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眼」是怎麼回事?應怎麼治療提問人 桑冬冬

2022-07-27 10:30:05 字數 304 閱讀 7244

1樓:上海和平

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散光問題常出現在少年兒童中,造成散光的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近視時散光的改變,雙眼向內向下看,眼球同時產生旋轉作用是眼的散光軸發生改變,故配鏡時可根據病人不同的年齡,焦點深度和相對調節力來選用合適的遠近鏡片。

二、視力疲勞症狀通常和年齡及工作性質有關,年齡越大,寫作在桌前的人,會造成輕中度的散光,如低於正常值則需要佩戴矯正。

三、眼鏡片造成的影響,有眼鏡大小不均勻效應周圍的移動鏡片表面不平等原因,有時鏡框大小也可能影響到外圍光學的問題而造成散光。

散光怎麼治療,怎樣治療散光?

輕度散光不影響視力,一般不用處理。但是,當中高度散光時可引起弱視,這時要進行屈光矯正。散光配鏡有以下原則 1 低度散光凡屬生理性者,也就是遠視散光在 0.5d以內,軸在90 度,近視散光 0.5d以內,軸在180度 因角膜受上下眼瞼壓力的影響.方針 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 方法。定期眼部...

腰痠腿軟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治療

試試這兩招,調節一下氣血。睡前醒來可以試試這兩招,會受益的!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調節呼吸,氣血通暢,經絡通暢了,一切就好了。春季養生,早臥早起。中午少睡一會足夠。子時 晚上11 1點 和午時 中午11 1點 都是陰陽交接的時辰,晚上子時陰盛至極,開始陽升陰...

5歲孩子眼睛散光弱視怎麼治療好,孩子5歲眼睛弱視加散光怎麼辦

小孩弱視,越早 效果越好,吃藥沒用。散光只有配鏡加上弱視訓練。不能等大了再 大了後弱視基本上 無用了。散光只是另一種近視或者遠視,沒什麼。散光導致弱視就很麻煩,所以弱視要儘早 年齡越小效果越好。眼睛是一輩子的事,如果條件允許找知名的眼科醫院給你孩子開處方和 方案。如果是先天性的弱視的話,見意去醫院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