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寒假日記參考

2022-07-27 06:20:03 字數 1731 閱讀 4472

1樓:神筷老五

(1)今天早上,

媽媽一起去爬

.一開始沒什麼難的,不就是爬樓梯嗎 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爬著爬著就爬不動了,看來還是滿難的,我要吸取教訓,不知道底下還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呢.

我往底下一看,哇,一座座山,還有遠處的樹林,好美麗啊!我覺得

有點陡,走一點陡一點,

一點一點的走,走了半天,好不容易到了媽媽說要爬的終點,我想再往上爬一點,爬到真正的終點..可惜爸爸不肯,"再往上爬時間就來不及了,抓緊時間".我們在上面休息了幾分鐘,就往下走.

從上往下走感覺剛才還要難,頭有點暈,每往下走一步都好像掉下去的感覺.媽媽說她的腿發轉,直打哆嗦.我心時好怕,扶著欄杆,一步一步往下走.

下竟然比爬長城還要難,終於我們下了長城,我長長的呼了口氣.

今天給了我乙個鍛鍊的機會,讓我的膽子更大了.

(2)今天早上我在家裡幫媽媽打掃衛生,媽媽叫我掃地,,我就掃地.我掃地的時候都很認真,每個細節,每個角落,都掃的很乾淨,我想如果我能把家裡的所有的務活都做掉,免的爸爸媽媽受苦.媽媽上班從早到晚很辛苦.

新房子裝修爸爸在那照顧離不開人,爸爸又是糖尿病人,需要好好的休息,所以我要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一點髒的都沒有,建立每

,讓爸爸好好的休息.

我打掃完了,我

,全身都是汗.我

了,爸爸媽媽平時原來是這麼的勞累,這麼的辛苦!

2樓:卉卉灬神

以前,每當我見到路旁撿垃圾的清潔工,我總會捏著鼻子繞過他。可通過那件事,我卻對他刮目相看。

那是乙個烏雲密布的夏天,頃刻間,豆大粒的雨似斷了線的珍珠從天而降。由於我沒帶雨具,只好向著家中狂奔而去。

路途中,我又見到活了七十多個春秋掃馬路的老爺爺。他那古銅色的臉上從不會露出笑容。

也許是對工作負責任吧!他沒有拿上雨具,就冒著雨去追那個被風刮跑的塑膠袋。我只是在路旁呆呆的望著他。

風停了,他艱難的彎下腰去捉那只塑膠袋。風兒好像在戲弄他,又把那袋子刮起來。老爺爺又用手敲了敲後背,困難的站了起來,又向那颳起的袋子抓去。

雨下得更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流的是眼淚還是雨水。老爺爺還是拼命的抓那個調皮的塑膠袋。也許是風兒感動了吧,它停了下來。

袋子落在了地上,老爺爺伸出手彎下腰抓到那塑膠袋。他直起腰,不知他頭上是汗水,還是雨水。但,更多的是汗水。

他全身都濕透了,正艱難地向亭子走來,他顯得更加蒼老了。好幾次他險些摔到。疲憊的他最終昏到在地上,那個塑膠袋飛向了天空。

我迅速跑了過去,扶起老爺爺。雨下得更大了,我的眼淚再一次流了下來。

就是在那個下雨的天裡,老爺爺走了。但,我就是在那個下雨的天裡,我理解了他。 每當我走到那段路上,我彷彿總能見到老爺爺的身影,每一次,都讓我含淚奔去……

追問看過了 有沒有其他的

回答我有個虎頭虎腦的弟弟,他長的可愛又淘氣,一笑起來,兩邊臉上就會有兩個圓溜溜的小酒,非常可愛。

我還稱他弟弟還名不副實,因為因為他個頭比我還要高點,有時他反要我叫他哥哥呢!鬧的我哭笑不得。這也難怪,雖然不是親的,但是也比他大二十分鐘嘛。

我們兄弟倆愛好也大大的不同,弟弟愛動,是家中的躍動分子,還有他那張會吹口哨的嘴也特別甜蜜,家裡來了客人,叔叔,阿姨還,叫的怪親的。我的愛好是靜,只要讓我在書桌上安安靜靜的看一會書就行了!可是還有一件事情令我改變自己的看法。

說起來,這件事兒挺有趣;一天,媽媽的同事來到我家,一進門,就拿大拇指誇我有出息。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誇我什麼呢?原來,原來阿姨把我認錯了,我和弟弟張的實在太像了。

朋友,你知道了這件事,有何感想呢?可千萬不能把這件事透露出去呀!

2019寒假日記,2017寒假日記

2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又能和妹妹一起玩了。我們舉行了乙個有意義的活動 幹活比賽。我們先是把地打掃乾淨,正準備休息。我發現家裡的門和窗戶很髒,又和妹妹拿起抹布,把它們從上到下,裡裡外外,認認真真擦了一遍。站在門前一瞧,哇,好亮呀,窗戶變成了鏡子。活幹完了,雖然有點累,但是我們很...

求寒假日記,求寒假日記12篇

在寒假裡,我看了 瘋狂的石頭 裡面有一段情節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中,至今還記憶猶新。有乙個提著皮箱的人,剛下飛機在路邊等車。突然乙個人衝過來蒙住他的眼睛,問道 猜猜我是誰?有三次機會,想好後再回答。被蒙住眼睛的人說 先生,我想你大概是認錯人了。還有兩次機會。被蒙住眼睛的人想 這個聲音這麼的陌生,他肯定...

寒假日記左右,寒假日記250字左右

今天,我幫媽媽拖地,我感到很開心,媽媽也很開心,原來,幫助別人 媽媽 這樣開心 今天,我家大掃除,家看起來不是很大,但是,打掃起來,真不容易,媽媽每天都把地打掃的乾乾淨淨,我真佩服我媽媽!今天,我幫媽媽包餃子,我包的餃子挺著 將軍肚 不一會破裂,餡子 跑 了出來!寒假日記大全250字10篇 初中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