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裡的哪段話情節把你打動

2022-07-27 12:20:05 字數 2906 閱讀 4248

1樓:家庭教育思考集

《小王子》是乙個經典的童話故事,原本住在其他星球的主人公小王子,因偶然機會開始旅行,在旅途上遇到很多的人以及狐狸和蛇,他們讓小王子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也體會到了對他照顧過的玫瑰的思念,明白了什麼是愛。

在這個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一段話是:

狐狸:你看,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麥田無法讓我產生聯想,這實在可悲。

但是,你有一頭金髮,如果你馴養我,那該有多麼美好啊!金黃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你,我也會喜歡聽風在麥穗間吹拂的聲音。

一段簡單的話,形象地把愛情發生時的美妙感覺,用立體的畫面表現出來。愛上乙個人,與他相似的一切都變了樣子,也許只是一種色彩,也許只是乙個常見的物品,也許只是乙個每天經過的地方……從前沒有在意的,不曾讓自己關注過的事物,因為與愛的人有關聯,突然就變得顯眼,隨處可以看到,隨時便會想起,並因此感受到思念和溫暖。這就是愛情的力量,也是最美妙之處,愛著的人眼裡的世界是彩色的、微笑的、晴朗的。

小王子用兒童清澈的眼睛、純潔的心靈,感受著旅行中遇到的乙個人的國王、酒鬼、飛行員等每個人各種奇特的慾望。在遇到狐狸後,用純粹的沒有任何功利色彩的靈魂,並用心聆聽著自己內心的聲音,經過狐狸的幫助,體悟到人生和愛情的本質,明白了玫瑰對於自己的意義,知道了愛情不僅僅是付出和得到,更是責任。

《小王子》是一本寫給成年人的童話,告訴每個被世俗慾望沖昏頭腦的大人,兒時的純真和夢想是珍貴的,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真正理解生活的意義,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很美,但你們是空虛的。」小王子仍然在對她們說,「沒有人能為你們去死。當然羅,我的那朵玫瑰花,乙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

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蟲(除了留下兩三隻為了變蝴蝶

而外)是我除滅的。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3樓:猴41631涸墒

「那時我真是不懂事。要對乙個人下定論,不應聽其言,而應觀其行。她芬芳馥郁賞心悅目,我不應拋下她一走了之!

我不理解她那不聰明的謊言飽含的深情。花兒是缺點不少、但優點也很多的矛盾的東西!那時我年紀太輕,不懂得珍惜她,愛她。

」花兒可能是每個人懵懂的初戀,可能是那個總是害羞任性,不懂得怎麼去對你好的少女。可能是會惹你生氣,傻傻的笨拙少年。花兒是不知道怎麼錯過了,不知道為什麼沒走到最後,只能歸結於自己當時太年輕的那乙個人。

每個人都是花兒,每個人也都曾是小王子。憐取眼前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小王子。 聖埃克蘇佩里的童話為大人而寫,它藏有太多哲思、隱喻、意象、謎團,讓人幸福愉悅、也讓人感傷落淚。 我不吃麵包,所以麥子對我沒用,我也對麥田不感興趣,這真讓人難過。

可你有著金色的頭髮,如果你馴養了我,這一切都將變得那麼美妙。同樣是金色的麥穗卻能讓我想到你,我也會愛上吹拂過麥田的風聲……

5樓:辰星

「別了,」他說。「別了,」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秘密,它很簡單:用心去看才能看清楚。

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重複念叨這句話,為了把它牢牢記住。

「你為你的玫瑰失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變得重要了。」「我為我的玫瑰失去的時間,使我的玫瑰……」小王子說道,為了把它記住。「人忘記了這條真理,」狐狸說,「但你不該忘。

你應該永遠對你馴養的物件負責,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我要對我的玫瑰負責……」小王子反覆念叨狐狸的教誨,為了牢牢記住它。

6樓:汐

最打動我的不是《小王子》中的某一句話,而是對作者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的介紹中有這麼一段話:

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一生喜歡冒險和自由,是利用飛機將郵件傳遞到高山和沙漠的先鋒。

二次大戰期間,法國被納粹占領,他去了美國,2023年他在一次飛行任務中失蹤,成為法國文學史上最神秘的的一則傳奇。我想的是,他是不是駕著飛機像小王子一樣去了別的星球…

7樓:小知67666臃融

「你在幹什麼?」小王子問酒鬼,這個酒鬼默默地坐在那裡,面前有一堆酒

瓶子,有的裝著酒,有的是空的。「我喝酒。」他陰沉憂鬱地回答道。

「你為什麼喝酒?」小王子問道。「為了忘卻。

」酒鬼回答。小王子已經有些可憐酒鬼。他問道:

「忘卻什麼呢?」酒鬼垂下腦袋坦白道:「為了忘卻我的羞愧。

」「你羞愧什麼呢?」小王子很想救助他。「我羞愧我喝酒。

」酒鬼說完以後就再也不開口了。小王子迷惑不解地離開了。或者不是感動,是最難忘的片段。

8樓:王倩

很多值得回味的話,印象深刻的有那段:對我而言,你只是乙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但是,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9樓:許你三生幸福

這些大人們就愛數目字。當你對大人們講起你的乙個新朋友時,他們從來不向你提出實質性的問題。他們從來不講:

「他說話聲音如何啊?他喜愛什麼樣的遊戲啊?他是否收集蝴蝶標本呀?

」他們卻問你:「他多大年紀呀? 弟兄幾個呀?體重多少呀?他父親掙多少錢呀?」 他們以為這樣才算了解朋友。

如果你對大人們說:「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磚蓋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戶上有天竺葵,屋頂上還有鴿子……」

他們怎麼也想象不出這種房子有多麼好。必須對他們說:「我看見了一幢價值十萬法郎的房子。」 那麼他們就驚叫道:「多麼漂亮的房子啊!」

10樓:巴山夜雨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的人記得。」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一種莫名的傷感。

關於《小王子》的感悟,看完了《小王子》你的感受

你的小王子就是我們大部分的寫照!小王子很傷心 乙個人住 沒有說話的朋友 看完了 小王子 你的感受 最大的體會 只有用心靈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事肉眼看不到的。小王子 是作家安東尼 德 聖 埃克蘇佩里於1942寫成的著名法國兒童文學短篇 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

《小王子》裡哪一段讓你最感動小王子中最讓你感動的是哪個情節或是哪句話為什麼

小王子 是法國作家安東尼 德 聖.埃克蘇佩里於1942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 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 的空虛 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

小王子優美詞語100個,小王子裡的好詞好句大全

永恆不變。晨光熹微。孤立無助。有條有理。朝生暮死。情有獨鍾。毫無聲息。獨一無二。顛倒是非。庸人自擾。自尋煩惱。通情達理。曠無人煙。不慌不忙。目瞪口呆。鄭重其事。內疚不安。不言而喻。秀麗可愛。支離破碎。沒頭沒腦。不可理喻。隨風飄動。糊里糊塗。心滿意足。黯淡無光。泣不成聲。心靈相通。光豔奪。目。有條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