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現在該如何把高音唱上去?我今年15的男生,從14歲開

2021-03-28 15:26:42 字數 5375 閱讀 7193

1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的時候最好不要去彪高音,對喉嚨有影響的

2樓:血冥邪月

學假聲,用假音唱高調子,有點用

男生變聲期唱不上去高音怎麼辦啊

3樓:星夜

男生在變聲期時候唱不上高音很正常的,男生的聲音逐漸成熟後就會變低沉,沒有變聲期前那麼清亮了。在變聲期的時候i不要亂唱高音,過了變聲期就要用科學的方式來開發嗓子,用科學的方法來訓練自己的高音,變身期的時候千萬別傷害嗓子,不然會影響自己以後的聲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一般於13歲開始進入變聲

期,到了15歲已完全進入變聲期,19歲以後男孩均已喉結突出,聲音變粗。 變聲期聲帶發生了顯著的變化,聲帶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很容易受損傷,所以為了保護嗓子,這一時期的青少年不要大聲嘶叫,長時間的大聲說話。盡量避免不良外界因素的刺激,不要吸菸,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並做到勞逸結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防止受涼感冒。

一、利用變聲初期的基礎和方法,使混聲區和頭聲區以及咽腔共鳴各聲區的轉換統一協調。咽腔是混合共鳴的樞紐,上連頭腔,下連胸腔,前通口腔,是形成混合共鳴的關鍵環節。咽腔共鳴的關鍵在於放開喉嚨,人們常把「鬆開喉嚨」比喻成「打呵欠」,自然地放鬆下巴,鬆開牙關,開啟頜關節(用手指按面頰側面耳雜前面,如有一凹洞就鬆開了),下顎自然下垂,舌頭放平使咽部形成乙個管狀,保持聲音的通暢;配合氣息的支援使頭腔、口腔、咽腔和胸腔融為一體;以流暢、柔和、優美的聲音代替變聲期沙啞、乾燥的聲音。

二、用科學的呼吸方法——聯合型胸腹式呼吸法。呼吸分為吸氣和呼氣,吸氣時身體自然放鬆,象「聞花香」一樣口鼻同時吸氣,把氣息吸到肺部,使兩肋和後腰部以及腰帶周圍有較明顯的膨脹感覺,這樣膈肌下降,胸腔擴大,氣息充滿肺部,在深度和廣度上增加了氣息的容量,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吸到「丹田」,氣息到「丹田」後應關閉聲門,穩住氣息,不讓氣息洩出,兩肋和腰部應保持吸氣時的擴張狀態,有一種 『後坐』的感覺,然後轉為呼氣狀態;發聲前氣息稍微流出一點,不要猛衝,讓氣息自然、舒展、流暢、柔和而不僵硬,橫膈膜回公升,兩肋和腰部有控制的恢復原狀。這種科學的呼吸方法即為整體共鳴注入動力,又保護了嗓子,利於變聲期的聲帶發育,為解決變聲期的『難點』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氣息的合理運用直接影響聲帶發育和演唱效果。變聲期的氣息運用是解決『難點』的重要環節,在日常生活中哈哈大笑不會笑出破聲,向遠處喊人不會喊出岔音,因為人本能的聲音與氣結合處於平衡狀態,所以音域寬廣,聲音豐滿而具有穿透力和爆發力,這正是歌唱中要找的感覺。但演唱中要根據演唱內容決定音高、音量的變化,使聲音和氣息協調平衡,表達出歌曲的內涵。

演唱高音時,吸氣要深,要穩而適度,支點要低,感到有一種向下向後的『後坐』力量,象喊人一樣運用氣息,感覺聲音是從眉心中發出,使聲音圓潤、高亢,具有穿透力,這樣就可以解決變聲期唱高音『捏』和『擠』的毛病。演唱低音時,把氣提起一點,象說話時的用氣,兩肋和腰部兩樣不能鬆懈,氣息有一種向上的支撐力量控制住,保持音的音高位置,使聲音聚而堅,感覺聲音象是從喉頭發出。演唱低音時多用胸腔和口腔共鳴,聲音低沉、雄厚、有力,解決變聲期唱低音『壓』的毛病。

演唱強音時,要表達剛勁有力的情緒,氣流較快流量大,一定要注意氣息的運用;氣息要吸到『丹田』,飽滿而富有『後坐』力,兩肋和腰部保持擠壓腰帶的感覺,使氣息平衡而富有彈性地向外撥出。但中學生唱強音時用氣常常一股一股地向上猛衝,導致音偏高,聲音搖晃,經常這樣『吼』,聲帶將會因負荷超重而引起病變。所以,老師在教學安排時,結合變聲期的實際情況,盡量少唱強音,有利於變聲期聲帶的發育。

演唱抒情、柔和的樂曲時,氣息要有節制,平衡地向外呼,特別高音區的強音,要有氣息支援的感覺,使氣息始終保持均勻、流暢,聲音豐滿、通暢、柔美,從而解決變聲期唱弱音『虛』而引起音偏低,聲音變暗的毛病。

四、不要生硬地模仿**聲音。在流行歌曲、卡拉ok盛行的今天。中學生聲帶尚未發育完全,思想不成熟,而盲目地模仿**歌聲,容易引起聲帶病變,所以變聲期唱歌進要定調適當,不宜過高或過低;演唱時間不宜過長,注意勞逸結合,特別是嗓音不適時,可以輕聲演唱或適當休息,利於嗓音的癒合,聲帶的發育。

中學生在演唱時應注意歌唱的姿勢,坐要直,站要挺拔,用眼平視前方,兩肩自然下沉放鬆。正確的演唱姿勢,科學的發音方法,合理的教學安排,即有利於保護聲帶,又有利於學生的成長發育。從而順利地度過變聲期。

變聲後期發聲器官趨於**,聲帶變長,喉節開始長大,話聲已經變完,變聲期沙、暗啞的聲音逐漸消失,歌聲由不穩定及控制不良直至變好;音域逐漸擴充套件,胸腔共鳴與逐漸增多。腔體共鳴增強;音色和音質明顯轉好,但仍有變聲期的痕跡,所以唱歌教學中不要急於求成,盲目地擴充套件音域和加強高難度訓練。在教學中應強化中聲區訓練,完成變聲期向**聲樂訓練接軌。

5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期時,千萬別拔高音,如果你執意要唱的話,會讓你的聲線變得更粗,更不好聽,可以說是把你的聲帶毀了

6樓:春姐的罪惡

超正常 不過要注意哦 最好不要唱高音了 青春期正在生長的聲帶異常嬌貴,主人一不注意它就會出現充血、水腫、或者發生聲帶小結或聲帶息肉,輕者導致發音疲倦無力,音調改變;嚴重的出現聲音嘶啞甚至呼吸困難不能說話。

變聲期聲帶保養

a 使用:正確使用嗓子,不要過度濫用嗓子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嘩,尤其注意不要過度k歌,青春期用嗓過度可能導致終生聲音嘶啞。 b 保暖:

避免著涼、感冒。尤其要注意冬天的保暖,盡量不要穿低領衣服,注意脖子保暖從而避免口腔、喉部受冷。著涼、感冒都會加重聲帶的腫脹和充血。

除了注意隨天氣變化而適時增減衣服和被褥外,適量參加一些體育活動,每天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聲帶的健康生長發育也大有好處。 c 鍛鍊: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保證睡眠充足。

不要熬夜,每天保證7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

健康飲食養聲帶

原則: 一,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盡量不吃酸、辣、苦如大蒜、辣椒、生薑、韭菜等,因這些食物會刺激氣管、喉頭與聲帶; 二,冬天不喝太燙的開水,夏天不吃太涼的冷飲,劇烈運動後不馬上喝冷水; 三,嚴禁吸菸喝酒。菸酒中的有害物質對青少年的生長發育(包括聲帶的生長發育在內)是非常有害的; 四,主食及副食都應以軟質、精細食物為宜; 五,不要吃炒花生仁、爆公尺花、鍋巴、堅果類及油炸類硬且乾燥的食物,以免對喉嚨造成機械性損傷。

推薦** (1)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攝入。發音器官主要是由喉頭、喉結和甲狀軟骨組成,這些器官又是由膠原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構成的。聲帶也是由彈性蛋白質薄膜構成。

因此,變聲期的青少年應多吃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 (2)b族維生素和鈣質。維生素b2、維生素b6能促使**的發育;鈣質可以促進甲狀軟骨的發育。

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有芹菜、番茄、蛋類、豆類、動物肝臟及新鮮水果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主要有魚蝦、牛奶、豆製品等。

我今年14歲,男生,高音唱不上去

7樓:

可能你是在變聲階段,不要嘗試著過多的逼那個高音,順其自然多練練,不要讓嗓子太疲勞,等你變聲基本結束你就能發現你能唱的很高的,這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8樓:洪梓沁

14歲應該是變聲期了吧,這段時間高音唱不上去是很正常的,再等一段時間看看,另外,慢慢練也是可以好一些的。

15歲男生 不知道還在不在變聲了 這個時期高音唱不上去算正常嗎?

9樓:帝王笑蒼天

青少年一般在12—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這個時期是他們喉頭、聲帶增長發育的階段。其表現為: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喉頭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等。

變聲期一般為半年至一年。

所有正常

10樓:可樂_滲點酒

正常..應該還在變聲吧

我現在17歲,周歲15,變聲期過了嗎,我怎麼唱歌高音唱不上去啊 10

11樓:康康我獨一無二

當然沒過了來

,邇,走到鏡子面前,張源開嘴巴作出大笑的表情,是不是感覺顴骨的兩塊肌肉有提起來,然後放鬆之後記住這個感覺。在打乙個哈欠,耳朵前面的兩塊關節骨是不是有突出來,記住這個動作。這些要是都能做到,那邇就先慢慢練習用它們。

還有乙個方法比較慢,不過也是有效果的,就是邇每天起來就氣沉丹田,開始發聲練習

12樓:絡曉翹

變聲期特指14歲——16歲的青少年,男生變聲期一般在14-16歲,到18歲可完成;女

專生一般在13-15歲,屬最遲到16歲左右。 因為喉頭、聲帶增長而伴隨的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從而導致說話、唱歌時的聲音與兒童時代不同並持續半年至一年的時期。 變聲期可分為變聲初期、變聲期和變聲後期。

因為不知道你現在到底處於哪個階段,所以,你看一下這個鏈結,注意一下嘍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過啊,17周歲差不多

我是男生,今年15歲,很喜歡唱歌,但處在變聲期,中高音唱不上去,唱歌和說話沒什麼兩樣,怎麼辦?

14樓:dear筱慈

處在變聲期的話,聲帶很容易造成破損~你看有個歐美的童星小男孩唱歌特別好聽,可是到了變聲期就退出演藝圈了。所以這個時候暫時不要唱中高音那樣累嗓子的音。可以多聽,平時注意保護嗓子不要吃太多辛辣的時候,也不要總大吼。

免得以後過了變聲期還是不能擁有好嗓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的好壞是由聲帶決定的。聲帶是位於喉腔兩側的一對彈性粘膜皺襞,其長短厚薄因人而異,兒童 期無論男女聲帶長度均為6~8公釐,所以發出的聲音為童音,童音是分不清男女的。青少年在14~16 歲時,開始進入變聲期,主要表現為聲音嘶啞,區域性衝血、水腫,音調、音色逐步發生變化,變聲期 的完成一般需要半年至1年時間。

成年男子聲音粗獷低沉,音量廣而厚,這與其聲帶厚、寬和長度(約 20~25公釐)有著密切關係。成年女子發音尖聲細語,這與聲帶的窄、薄和長度(15~20公釐)有關 。由此可見,變聲後男女音色區別特別明顯。

為了保證在變聲期獲得好嗓子,應強調飲食調理。

注意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發音器官主要是由喉頭、喉結和甲狀軟骨構成,這些器官是 由膠原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構成。聲帶也是由彈性蛋白質薄膜構成,為此變聲期的青少年應吃些富含 膠原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

應攝入富含維生素b和鈣的食物。維生素b2、b6能促進**的發育也有利於聲音的發育。鈣質可以促 進甲狀軟骨的發育。

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胡椒粉、菸酒,以防刺激聲帶粘膜,引起急、慢性喉炎 、咽炎。

進食應注意細嚼慢嚥,切忌狼吞虎嚥。尤其食魚更應注意,以防魚刺傷喉。並應吃些軟質食物和精細 食物,不宜吃粗、硬、乾燥等食物,以防損傷咽喉。

適量飲水。可減少或清除喉腔的分泌物,從而減少了細菌的滋生。有利於防止咽炎的發生。

此外,在變聲期切勿大聲呼喊、疲勞過度或睡眠不足,更不能引起情緒波動,以防咽喉充血,引起聲 帶損傷。

一般1-2年 也不一定的

請問我是不是做錯了 我現在該怎么辦

你對你前男友只是感動罷了,不是那種純粹的愛情,但是如果年齡不小了,要考慮結婚的話,這種男人還是挺合適的。但是後者呢,我覺得你確實很喜歡他,但是他畢竟放棄了,他是個理智的人,所以你也硬挨理智一點,既然決定放棄,就放棄徹底些 不是你做錯了什麼,愛情都是這樣的,你要選擇你自己心儀的呢個,畢竟以後和你過日子...

老師,在嗎,我現在要怎麼辦,老師好,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派出所不講原則,你不要簽字,也不賠償,有過錯才有賠償,你沒有過錯,屬於法律上是資助行為,你和派出所的講,讓他們去法院起訴,讓法院判決。你幹什麼了,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了 你好老師不在,有什麼事情問我。老師好,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剛畢業的學來生都有著你這 源種衝勁和對未來,對自己的構思,但是除非你是非常...

我現在人在外地 可是身份證丟了 請問我該怎麼辦 6月還要回老家 沒有身份證怎麼座飛機

機場那邊可以辦臨時登記身份證的,到你老家了再補辦就好啦 坐身份證就沒希望了,現在和原來不一樣了。原來你去照二代身份證的地方拍照發給你居住地派出所就可以了,現在辦身份證要驗指紋,只有你自己回去才辦得了!先用身份證號碼買機票,然後照一張一寸 到機場派出所直接半臨時身份證登機!有效期乙個月!到機場公安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