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與小亮進行百公尺賽跑,小明比小亮跑得快,如果兩個人同時起跑,小命肯定贏

2022-07-27 19:25:02 字數 1571 閱讀 4007

1樓:

答:(1)l2代表小明所跑的路程與時間的關係(看兩條直線的縱座標,l2從原點起跑)

(2)小明讓小亮先跑了10公尺(因為l1的起點在10m處)(3)由影象可知,

小亮的速度v1=(40-10)/5=6m/s小明的速度v2=35/5=7m/s

小明讓小亮先跑了10m,則小亮所跑的路程s1=100-10=90m小明的路程s2=100m

由時間、速度與路程的關係可得

小亮到達終點的時間t1=s1/v1=90/6=15s小明到達終點的時間t2=s2/v2=100/7≈14.3因為t1>t2,所以小明先到終點,小明也就贏得了這場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1)因為小明後跑,小亮先跑,所以當x=0時,小明跑的路程為0,故l2表示小明的路程與時 間的關係;

(2)由圖象可知:看兩條直線的縱座標可以看出相差10公尺,所以小明讓小亮先跑10公尺;

(3)觀察圖象可知,當s=100公尺時,小明的時間小於小亮的時間,所以小明將贏得這場比賽.

解答:解:(1)l2表示小明的路程與時間的關係;

(2)觀察圖象可知,小明讓小亮先跑了10公尺;

(3)小明將贏得這場比賽.

小明和小亮進行百公尺賽跑,小明比小亮跑得快.如果兩人同時起步,小明肯定贏.現在小明讓小亮先跑若干公尺.

小明和小強進行百公尺賽跑,小明比小強跑得快,如果兩人同時起跑,小明肯定贏,如圖所示,現在小明讓小強先

3樓:忙亂感

由圖象可知,小明讓小強先跑10公尺,

l2表示小明的路程與時間的關係,

大約20秒時,小明追上了小強,

小強在這次賽跑中的速度是(70-10)÷20=3公尺/秒;

依次填:10,l2,20,3公尺/秒.

初中函式應用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解:(1)設l1表示小亮在賽跑中的路程與時間的關係,l2表示小明在賽跑中的路程與時間的關係(因為圖中未標明,而題目中的表達也不夠清晰)

設l1的函式表示式為y=k1x+b1,由圖可得l1過點(0,10)、(5,40)

所以{b1=10

5k1+b1=40

解方程組得:{k1=6,

b1=10

所以l1的函式解析式為y=6x+10。

設l2的函式表示式為y=k2x+b2,由圖可得l2過點(0,0)、(5,35)

所以{b2=0

5k2+b2=35

解方程組得:{k2=7,

b=0所以l1的函式解析式為y=7x。

(2)、(下面的線段)l2是表示小明所跑的路程與時間的關係。

(3)、小明讓小亮先跑了10公尺。

(4)、將y=100代入y=6x+10,解得x=15(秒)將y=100代入y=7x,解得x=100/7,因為100/7<15,即小明跑完100公尺用的時間少,所以小明將贏得這場比賽。

5樓:廣胤騫

l1: s=7t l2: s=6t+5

l1是曉明所跑路段

10公尺小明

小明張華進行百公尺賽跑小明提前10公尺到達終點如果小明在起點後10公尺處張華在起點起跑誰先達終點 過程

小明先到 v是速度 t是時間 第一次 v小明 100 t小明 v張華 90 t張華 其中t小明 t張華 第二次 100 v張華 t華 s小明 t華 v小明 100 v張華 100 t小明 100 t張華 90 100 t小明 10000 90 111.1 兩次比賽兩人的速度不變,通過第一次算出兩人的...

百公尺賽跑歇後語,百公尺賽跑的歇後語是什麼

這句歇後語是 百公尺賽跑 分秒必爭 分秒必爭,指一分一秒也一定要爭取。形容抓緊時間。出自 晉書 陶侃傳 常語人曰 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眾人,當惜分陰。分秒必爭,望採納謝謝!百公尺賽跑的歇後語是什麼 百公尺賽跑 分秒必爭 釋 義 一分一秒也一定要爭取。形容抓緊時間。出 處 晉書 陶侃傳 常語人曰 ...

百公尺賽跑的歇後語是什麼,請問。歇後語「百公尺賽跑」的下一句是?

這句歇後語是 百公尺賽跑 分秒必爭 釋義 形容時間緊迫,比喻時間觀念強。百公尺賽跑的歇後語是什麼 百公尺賽跑 分秒必爭 釋 義 一分一秒也一定要爭取。形容抓緊時間。出 處 晉書 陶侃傳 常語人曰 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眾人,當惜分陰。應該是爭分奪妙或分秒必爭 我也不太清楚 額 呵呵 請問。歇後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