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vitas的高音達到多少key

2022-07-28 04:45:04 字數 5133 閱讀 280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都關注高音呢)

那啥,把林林的**丟過來吧

【樂理相關】《一》有關音高紀錄字母組的問題

這恐怕是大家如今在網上最常見的一些東西了,通常由乙個大寫或者小寫字母後面跟乙個數字共同組成,這樣乙個組合構成了乙個音高的符號。像《奉獻》中的最高音是e4(e7),瑪麗亞·凱麗的最高音是g4#(g7#),highc的音高是c3(c6)之類的……,但他們到底是怎麼樣的乙個排列順序呢?大小寫是什麼樣的涵義、到底表示什麼樣的音高呢?

恐怕大家就對此沒有準確的概念了。

在常用的兩種音高紀錄法中,乙個八度中的字母組順序其實都是這樣排的——cdefgab

這幾個字母分別代表了c大調中的do re mi fa so la si

從c3數到c4的話就是——

...a2 b2 ||c3 d3 e3 f3 g3 a3 b3 c4|| d4 f4....

上面的字母組裡"||"內的部分就是c3到c4這個八度的字母組排列了。這裡可以看出,b3不但比c3高,而且高了7度之多。

另外同樣是c,但c1和c2之間是差了乙個八度的,也就是說它們的音高頻率實際上差了整整一倍。c1也叫做鋼琴的「**c」,是距離鋼琴鑰匙孔最近的那個c,它的頻率大約是261.6赫茲,也就是每秒鐘發聲體要震動261.

6次才能有這個音高,而c2這個音的震動頻率就是c1的頻率乘2。頻率越高的音,音高也就越高,鋼琴上的每個音都有對應的固定頻率,音高與頻率對應的正比關係並不隨著你改變樂器或者演唱者而有所改變,c1就是代表頻率為261.6hz的聲音。

也就是說小提琴的c1和大提琴的c1其實一高完全一樣,男人唱的c1和女人唱的c1也是同樣的音高。

但有關字母組的大小寫問題,也要看是用什麼音高紀錄法,我們說的小寫c3是highc的這種說法,被稱作「國際第一音高紀錄法」,有大字組和小字組之分,也就是說大小寫字母所代表的音高是不同的。a1和a1在這裡並不是同乙個音。另外還有一種「科學音高紀錄法」是不分開大小寫的,直接是從a一直排下去,對應小字組c1的科學音高紀錄法的字母就是c4。

後面這種音高紀錄法做midi的朋友就比較熟悉了,因為「科學高紀錄法「,是在物理學和電子**之中的標準,而「國際第一音高紀譜法」是樂器和聲樂中的。

如果舉鋼琴為例子的話,立式鋼琴共有黑白鍵共88個,包括了a2到c5之間7個八度零三個音的音域,如果用「國際第一音高紀錄法」的字母表來對應表示鋼琴上的琴鍵的話,就是下面這樣:

/ a2 #a2 b2

/ c1 #c1 d1 #d1 e1 #e1 f1 g1 #g1 a1 #a1 b1

/ c #c d #d e #e f g #g a #a b

/ c #c d #d e #e f g #g a #a b

/ c1 #c1 d1 #d1 e1 #e1 f1 g1 #g1 a1 #a1 b1

/ c2 #c2 d2 #d2 e2 #e2 f2 g2 #g2 a2 #a2 b2

/ c3 #c3 d3 #d3 e3 #e3 f3 g3 #g3 a3 #a3 b3

/ c4 #c4 d4 #d4 e4 #e4 f4 g4 #g4 a4 #a4 b4

/ c5

以上88個字元對應鋼琴的88個黑白鍵~~ ,"/"用作隔開每個八度字母組。

所有帶#號字母的表示公升半音,也就是鋼琴的黑鍵,鋼琴是十二平均率的樂器,所以它的#d和降e就是同乙個鍵,但在小提琴上這兩個音就有不同了,它的#d和降e就音訊不同。

上面字母表裡有幾個比較重要的音,第乙個是音高定位用的標準音a1,它是音高計算的標準核心,規定為頻率440hz德音。

它下面的那個c就是c1,頻率大約是261.6hz,它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鋼琴**c鍵。這個位址裡有描述和**c在鍵盤上的位置圖:

然後就是c3,俗稱highc,是標誌性的高音,頻率1050hz不到一點

【樂理相關】《二》海豚音

這個名詞咱們大家最近太熟悉了,可它究竟是什麼東西呢?到底什麼樣的聲音才算是「海豚音」呢?儘管應該是談v,但還是得把它的代表人物——瑪麗亞·凱麗(簡稱mc)提出來一下。

mc的海豚音是極其高尖的,令人過耳難忘。聲音是通過擠壓氣流,自咽喉底部發出。自她之後,有很多歌手都競相模仿那種聲音,逐漸也就被大眾所熟知了。

關於mc的海豚音最高音,我看到有人說音高是小字7組的g7#,那肯定是個誤區,這個說法估計是因為有人用了計算機來測試音高,出來的結果是計算機音訊軟體所用的音高紀錄法——「科學音高紀錄法」中的g7#,但其實它對應的真正音高是國際第一音高紀錄法中——小字4組的g4#,這個音也並沒有超出鋼琴的範圍。vitas的《奉獻》最高音是e4,也只低了2個音而已。

至於如今特別流行的那個稱呼——「海豚音」,如果真的以海豚的音域來作為定義的話,也就是音訊在2000-100000hz之間的聲音,2000赫茲以上最近的那個音是鋼琴上的c4,vitas在《歌劇2》一曲中的最高音是c4#,《奉獻》中的最高音是e4,也不過2500hz,就是說即使是v其實也只是擦了真正的海豚音域的底邊罷了。如果說達到了2000hz的音才可以算海豚音的話,那麼v的確是如假包換的海豚音歌手。只是他在這個高度上所運用演唱方式,仍然異於其他海豚音歌手,聲音中仍然充滿了強大的共鳴性。

但另一方面,由於瑪麗亞·凱麗是這種聲音的標誌性人物,所以以她在海豚音上的發聲方式所發出來的高音,如今貌似才成了這個定義的真正內容,但其中絕大多數是根本沒有達到海豚的音域的。這其中就包括了那位人稱「海豚公主」的姑娘,她目前的最高音據聞是f6(f3),這距離c4的確還有相當的距離。

【樂理相關】《三》關於高音

首先介紹一下傳統意義上高音的三種主要形式吧,分別是真聲、假聲和半聲(這裡姑且拋開mc她們所使用的哨音不說)。這三種聲音所唱的高音,無論哪種想要唱好都需要很好的基音和共振。

一般美聲男高音是以c3,也就是鋼琴上小字3組的c為標誌性高音的,也就是我們通常講的highc。

這個音被稱作男高音的試金石,不過這是對真聲而言的,基本上無論男女,c3都是真聲的乙個極限了,個別天賦好的人能夠再高個1、2度。

相對來講,一般假聲可以比真聲的上限還高出5度左右,也就是a3上下。普遍女高音也都是唱到g3或a3,只有少數人能唱好c4,音色、氣息和共鳴等技巧也都能質量很好的更是鳳毛麟角。

半聲是一種真假聲的特別混合聲,美聲的男高音幾乎不會用,大多數時候是通俗、民族中的高音歌手用來鋪平真假聲之間的換聲區的。通常是在c3\d3\e3\g3這幾個音上面用到,是聽起來很有根也非常高尖的聲音,其實民族唱法裡面很常用這種方式發音的,也是一種高音的重要唱法。只是這種唱法某種程度上對聲帶的消耗較大,也比較容易造成聲帶病變,對發聲技術要求頗高。

這種唱法很多人稱之為「嘯音」,當然也有人說「嘯音」是一種假聲的別稱,這目前也無從考察了……。

好的假聲和半聲之間的概念界限模糊,因為假聲要想更加明亮就要加入聲帶的震動作為基音,而vitas的假聲高音部分都是基音十分堅實有力的,也十分消耗聲帶力量。

(以上暫時不解釋真假聲的發聲原理了,因為情況涉及生理和物理學,以後會新開文章獨立介紹。)

vitas的高音以上這3種都有包括,他運用那些唱法並很好的結合了頭腔共鳴而來。

他的真聲高音在一首不知道名字的現場歌曲裡達到了c3,在《親愛的**陛下》裡也有類似的表現。

半聲在《幸福鳥》的前奏裡面也衝到了g3左右,而且想當尖利有根,聲帶振動的發聲成分佔大部分,技巧頗高。另外《我的死亡生日》、《別人的憂愁在哭泣》等很多裡都有優質的半聲的表現,不過這些聲音的假聲成分稍多些,應當說,半聲也是vitas歌曲中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假聲超高音歌曲中的最高音目前出現在《奉獻》,比較準確的說法是e4,也就是高出c3乙個八度零2個音。也是目前已知的,有頭腔共鳴的假聲所能達到的最高限度了,怕是再高會震壞腦袋了……而且我想這很可能不是vitas的嗓子所能達到的最高音。

目前能夠達到這個音高的歌手,在c4以上的音上都只能用咽音這種唱法了,少了頭腔的共鳴,大都顯得相對單薄細小。

c4以上的超高音有個別稱叫做「哨音」,另外也有人稱之為「海豚音」。不過這些稱呼都是人起的,各家說法也不一樣,有人講「海豚音」就是「咽音」,這說法本身恐怕是不準確的,因為儘管很多發出「海豚音」的歌手是用「咽音」唱法來發「海豚音」的,但並不等於「海豚音」就都是那樣發出的,而「咽音」這種發聲方式也不是只能發出高音的,那其實只是對於一種發聲技法的稱謂。

如今網上的各色說法好多都自相矛盾,殊不知其中的原委其實就是稱謂的混淆造成的。如今提出這些來,好讓大家不再被那些花裡胡哨的名詞給忽悠的找不到北了……

2樓:加

俄羅斯歌手vitas:

5個八度

180分貝尖銳高音

3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從c1開始算的話是38個key

vitas的高音最高可以到多少?

4樓:終於結束的起點

= =最高不清楚,因為他沒有一次是唱到極限的。不過他所有歌曲中最高的奉獻是eb6

維塔斯的高音是幾個八度?世界已知最高能達到那裡?

5樓:

根據他的歌曲,高音是4個8度,#d4。

vitas簡介:

維塔斯,2023年2月19日出生於拉脫維亞,俄羅斯男歌手。以「海豚音」著稱。

vitas個人履歷:

1、2023年12月,在克里姆林宮因演唱《歌劇2》而引起俄羅斯歌壇的轟動。

在這首單曲中,維塔斯達到了soprano c的高音,很有震撼力。

2、2023年3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辦了首次售票個人演唱會。

3、2023年,發行**《媽媽》和《我母親的歌》。

4、2004至2023年間,他的主題巡迴演唱會「我母親的歌」遍及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哈薩克、以色列和波羅的海諸國。

vitas歌曲賞析:

歌劇

歌劇

微笑吧!

萬福瑪麗亞

寒冷的世界

菊花謝了

張雨生的最高音比vitas高吧,張雨生的高音到底有多高?

真音的話,男歌手是張雨生 聽說是d4 不是真音的話看 愛哲兩個字 回答的。不管怎麼說.各個唱法不一樣.其二.中文的歌本身就比外語難唱 這個道理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我們的發音很多需要震動聲帶.所以沒什麼比較的.乙個是前輩.乙個是晚輩.不過有點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味道.我兩者都喜歡.河 vs 奉獻 河 是肯...

在北京什麼樣的工作可以達到月薪8k左右

家政保姆吧。因為家裡現在請的保姆,住家包吃住,二線城市4k乙個月,做得好年底還有乙個月獎金。我一月才5k 當然老公收入多點,真的是沒辦法,家裡人沒人能幫忙帶孩子,壓的都快喘不過氣。這個行業就是虛高,面試的阿姨大多是農村的年紀大了,從工廠下崗來進這個行業的,要學歷沒學歷要能力也沒能力,可能體力要強點,...

吉他上的高音和低音怎麼找請問吉他的低音中音高音的1234567分別在哪?

吉他樂譜上高低音的區分 下面加點和上面加點的音。分別是低音和高音。中間是中音。看下圖 明白你的意思了,你要練習 音階才行啊,所謂的音階就是1234567 看了這個圖你就一定明白了,比著練就行,不過想記熟可是不容易的 低音分布在6玄 相對c調來說 5玄也有2個低音 其他的都是中音和高音 從粗到細 越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