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魚鱗和魚鰭變黑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2021-03-04 02:45:02 字數 5140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體魚鰭發黑是典型的藥物中毒現象,停止使用混合鹽,如果必須要用鹽的話直接使用大粒鹽就行,大粒鹽實際上就是沒有經過加工的原鹽。剛買回來的魚可以用混合鹽隔離一週左右,合缸餵養之後就不要使用混合鹽了,特別是新增黃粉的混合鹽。黃粉雖然抗藥性不強,但是長期使用依然會產生抗藥性。

金魚出現藥物中毒不需要特別的**,停止使用藥物,加強換水黑色就可以慢慢退掉,根據中毒的嚴重程度,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數週到數月不等。

另外鹽的新增是有比例的,一般千分之二以下的鹽度起不到任何效果的,日常飼養中撒鹽下限是千分之三,上限是千分之五。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十是屬於**鹽度。千分之十以上是鹽浴的濃度。

千分之五以下的濃度金魚可以長期正常生存,千分之七到八金魚能正常生存7天左右,千分之十只能持續不到一天。

金魚魚鱗和鰭全部發黑,背部魚鱗變白,有粘稠物怎麼回事?

2樓:黑喀

給你個金魚魚常見病的預防與**大全收藏好備用~!

發現魚有食慾不振、游動無神、體色失常、身上長有白膜等異常情況時,都是患病的先兆。要把患病嫌疑的魚單獨放在乙個缸裡進行隔離,防止疾病蔓延。此時要注意幾點:

撈魚動作要輕。隔離時,務必使用原有的水。只放置換氣裝置與保溫器。

應該使病魚接受少量日光照射,水質清潔。若病魚還能吃食,可以投喂少量,以增強病魚的體質,使病魚早日恢復健康。

常見病與處理

1.外傷

魚的粘膜十分細膩,不注意即會傷及魚,容易感染黴菌與細菌.

**方法a、直接在外傷處塗抹紅藥水(應避免塗在眼部),每天1一2次。 b、將病魚泡在四環素、土黴素、青黴素等稀溶液裡進行藥浴,濃度1一2ppm。 c、受傷處塗抹紅黴素軟膏、四環素軟膏,然後浸泡在濃度為2ppm四環素藥液中。

2.小瓜蟲病(白點病)

病魚常在水草、石塊上摩擦身體,可見魚體和魚鰭上有白色斑點。此病傳染速度很快,如不及時**,常常大批死亡。

**方法a、提高水溫病原蟲便離開魚體。這種寄生蟲在沒有宿主的情況下容易死亡。b、把病魚放在28一30c左右的水中,每隔一天給病魚換水(加少許食鹽),直至魚病痊癒。

c、用2ppm的甲基藍溶液浸泡病魚,每天浸泡6小時。d、用熱水溶解酸奎寧放在28一30c水中,將病魚放入。

3.水黴病

發現魚體長「白毛」,病情發展,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死亡。這種疾病在一年四季內都可發生。

**方法a、用3%的食鹽水浸泡病魚,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鐘。b、用2ppm高錳酸鉀溶液加5%食鹽水浸泡20-30分鐘,每天一次。c、用濃度為1-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浸洗病魚20一30分鐘,每天2次。

d、把病魚浸泡在濃度為5ppm的呋喃西林溶液裡,直至痊癒。

4.爛鰭病

魚鰭變白,傷口分泌粘液,魚鰭腐爛,導致魚死亡。尾鰭與背鰭、腹鰭均有可能腐爛。

**方法a、用5%食鹽水浸泡病魚,直至痊癒。 b、每10公斤水中放入5一10萬單位的青黴素浸泡病魚,直至**。c、5ppm呋喃西林5%食鹽浸泡病魚。

d、食鹽加高錳酸鉀(2ppm)浸泡病魚。

5.爛嘴病(棉曰病)

魚口周圍變白的疾病,又稱棉口病或白嘴病。

**方法在缸中,每4公斤水加入5一10萬單位水溶性青黴素。亦可用金黴素**。需將水族箱進行消毒處理。可用15%的甲醛溶液浸洗盛過病魚的缸和撈過病魚的魚網。

6.吸蟲病

魚患病後,會以驚人的速度在水箱中游來游去。

**方法將病魚放入****水溶液中,每4公斤水中放入****icc。病魚放入浸泡

一、二十秒鐘後,立即撈出放回原水箱中。每日二次,連續2一3天即可**。

7.魚蝨病

病魚**發炎,**潰爛。當寄生蟲吸附於魚體時,魚會用身體摩擦玻璃等。

**方法把病魚放入1.0-1.5%的食鹽水中,經2一3天,即可驅除寄生蟲。

8.松鱗病(松果病)

病魚鱗片豎起象松果狀。

**方法a、把病魚浸入濃度為5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水溶液中洗浴,每天2次,每次一小時。b、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的碳酸氫鈉溶液混合,病魚每日藥浴2次,每次10分鐘。c、每40公斤水中加0.

5克氯黴素浸浴。

9.胡椒病

病魚身體和魚鰭上面會出現細小的黃色粉狀物,象撒了胡椒粉一樣。

**方法將魚放入5%的食鹽水中,大約2一3天可**。經常換水,保持水清潔,可預防此病。

10.鹼性病

魚鰭出現鬆軟無力。

防治方法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潔淨。

11.神仙魚眼病(眼球出血症)

魚的眼球突出及出血。以鬥魚與神仙魚患病最多。

**方法用5%的食鹽水浸泡魚體。

12.感冒

魚靜止不動,浮於水面,**和鰭失去光澤,顏色暗淡。

**方法將水溫恆定,用小蘇打或1%的食鹽溶液浸泡病魚,增加光照,以求其漸漸恢復健康。

白點病病徵:初期神態不安、縮鰭、食慾大減、嚴重時全身佈滿白點

**:受天候、降雨、換水、致水溫變化引起單細胞白點纖毛蟲

**:白點病**劑+鹽、換1/3水,取出活性碳,稍微提高溫度

爛肉、爛鰓

病徵:魚鰭、鰓、尾部、像撕爛、擦傷、鰭尾端有白色黴菌附著

**:水質不適、爛鰭菌引起

**:萬能水+黴菌**劑+鹽、換1/3水,取出活性碳,稍微提高溫度

外傷、擦傷

病徵:魚表皮、鰓有明顯紅腫、外傷、呼吸急促等

**:魚只搬運、碰撞、打架引起

**:萬能水+鹽+細菌性用藥、換1/3水,取出活性碳,稍微提高溫度

外寄生蟲

病徵:多數寄生在鰓或魚體表面、呼吸困難、游泳變慢、攝食減少

**:魚蝨、車輪蟲、線蟲、蟯蟲引起

**:外寄生蟲劑+鹽、換1/3水,取出活性碳,改善飼養環境

內寄生蟲

病徵:不活潑、營養不良、貧血、體色變黑、食慾喪失

原因:原生蟲、六鞭毛蟲引起

**:原生蟲劑+鹽、換1/3水,取出活性碳,稍微提高溫度

頭洞病病徵:七彩變黑、慈鯛(血鸚鵡)頭部穿孔、潰瘍

**:六鞭毛蟲引起

**:原生蟲劑+鹽、換1/3水,取出活性碳,稍微提高溫度

一旦魚只發病害時,首要工作將並於予以隔離**,同時原有的魚缸亦需經過消毒的處理。使用藥劑與以**,一般適合的藥劑都可以在3~5天的療程後讓魚只恢復健康。切記在進行藥浴時必須關閉照明、以空氣幫浦增加溶氧並停止投喂,會有更佳的效果。

藥浴**:適發病嚴重,換水1/3加入藥劑,取出活性碳,48小時後再重複使用1次,至改善為止。

快速**:適發病輕微,換水1/3加「倍」藥劑,置活性碳,24小時後再重複使用1次,至改善為止。

魚種放養前,用2.5%食鹽水浸洗10~15分鐘或用5%食鹽水浸洗魚體5分鐘對魚體進行消毒,以防止將病原體帶入池中,同時還可增強魚的抗病能力,提高魚種成活率。

用2%的食鹽與3%的小蘇打混合液浸洗病魚10分鐘,可**松鱗病、膚黴病。

用2%食鹽水溶液浸洗魚體1.0~20分鐘,可防治紅線蟲病。

用1%~2%的食鹽水浸洗病魚2~8,分鐘可防治車輪蟲病。

用3%~4%食鹽水浸洗病魚5分鐘,可**魚的水黴病、爛鰓病、赤皮病(濃度可視魚的體質、水溫等適當增減)。

用2.5%食鹽水浸洗病魚20分鐘,可**魚的口絲蟲病。

用2%食鹽水浸洗魚體5分鐘,可**魚的斜管蟲病。

用3%食鹽水或用2%食鹽水與3%小蘇打混合液給病魚浸洗10~15分鐘,可防治鯉魚的豎鱗病。

用7%食鹽水浸洗(水溫15℃時)5~10分鐘,可**親魚水黴病。

用5%食鹽溶液浸洗魚體5分鐘,可防治指環蟲病。

用3%食鹽水浸洗病魚10~20分鐘或用2%食鹽水洗浴病魚30分鐘,可**鯉嗜子宮線蟲病。

用3%食鹽水浸洗魚體2分鐘左右,可防治白頭、白咀病。

用2%~4%食鹽水浸洗魚體4~5分鐘,可防治水黴、車輪蟲等引起的**病、鰓病等。

用1%~3%的食鹽水溶液,浸洗產卵魚巢10分鐘,對水黴病有防治效果。

用5%的食鹽水浸洗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的魚種和產後的親魚,可預防傷口出血潰爛和感染黴菌。

用3.5%食鹽水和1.5%硫酸鎂浸洗,水溫20℃浸洗15分鐘,可防治小瓜蟲病。

用1/50000硫酸銅和同濃度的硫酸鎂,另加1%的食鹽混合液浸洗病魚20~30分鐘可殺死小瓜蟲(白點病)。

用2.5%食鹽水浸洗15~20分鐘,可防治赤皮病

金魚魚鰭變黑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水質不復

行!你的水要麼沒

制沉澱過就用,要麼就bai是你的水太du久沒換,水裡zhi的氨含量過高導致魚鰭發

dao黑腐爛!

注意:換水前,應接些水放置在和魚缸同等環境下沉澱好,以保持魚缸內所換置得水和原有水溫一致,如溫差太大會導致魚兒感冒。放置的水冬季至少要一晝夜,其他季節至少要12小時。

一是保持水溫一致;二是將自來水中的新增物在自然環境中排放一些。

每次給魚缸換水應盡量少驚擾魚兒,用塑料軟管採用虹吸原理將浴缸中的雜質吸出,加水時要緩慢。

夏季每次換水不超過一半,其他季節不超過三分之一。如果缸邊有太多黃黃綠綠的物質就要大規模換水一次,然後將缸裡的黃綠蘚刷掉!再養魚!

每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魚10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且金魚不知飢飽,會撐死的。

金魚魚鱗魚鰭發黑 金魚不活潑 怎麼辦 10

4樓:忠心是假的

是有寄生蟲嗎?有寄生蟲就藏在魚鱗下面。最好多關注些

5樓:手機使用者

再買幾條或找大一點的魚缸把它放進去

金魚魚鰭發黑是什麼病嗎?求**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水質不抄行!你的水要麼襲沒沉澱過bai

就用,要麼就是du你的水太久沒換,水zhi裡的氨含量過高dao導致魚鰭發黑腐爛!

注意:換水前,應接些水放置在和魚缸同等環境下沉澱好,以保持魚缸內所換置得水和原有水溫一致,如溫差太大會導致魚兒感冒。放置的水冬季至少要一晝夜,其他季節至少要12小時。

一是保持水溫一致;二是將自來水中的新增物在自然環境中排放一些。

每次給魚缸換水應盡量少驚擾魚兒,用塑料軟管採用虹吸原理將浴缸中的雜質吸出,加水時要緩慢。

夏季每次換水不超過一半,其他季節不超過三分之一。如果缸邊有太多黃黃綠綠的物質就要大規模換水一次,然後將缸裡的黃綠蘚刷掉!再養魚!

每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魚10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且金魚不知飢飽,會撐死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錦鯽魚鱗發黑錦鯉魚鰭和鱗片變黑怎麼辦?求高人指點!

一 錦鯽魚鱗發黑不是病,可能由於以下兩方面原因導致 1 用過刺激性專較大的藥物,比如孔雀石綠。屬大面積大批量出現黑鱗 2 氣溫轉冷,水溫降低,導致水質發生變化。個別出現黑鱗 二 出現黑鱗不是病,無須用藥,保持良好的水質,調整好魚的狀態,日常餵食不斷。藥物原因,多則兩 三個月褪回原色。水質原因,自然條...

金魚魚尾和魚鰭變黑了,就是那種黑色條紋,應該怎麼治啊?我已經把魚放進清水裡了

換入一半薪水,加入少許消毒液!我的之前也遇到過!這樣做可以的 有圖嗎?你說的這個不是病,是金魚的正常褪色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黑色應該會越來越多,只是顏色變化,不會有什麼危害 應該是生病了,最好找專門養魚的看看。金魚魚鱗和魚鰭變黑怎麼回事?怎麼 魚體魚鰭發黑是典型的藥物中毒現象,停止使用混合鹽,如果必...

金魚縮魚鰭怎麼辦,金魚的魚鰭尾巴萎縮要怎麼辦?

魚縮鰭原因很多 抄 1 老頭魚 長期營養不良,魚厭食,狀態不好,難調理。2 大缸小魚 小魚精神緊張,大缸飼養,一般在一角游動,當離開自己的安全範圍,會縮鰭快速游動,久之會有游動縮鰭的毛病,調理時需用隔板隔開小空間,使其適應,慢慢隨著成長擴大空間 3 水質不良 魚體狀態不好,伴隨臥缸 尾部下垂 游動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