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路過一些地方的時候,為何乘務員要拉上窗簾

2022-07-28 02:55:04 字數 6034 閱讀 8227

1樓:教育評論員說

1、為乘客營造舒適的休息環境我們知道,與高鐵相比火車速度相對較慢,所以對於長途旅行的人來說,這是非常累的。有時坐火車要一兩天,如果你想好好休息,你必須有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坐過火車的人應該知道,當火車在晚上10點左右時,他們會要求乘客安靜。

乘務員也會開始逐一提醒他們,拉下窗簾,關掉頂燈,開啟落地燈。而拉窗簾的行為主要是讓大家有乙個更好的休息環境,因為拉完窗簾後,會給人一種更安全的感覺。此外,當列車進站或與列車相遇時,會有強光,容易眩目,影響睡眠。

因此,為了保證旅客的睡眠環境,有必要拉下窗簾。

2、防止盜竊我們知道,火車客流量大,人雜,特別是站票的數量。如果夜幕不拉窗簾,當到達車站有人上車時,如果看到列車上乘客熟睡的情況,可能會產生「見財起意」的心態而偷竊,這不僅會給乘客造成損失,還會影響列車秩序。因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通過拉下窗簾來降低盜竊的可能性。

3、避免暴露乘客的睡姿和隱私火車是公共場所,人來人往,所以陌生人很多,拉上窗簾,可以隱藏一些個人習慣,避免尷尬。並且現在通訊裝置比較方便,拍攝功能也很齊全,所以如果窗簾不關上,很容易暴露乘客的睡姿,洩露隱私,所以為了保證乘客的隱私安全,有必要拉下窗簾。

2樓:雜談鮮事

火車是人們長途旅行或者回到家裡去公司去比較遠的地方的一種必要的選擇,現在火車的技術在不斷的進步,高鐵的速度很快了,但是高鐵的**很高,所以有相當大的一部分人還是選擇普通的火車的,有的時候白天搶不到票,晚上就不得不坐火車了,乘務員也是為了保證旅客能夠得到正常的休息,避免因為火車旅行而給大家造成的影響。

3樓:歷來現實

如果你喜歡經常坐火車出差,或者你閒暇時間多,經常外出旅遊的話,都會在火車上發現不少有趣的東西,或者出現叫人迷惑不解的現象。比如當我們坐在火車上,經過乙個地方,到了夜晚的時候,正欣賞外面的美景,浮想聯翩,美麗大方的乘務員小姐過來了。

她們不是來找你聊天,而是到你跟前把你身邊的窗簾拉上,然後有不辭辛勞到另一節車廂去,再把別的乘客座位跟前的窗簾拉上。即使身邊乘客已經安然入睡,她們也會還會將火車車廂兩旁的窗簾給拉上,有人對此大惑不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眾所周知,火車和高鐵的線路肯定沒有修在鬧市區的,也很少靠近村莊和城鎮,總的來說是遠離鄉村城市。

但是我們知道鐵路線是很長的,不可能遠離人間煙火,總會有一些路段離村莊和城鎮很近,而到了晚上,鐵路沿線的居民工作一天是要休息的,如果火車經過這些地方,如果他們看到列車上的燈光亮著,有的人會難以入睡,影響他們的休息。

但是如果乘務員拉上窗簾,火車沿途的居民就看不到車裡的燈光,就可以好好休息。

乘務員在晚上拉上窗簾還有乙個原因,那就是我們乘坐的火車,常常要經過一些隧道,有時候這些隧道很長,有的幾公里,有的十幾公里,還有的幾十公里;這樣一來,火車經過需要的時間就很長,隧道裡都有很強的燈光,亮如白晝。

除此之外,火車在沿途還會路過一些站點,你會發現站點兩旁的燈光也是非常刺眼的,為的是提醒司機站點快到了,可能會有上下車的朋友,火車好提前減速。

不過外面如此強烈的燈光也許也會刺傷到乘客的眼睛,在這個時候,如果火車窗簾是拉著的,乘務員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4樓:微風的輕柔

火車路過一些地方的時候,乘務員要拉上窗簾,這是一種暖心的行為。因為車到了一些繁華都市就有很多燈光,這時候乘客們有的正在睡覺,害怕乘客會因為一暗一亮的強烈反差,造成眼睛的不適,所以拉上窗簾。

5樓:秋風體育

因為車站的強光會讓睡覺的乘客很不習慣,而且也是為乘客提供舒適的睡眠環境。

6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一方面是防止車上的強光影響到外面的人,另一方面是為了不影響車上乘客的休息。

7樓:老神震驚

為什麼火車半夜經過一些地方時,乘務員都要拉上窗簾?原因不簡單

火車半夜途經一些地方時,為何乘務員要拉上窗簾?

8樓:阮姐吃瓜記

火車半夜途經一些地方時,為何乘務員要拉上窗簾?看完你就懂了

火車,是一種現代化交通方式,雖然現在有高鐵,高鐵的執行速度也很快,但是因為**有些貴,很多人外出旅行的過程,還是會首選火車的。這樣,乘坐火車,遊客是可以減少旅途疲勞的。雖然,與高鐵對比起來,火車的速度是很緩慢的。

實際上,遊客是可以乘坐火車,慢慢的欣賞沿途風景,也是一種很不錯的享受

不知道大家在出差、或者是旅遊的時候,有沒有乘坐過火車呢?你們是否知道,為何在半夜行駛過一些地方,乘務員都會強制的將火車內部的窗簾給拉上呢?這樣做有什麼原因嗎,如果你想知道,跟隨小編來看看吧。

其中,有2個主要的原因。

第一:因為火車在經過隧道、山洞這期間,洞內的光線,往往與外邊的差別有很多,有許多乘客就會一時之間接受不了,這強烈的變化反差。第二:

火車經常會經過一些市居民區,為了不影響當地居民進行休息,她們就拉上窗簾,達到減少噪音帶來的困擾。

不少網友認為,乘務員強制性拉窗簾這個要求,大家覺得很是人性化,不少人都表示會積極地配合。因為,畢竟乘務員內心初衷以及出發點是好的,她們這麼做,是為了能夠讓乘客們休息好

她們的這些強制要求,都是無時無刻為乘客考慮。也有的一些網友認為,乘務員有點太操心,因為如果受不了強光什麼的,自己就會拉上窗簾,是不用強制執行,覺得有一點不自由。不過,小編在乘坐火車的時候,遇見這樣的情況,如果乘務員要強制拉窗簾,小編是會配合的。

你覺得這個規定如何呢,是不是很人性化,還是給你帶來了煩惱?你在乘坐火車的時候,有沒有遇見一些這樣的額外情況呢?如果你遇見了,是不是會積極地配合?

人的一生,一定要來一次說走就走,這樣的暢快之旅。原因非常簡單,長期宅在家裡,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甚至會讓我們不愉快。這時候,適當的出去散散心,就會發現心情也會變得比較開朗。

而且,在遊玩的過程,總是會碰見一些奇特的事情,這些事情,無疑就會給我們的生活是新增許多靚麗的色彩。

9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因為在入站的時候會有非常刺眼的光,會影響乘客的休息。而且在一些站台停留時,外面會有小偷通過窗戶觀察人們的財物。

10樓:你還好嗎

因為半夜大部分乘客都會處於乙個休息的狀態當中,這個時候拉上窗簾可以給這些乘客營造出一種更適合休息的環境,並且也可以有效的阻擋一些噪音。

11樓:流螢人生

火車晚上經過一些站台,車外人影閃動,如果不及時拉上窗簾的話,外面的燈光就會照進來晃到裡面休息的乘客,如果不拉上窗簾,外面的人很容易就看到裡面,但是裡面的人卻看不清外面,如果乘客有一些貴重財物的話,被外面的小偷或者不法分子給盯上,造成乘客的財產丟失,那豈不是得不償失?

火車半夜經過一些地方時,為什麼乘務員會強制拉上窗簾?

12樓:夔恰子

因為這樣可以保證火車內部的安全性吧,而且開窗也不好的。

13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這些地方可能會不太方便讓人們**的。

14樓:天下第一一一

這是為了外面的燈光,可能會影響臥鋪成員的休息。

15樓:可愛的啊路

可能是因為這些地方比較恐怖,又是晚上,所以就會拉上。

火車半夜經過一些地方,為什麼乘務員會強制拉上窗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怕影響大家休息,也影響周圍居民休息。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們知道有些假期每個人都想出去散步。

當您外出旅行時,許多人會想到火車。縱觀道路景觀,可以清楚地看到,經常乘坐火車的朋友在半夜經過某個地方時,注意到工作人員必須拉上窗簾。

第一點是正常駕駛期間的熄燈。火車在10點鐘左右關閉照明,在關掉燈之前要清潔員打掃。拉開窗簾為了遮住燈光。

火車上的朋友知道火車上的玻璃很大,因此白天陽光直接照射到板條上,窗簾很好地覆蓋了陽光,因此不會發生。窗戶外面的燈會影響其餘的乘客。第二是打擾其餘居民:

許多城市都有規定。鐵路附近有乙個居民區。為了不打擾居民的睡眠,通常應拉開窗簾以禁止鳴笛。

最後,考慮火車沿線的居民。火車車廂明亮地發光,因此它不僅能夠滿足乘客的需求,而且還能確保乘客的安全。但是,這些燈對乘客有用,但對周圍的居民卻很煩人。

因此,乘務人員不影響乘客,也不影響乘員。窗簾被強行拉上。

17樓:晚七戀

因為不拉上窗簾的話,會有光線透入妨礙乘客休息。

18樓:一碗胡辣湯

可能不是因為路過某些地方,而是因為到了關窗簾的時候。

19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這是因為那些地方的燈光特別強,所以就會強制拉上窗簾。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能這些地方的光線很刺眼,也有可能是不能**的。

當火車半夜路過一些地方的時候,為何乘務員會強制將窗簾拉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上學或者工作的時候,總會提著很沉重的行李箱,揹著大書包趕火車。在我們坐火車的時候總會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有的時候在半夜火車路過一些地方的時候,火車上的乘務員總會強制我們將窗簾拉上。那麼為什麼乘務員要這樣做呢,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為了火車上的乘客著想。

首先要強調一點的是乘務員強制把窗簾拉上這個行為,並不是火車所強制要求的。乘務員之所以會強制要求把窗簾拉上,是完全出於他自己的想法,想要多一點照顧火車上的乘客。在半夜的時候,一般坐在火車上的人都是坐很長時間的乘客,趕很長時間的路。

大白天乘客們剛上來的時候一定會聊一聊天看看手機,打一打遊戲。當在晚上的時候夜深了,乘客們也有了一定的睡意。所以,在半夜的時候乘務員會將窗簾拉上給乘客們製造乙個更好的休息環境。

讓乘客們能夠有乙個好的睡眠

當然在半夜路過一些地方的時候會強制將窗簾拉上,也是怕火車裡面的燈光給當地居民們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都知道有的時候火車會將在居民區旁。如果在半夜的時候火車經過居民區旁邊的時候,火車裡面的燈光會給當地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困擾。

所以在半夜的時候乘務員強制拉上窗簾也是有這部分的原因。除此之外,貨車在經過這些居民區的時候,其實連笛子都不會鳴響。

22樓:指南針指北針

他們這麼做就是為了不打擾別人休息,所以才強制性讓你將窗簾拉上。

23樓:來了大胸嘚

路過一些比較危險的地方,擔心乘客受到驚嚇,所以會讓拉上窗簾。

24樓:_x_d晚晴

這主要是為了保護隱私吧,還有燈光影響到別人。

25樓:代號n大神

半夜睡覺的時候挺刺眼的怕打擾睡覺吧

為什麼火車半夜經過一些地方,乘務員都會強制拉上窗簾?

26樓:娛風十里

在如今這個節奏非常快的社會,經常坐火車,高鐵之類交通工具的人真的不在少數。有一些細心的人就會發現我們坐火車在經過一些地點的時候,火車上的乘務員就會要求旅客必須把窗簾給拉上。其實乘務員之所以會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因為害怕打擾到乘客休息和盡量避免旅客的財務會丟失

1.為了保證旅客能夠得到最好的休息

我們都知道在夜間很多火車上的乘客都是需要睡覺休息的,而在夜間火車一直都在行駛,難免就會遇到和另外的一些火車相遇,經過隧道等情況。而當這些情況出現的時候往往都是伴隨著比較強的燈光的,在火車上的乘客在遇到這些燈光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會被打擾到,所以列車上的乘務員考慮到這一點就會在半夜的時候把所有的車廂都檢查一遍,看看有沒有窗簾沒有拉的情況,所以乘務員強制我們拉上窗簾其實是認真負責的表現。

2.避免乘客出現財物丟失的情況

火車上的人員一般都是比較複雜的,又因為在半夜的時候人們都漸漸進入了夢鄉,難免就會出現迷迷糊糊,放鬆警惕的情況。所以基於這兩點原因夜間的火車是比較容易出現財物丟失情況的。

我們也在很多新聞中看到過夜間火車上發生的惡性事件,所以乘務員們考慮到這一點就會幫助乘客把窗簾拉上,因為拉上窗簾以後就不會擔心財務外露,暴露隱私的問題了,也會極大地降低財務丟失情況的出現。

為什麼晚上火車經過一些地方,乘務員都要求拉上窗簾

到了晚上,大家都會睡覺。很多人都是習慣關燈睡覺的。如果不拉上窗簾的話,列車經過一些有路燈的站時,外面的燈光會照到車內影響乘客的睡眠。所以乘務員是想讓乘客能好好休息。為什麼火車半夜經過一些地方,乘務員都會強制拉上窗簾?在如今這個節奏非常快的社會,經常坐火車,高鐵之類交通工具的人真的不在少數。有一些細心...

火車夜晚經過某些站的時候,為何乘務員要強制要求拉窗簾

首先我覺得這個肯定是為了保證人們的睡眠啊,因為我們晚上睡覺都是要光燈拉窗簾睡的啊,也是有一種安全感吧我認為,所以才要求拉上窗簾。畢竟有些長途旅行的旅客如果沒有休息好的話,出現旅途綜合症也不是什麼稀罕事。第二是防盜。有些人可能不相信綠色汽車的窗戶以前可以開啟。我們可能相信你所說的防盜,但現在它們都是空...

關於坐火車的一些常識

你買票後先看看火車票上的基本資訊,幾點發車,從哪到哪的,是不是你要的那班車,如果是,那就沒什麼問題了,第一次乘車可以早點去候車室等車,一般候車室都會有提示牌的,比如k111 火車班次 在幾候車室候車,你按照自己火車票上寫的找到對應的候車室,進入後會有具體哪列車在哪等候的提示,按照提示就行,如果實在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