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網路共享?網路共享,是否可使用路由器?如何才能提高網速

2022-07-28 06:05:03 字數 595 閱讀 8461

1樓:一來南

網路共享簡單的理解是通過網路的形式來共享資源,常見的有網路頻寬共享、檔案共享、印表機共享。你所說的情況屬於網路頻寬共享:你在乙個辦公樓上班,中的頻寬是20兆,整個辦公區的同事都是用的(共享)這個20兆頻寬,如果大家同時上網,那麼你們頻寬就平均給每個人,也就是這20兆的頻寬是大家共同擁有的。

檔案共享是指我有乙個檔案很大,我要某位同事,那我可以把這個檔案共享,這樣他就可以訪問這個共享了的檔案了。印表機共享是指我整個辦公區只有一台印表機,我把它接在了某台計算機上了,然後在這台計算機上把這台計算機共享出去,這樣其它計算機就都可以用該印表機列印了。按你說的情況,是可以使用路由器的,不過需求不同,路由器的接法和配置會有所不同,具體可以詢問你那邊的it管理員。

如果你要提高網速,可以給你乙個提示,你總的頻寬是20兆,你怎麼提速也不會擁有超過20兆的頻寬,這是大的原則,但你可以在路由器上設定,在這20兆頻寬中,給你劃分多少的頻寬,比如劃分10兆給你,那麼就相當於有一條10兆的線路,而辦公區剩下的所有人就只能擁有剩下的10兆頻寬,你就比他們有優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水,你乙個人喝是一碗,若十個人喝,那你只能喝到一小口。這就是共享。

網路共享或熱點是什麼意思,網路共享或熱點是什麼

手機設定wlan熱點,就相當於共享流量。wlan熱點就是無線區域網路,是相當便利的數版據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 權的技術,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所構成的區域網路,使得無線區域網路能利用簡單的訪問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 資訊隨身化 便利走天下 的理想境界。何為熱點 所謂可攜式wlan熱點,也就是將...

求解網路共享 路由器 固定ip,求解網路共享 路由器 固定ip

用區域網接路由的方法設定,絕對可以。先iponfig all 命令ping出來你的那根adsl的ip,閘道器,子網,dns。進入路由設定,wan口不要設pppoe撥號,設成靜態ip。填寫你ping出的資料。lan口ip填你路由的ip,如192.168.1.1,閘道器dns填wan口的值,將dhcp禁...

網路共享與可攜式熱點是什麼意思,網路共享或熱點是什麼

usb共享 你可來以理解為 通過usb介面連線到可源上網的網路計算機上,手機充當了乙個無線ap的作用,也就是熱點。其他無線使用者通過該有網路的計算機上網。需要條件 1 某台計算機可上網,並接入手機 2 開啟該手機的 usb共享網路。3 設定上網的許可權及認證方式,也就是ssid和密碼設定等。4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