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TR三萜皂甙混凝土引氣劑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2022-07-30 00:40:04 字數 5859 閱讀 7887

1樓:西城儲少

應該沒大影響吧

dc--tr三萜皂甙混凝土引氣劑

一、概述

引氣劑是混凝土外加劑中乙個重要的獨立品種,其主要作用是可大大改善混凝土的抗凍耐久性,同時,對混凝土施工效能及其他綜合耐久性也有顯著的改善效果。目前國內傳統商品引氣劑主要為松香皂及松香熱聚物,該類引氣劑存在產品溶解性差、與其他外加劑複合性差、對混凝土強度降低較大等缺點。

三萜皂甙混凝土引氣劑具有顯著降低溶液表面張力的功能,產生封閉、獨立的氣泡,發泡倍數高,氣泡數量多,氣泡間距小,穩泡時間長,能明顯改善塑性混凝土的工作效能和提高硬化混凝土的耐久性能的特點,是一種在國內混凝土工程中極有應用前景的優質引氣劑。

三萜皂甙混凝土引氣劑是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公路工程委員會《公路工程水泥混凝土外加劑與摻合料應用技術指南》唯一指定優質引氣劑品種。

二、產品效能

1.原料及生產工藝:dc--tr引氣劑是以我國南方分布的天然野生植物果實為主要原料,經提取、接枝、分子結構優化、合成等工藝精製而成。

2.物理性質和化學組成:產品有粉狀和液狀兩種。dc--tr型引氣劑是一種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其主要成份為天然的三萜皂甙,易溶於水,對酸、鹼和硬水有較強的化學穩定性。

三、產品特色

1.摻量少,氣泡***

dc--tr型三萜皂甙混凝土引氣劑建議摻量為水泥重量的萬分之0.4~1.5,摻量小,使用成本低。

能引入混凝土中的氣泡達10億個之多,引入的氣泡為不連續的封閉球形,孔徑範圍為0.02~0.2 mm,分布均勻,穩定性好。

當含氣量≥5%時,氣泡間距係數l<100μm,當含氣量為6%時,氣泡間距係數l約為80μm。

2.與其他外加劑復合效能佳

該產品水溶性極強, 在外加劑復合上,具有良好的配伍適應性,能充分體現「協同效應」,復合效果優於單劑。減水、分散、濕潤、助溶、增溶、乳化、降粘等效能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避免了松香類引氣劑復合時易出現的沉澱、變色、引氣效果降低的現象,能降低復合成本5%左右。

四、適用範圍

1.用於對混凝土耐久性(特別是抗凍耐久性)要求高的混凝土結構中,如水工、港工及道橋等重要工程;

2.北方撒除冰鹽的混凝土公路、橋梁;

3.對施工和易性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

4.因其具有極強的水溶性,與其他外加劑具有很強的復合效能,所以是配製幫浦送劑等其它復合外加劑的重要組成部分,如幫浦送混凝土;

5.與減水劑復合,能起到引氣、改善和易性、減少泌水和沉降、提高混凝土耐久性(抗凍融迴圈、抗滲)、抗侵蝕能力等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何東西對人體都是有影響,但影響很小的話可以不管,有的時候不是說有影響就是有害,

混凝土中引氣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3樓:

混凝土引氣劑:是一種混凝土製作原料之一。

作用:混凝土中摻入引氣劑能夠改善混凝土耐久性和新拌混凝土的流變性能;調節混凝土凝結硬化效能和氣體含量;為混凝土提供特殊效能。

混凝土引氣劑的製作:

將松香、妥爾油、三萜皂甙和木質素按40~100∶0~40∶0~10∶0~10的重量份數比投入反應釜中,加熱熔化後攪拌均勻,將反應釜降溫至50~100℃後,向反應釜中加入穩泡組分d 和穩泡組分e;

繼續降低反應釜溫度到20~95℃,採用鹼液中和所得反應物,同時滴加自來水,控制所得溶液固形物含量為29%~31%,ph=9~11,即得最終產品。

4樓:

使混凝土拌合物在攪拌時引入空氣而形成微小氣泡的外加劑。絕大部分引氣劑的成分為松香衍生物以及各種磺酸鹽,如烷基磺酸鈉、烷基苯磺酸鈉,常用摻量是水泥重量的50~500ppm。引氣劑主要用於抗凍性要求高的結構,如混凝土大壩、路面、橋面、飛機場道面等大面積易受凍的部位。

1、氣泡結構好,氣泡半徑小,抗凍指標高,用於高耐久性的混凝土結構,如水壩、高等級公路、熱電站冷卻塔、水池水工、港口等。

2、撒除冰鹽的混凝土公路及橋梁。

3、高和易性混凝土工程。

4、幫浦送混凝土。

5樓:fefe博士

在拌和混凝土的時候引入氣體,形成微小穩定的氣泡與混凝土中引氣主要是提高混凝土的抗凍效能

另外,好像氣體的引入有改善和易性的作用

一般的,普通混凝土的含氣量在2%左右,引氣後的混凝土應控制不大於5%這是因為引氣太多強度損失大,經驗上講,引氣提高1%,強度損失可高於10%

三萜皂甙對**有傷害嗎,護膚品裡有這個是有什麼作用嗎

6樓:我本無罪是糕羊

這個其實皂類本身對人體沒什麼壞處!只要不如口!用清水洗臉淨就好了!祝你快樂!

混凝土新增劑,用固體的好,還是用液體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新增劑不管你加什麼型別的,只要你滿足目標,如更經濟、強度能達到,或者早強劑、減水劑、抗滲劑,效能 能滿足,至於你是液體還是固體沒有要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混凝土新增劑不管你加什麼型別的,只要你滿足目標,如更經濟、強度能達到,或者早強劑、減水劑、抗滲劑,效能 能滿足,至於你是液體還是固體沒有要求的。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9樓:

你好,混凝土新增劑分很多種的,如果是減水劑就用液體的 液體的計量方便,好控制;如果是膨脹劑這些之類的就用固體的吧!望採納!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

10樓:辰楚楚

混凝土新增劑液體還是固體沒有好壞之分,要根據需要進行合理選擇。

混凝土新增劑大全:

1、保塌型膨脹劑

2、幫浦送快硬早強水泥混凝土用的緩凝劑

3、採用汙水處理廠沉澱汙泥配製的混凝土水下不分散劑4、摻有多元醇的水硬性水泥促凝劑

5、超濃縮型水泥混凝土養護劑及其生產方法

6、從天然產物製備和加工混凝土外加劑的新方法7、低溫型速效無聲破碎劑

8、多功能混凝土防水劑

9、多功能混凝土礦物新增劑的製備技術與方法10、廢舊塑料溶混聚合物水泥防水外加劑

11、廢棄混凝土的**

12、粉煤灰礦物減水劑

13、粉狀防潮防濕劑配方

14、復合磺化脲醛樹脂及其製備方法和用途

15、複合型混凝土減水劑

16、高磺化三聚氰胺甲配合樹脂的製備方法

17、高強度混凝土高效減水劑及其製造方法和用途18、高強減水速凝劑

19、高效混凝土摻合劑

20、高效混凝土復合外加劑及其生產方法

21、高效混凝土膨脹劑及其製造方法

22、高效減水劑的製備方法

23、高效能鋁酸鈣膨脹劑及其製造方法

24、高效能新型混凝土防凍劑

25、高效液體混凝土防凍劑

26、高效能混凝土膨脹劑

27、高效能混凝土用幫浦送劑及其工藝

28、高效能無機無鹼奈米防水抗裂劑

29、工業脫硫鉛鋅尾礦加氣混凝土及其生產工藝30、固態混凝土減水劑及其製造方法

31、固體醇胺類混凝土早強劑

32、矽鋁酸鹽混凝土膨脹劑

33、緩凝型改性廢舊聚苯乙烯復合減水劑

34、緩凝型早強減水劑製備方法及產品

35、磺甲基羥配聚化的木質素基的混凝土外加劑36、混凝土彩色地面磚抗鹼防裂專用外加劑及其使用原理37、混凝土摻合劑

38、混凝土處理矽粉無機介面粘結膠及其製造工藝39、混凝土的高效減水外加劑

40、混凝土地面纖維增強硬化劑

41、混凝土冬季施工用高效防凍劑

42、混凝土防水劑

43、混凝土復合液

44、混凝土高效減水緩凝保塑劑

45、混凝土高效減水劑與混凝土緩凝型高效減水劑46、混凝土高效外加劑

47、混凝土減水、防水、降溫劑

48、混凝土減水劑

49、混凝土抗鹽剝蝕劑

50、混凝土快速修補材料及其生產工藝

51、混凝土強力劑及製造方法

52、混凝土外加劑

53、混凝土烏砂漿保塑劑

54、混凝土早強劑

55、加氣混凝土化學外加劑

56、加氣混凝土抹灰砂漿外加劑

57、鹼礦渣混凝土緩凝流化劑

58、建築砂漿及混凝土用塑化引氣、引氣減水劑及其製作工藝59、建築用高效能混凝土抗滲防水劑

60、建築用混凝土引氣劑

61、建築用水下抗分散混凝土外加劑

62、聚羧酸系引氣高效混凝土減水劑

63、聚乙烯醇甲醛縮合物增強增塑噴射混凝土64、抗滲微晶水泥外加劑

65、控制混凝土坍落度的新增劑及製造方法

66、利用苯酚殘渣製備混凝土減水劑的方法

67、利用超細粉煤灰復合混凝土外加劑的製造方法68、利用煉油廠廢酚渣合成高效混凝土減水劑69、利用萘減水劑生產中的廢棄物製備一種外加劑的方法70、利用紙漿廢液製作混凝土減水劑

71、菱鎂膠凝材料低溫早強促凝劑的製備方法72、硫鋁和鐵鋁酸鹽水泥砼專用復合緩凝減水劑73、硫鋁酸鹽水泥專用緩凝劑

74、硫酸鎂用作水泥混凝土的膨脹劑

75、耐磨彩色地面硬化劑

76、萘系混凝土減水增強劑及其製造方法

77、泡沫混凝土的製造工藝

78、泡沫混凝土及其製造方法

79、噴射混凝土外加劑

80、砂漿、混凝土的防水新增劑

81、砂漿、混凝土用高效能有機矽防水劑

82、砂漿塑化粉

83、砂漿塑化劑及其用途

84、水泥緩凝劑和水泥緩凝板

85、水泥混凝土彩色外加劑及含有該外加劑的彩色鋼纖維砼86、水泥混凝土改性的方法

87、水泥混凝土新型速凝劑

88、水泥減水劑的製備方法

89、水泥快凝促安早強增強劑

90、水泥砂漿、混凝土新增劑和石灰新增劑

91、水下混凝土外加劑

92、速凝早強劑

93、羧酸類接枝型高效減水劑及其合成方法

94、烷芳磺酸萘磺酸醛縮合物高效減水劑

95、無龜裂高效能混凝土摻合料及其使用方法96、無機浸透式防水劑

97、無鹼混凝土用防凍劑

98、無鹼混凝土用早強減水劑

99、無鹼型高強混凝土用幫浦送劑

100、無鹼性高效減水劑

101、系列低鹼明礬石膨脹劑

102、纖維抗滲防裂混凝土

103、向含綠土混凝土中新增氧化烯基超塑化劑的混合材和方法104、一種β-萘磺酸甲醛縮合物季銨鹽型混凝土外加劑105、一種不飽和聚酯砂漿混凝土修補材料用介面處理劑106、一種低坍損混凝土幫浦送劑

107、一種分散性混凝土膨脹劑

108、一種改性木素磺酸鹽混凝土高效減水劑及其製備方法109、一種高效混凝土減水劑

110、一種混凝土道橋快速修補材料

111、一種混凝土復合液

112、一種混凝土工程用三萜皂甙引氣劑

113、一種建築材料用防水新增劑

114、一種降低混凝土水化熱的外加劑及其製備工藝115、一種聚苯乙烯磺酸鹽的製備方法

116、一種利用造紙製漿反應製備混凝土減水劑的方法117、一種膨脹混凝土及其低鹼混凝土膨脹劑118、一種砂漿和混凝土的防水劑

119、一種石油系高效混凝土減水劑的製備方法120、一種水泥速凝劑及其生產方法

121、一種新型加氣混凝土

122、一種新型建築材料用防水新增劑

123、一種增強型液體高效建築防水劑

124、用季戊四醇下腳料生產混凝土早強劑

125、用三聚氰胺磺酸鹽甲醛縮合物對水泥混凝土改性的方法126、用於混凝土混合物的外加劑

127、預拌自密實混凝土外加劑

128、早強劑

129、早強型改性廢舊聚苯乙烯復合減水劑

130、綜合利用焦化酸焦油製取減水劑及其方法

滿婷至尊皂媓三大國家專利是什麼,滿婷至尊皂媓新增什麼成分製作而成的?

白芨粘多醣,葡聚醣,乙基迷 你好,你是想做滿婷 嗎 滿婷至尊皂媓新增什麼成分製作而成的?三大古方 四大專利 青花椒提取 青花椒果油和十八種名貴中草藥製作而成的 滿婷三大國家專利是哪三大?天後澤面方,太真紅玉膏,玉容散 白芨粘多醣,葡聚醣,vc 乙基醚!滿婷至尊皂媓和普通香皂有什麼區別?滿婷至尊皂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