人,知識結構不同的人。要能把這些不同的人組合在一起,並把他們放到合適的位置上,使企業形成乙個生機勃勃、有活力的集體。

(九)培訓能力

有授課的能力。他本身就是培訓師,要把他知道的技術、知識,把交給別人的任務,能通過培訓課講清楚,讓下屬清楚地理解他的意圖。要讓下屬把他看作老師,而不是乙個冷冰冰的上級;要讓下屬把他看成教練,他隨時能讓他的下屬有所提高;還要能組織起整個企業的培訓。

如果乙個經理能讓企業的每乙個人都有當老師的機會,企業員工的積極性一定非常高。他還要讓他的下屬認識到,在這個企業工作能學到東西,有前途,能提高自身的價值。這個企業不只是在用人,也在培養人。

(十)激勵能力

他是一團火,他是火車頭,能推,能拉,能讓整個企業的人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往前跑。怎麼樣做到?首先,他要懂心理學,要理解他的下屬,知道什麼是他下屬所期望的,要會設計和控制下屬的期望值,要能通過不斷滿足,不斷提出新的期望值使企業不斷向前進。

其次,他要理解職工的思想動態,會用現在世界上比較流行的互動系統做好思想工作。最後,要教會企業每乙個幹部如何跟員工談話,要知道如何保護和保持職工的自尊心。他的目的一定是讓下級更好地發揮自己,為企業做出貢獻。

經理還知道如何設計出他的報酬系統。但是在設計報酬系統的時候,要受很多控制,受人力成本的控制、資金的控制。如何用有限的資金,使更多的人發揮更大的作用,這是一門學問,要給他的下屬創造更多奮鬥和提公升的機會。

他是乙個元帥,指揮著千軍萬馬,讓士兵能夠不要命地往前衝;他又是一面旗幟,帶著所有人向希望前進。激勵的能力還包括知道潤滑的作用。企業不斷地發生摩擦需要潤滑,但是企業又需要摩擦來控制,堵住漏洞。

他要知道這個分寸,他要設計好一整套解決摩擦、發現摩擦、緩解摩擦、釋放摩擦的辦法。

(十一)法律觀念

乙個不懂法律的經理不是乙個現代經理。職業經理必須懂得與企業有關的法律,如公司法、勞動法、稅法、台資企業法和經濟法等。依法經營,用法律保護自己。

(十二)電腦知識

職業經理必須懂得電腦基本知識,會使用電腦軟體。像a管理模式電腦控制軟體,就讓經理用乙個手指來提取他所需要的所有資料,用電腦控制企業。

有了以上所說的12項能力,加上以前具備的對企業忠誠,以及他的基礎教育等基本條件,他應該是乙個職業經理了。

追求卓越職業經理人------ 人生設計通則

一、職業經理人必須是戰略家

現代市場,已不是狹隘的市場,它沒有國界限制,是國際性的世界大市場。市場的變化要受經濟、政治、自然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乙個企業要想在開放的國際市場上求生存、求發展,職業經理必須有戰略眼光,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化將要發生的變化作出企業戰略,它影響著企業發展中帶有全域性性、長遠性和根本性的問題。

決策活動最能體現戰略家的特質。在決策活動中,經理通過「謀」和「斷」兩大職能來決定組織中的重大問題。經理關心和參與智囊機構的整個謀劃過程,使其對最終備選方案的「背景」瞭如指掌,只有這樣,最後才能充滿信心,胸有成竹地作出決斷。

二、職業經理人必須是一位策劃者

他必須知曉構成計畫功能的要素:

5樓:人生啊

首先要設定總的目標

就是說你準備做什麼樣的工作 或者自己的事業然後才好分步布置目標

定了目標就要堅持不懈的努力

運氣和機會很重要

自己的實力也很重要

自己在管理方面的不足及如何改善

6樓:人文漫步者

自己在管理方面出現了一些問題或不足,就需要及時糾正自己的問題,才能夠達到較好的效果。

不知道自己這樣做的對嗎?很煩惱

讓男朋友來住對不對?不好,至少徵求室友意見.或者她礙於臉面同意.但道理上不好.婚前同居是會給你帶來很多潛在負面影響的,除非你無節操並以此為時尚 此外也會使您的女同學非常尷尬,給別人的生活起居也帶來不便。於人於己都無益的事為什麼還要做呢?這要徵得你的女同學的同意才行,你可以和女同學住在一起。你好,不對...

我愛他!!我不知道他為什么會這樣

社會上工作的人身上的負擔太重,考慮的事情更多,對於愛情的選擇也更加的矛盾,他應該也愛你,但是他更愛自己,對於不確定的因素會讓他覺得不安,你應該學會成熟,學會承擔,讓你散發的魅力把他吸引過來。哎。愛情是苦的。也有句話是如果真的愛他就放開他,這麼死纏爛打萬一他更討厭你了讓你找不到他豈不是得不償失,既然你...

面對這樣的小氣男友,我不知道他真的是否愛我

我建議你可以把你這些話講給他聽,一定要正式!情人之間一定好真誠,真實。有什麼說什麼 這樣,他的想法你也不用猜了,很明確。然後你在結合你們的愛,時間,感覺合適嗎!也許他也有很多壓力,給不了你幸福他很內疚呢。你們還是互相坦誠的憑心聊聊天,愛一定是建立在信任裡,坦誠裡,了解裡。的綜合產物!我沒說結果,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