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怎樣蒸才好吃?總吃不到公尺的香味

2022-07-28 06:15:02 字數 965 閱讀 1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蒸公尺飯,我們都習慣了先淘公尺,然後加冷水,再進行蒸製,這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兒了。事實上,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把水燒開,然後再用開水蒸公尺飯,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更有營養,香氣更加濃郁,口感也更加的軟糯。

為什麼開水蒸公尺飯更有營養呢?

其一:開水煮飯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公尺中的維生素。由於澱粉顆粒不溶於冷水,只有水溫在60℃以上,澱粉才會吸收水分膨脹、破裂,變成糊狀。

大公尺含有大量澱粉,用開水煮飯時,溫度約為100℃(水的沸點),這樣的溫度能使公尺飯快速熟透,縮短煮飯時間,防止公尺中的維生素因長時間高溫加熱而受到破壞。

其二:將水燒開可使其中的氯氣揮發,避免破壞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大公尺中最重要的營養成分。我們平時所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加氯消毒的,若直接用這種水來煮飯,水中的氯會大量破壞公尺中的維生素b1。

用燒開的水煮飯,氯已多隨水蒸氣揮發了,就大大減少了維生素b1及其他b族維生素的損失。http://club.

2樓:草上螳螂

個人看法是高壓鍋煮出來的飯要比電飯煲煮的飯要香些,而且更加節省時間和能源。

3樓:路人甲叮噹

1、首先,選公尺是重點。正所謂「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選好了你自己喜歡的口感的公尺再談如何煮飯。

2、洗淨公尺後先放適量的水,將電飯煲電源插上但不要按下煮飯鍵,讓公尺在能電的情況下放幾分鐘,再下按煮飯鍵正常煮飯便可。

4樓:那年花落終開

蒸飯要用涼水 公尺和水下鍋後放一點點香油 就很好吃了

5樓:

用茶葉水與公尺一起煮 會有淡淡的香味哦

6樓:sorry丶夢

可以加點酒或者醋 但要注意比例

7樓:匿名使用者

買香公尺啊!會好吃很多的。

炒米飯的米怎麼做好吃,怎樣做炒米飯好吃

炒米飯怎麼做?準備蛋黃和米飯攪均勻,加入鹽,油鍋炒反,加入生抽蠔油老乾媽適量,小火煎蛋清,鋪在蛋飯上,味道非常好吃試一試吧。耗時15 30分鐘 口味鹹鮮味 難度高階 1.胡蘿蔔洗淨切小丁。2.黃瓜洗淨後切條改刀成小丁。3.杏鮑菇清洗乾淨同樣切丁。4.生薑切成細末,大蔥切蔥花。5.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

蒸水蛋怎樣做才好吃,如何做出好吃的蒸水蛋?

雞蛋和水的比例是21 4個雞蛋蒸8分鐘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韓式醬雞蛋 配公尺飯吃絕啦 一看就會蒸水蛋,寶寶輔食必備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公尺飯公尺飯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打蛋過程中將起泡過濾,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沒有蜂窩狀,口感滑嫩好吃。具體做法如下。主料 雞蛋兩隻 輔料 香蔥1根,...

怎樣揉出的饅頭才好吃,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加鹼揉的老麵饅頭好吃又健康安全 主料麵粉 1000克。輔料水 500克。面肥 老麵 50克。鹼 20克。1,將面肥放水裡,揪成小塊再加麵粉揉勻,放室溫發酵。2,面板上放上食用鹼,用擀麵杖擀平,用手摸沒有顆粒了,將發好的面倒在鹼上,開始揉麵 如果麵團上還有很多蜂窩說明鹼的量少 3,繼續加鹼直到揉的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