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眼馬花的成語,乙個人馬眼睛花猜成語

2022-07-27 02:00:02 字數 2673 閱讀 2270

1樓:太陽神

走馬觀花 [ zǒu mǎ guān huā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zǒu mǎ guān huā ]

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 處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2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馬馬虎虎、走馬失蹄、不求甚解、走馬觀花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打馬虎眼 [dǎ mǎ hu yǎn]

故意裝糊塗矇騙人。

看圖乙個人乙隻馬一雙眼一朵花成語

4樓:雨夜守候

最佳答案: 走馬觀花:【基本解釋】: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拼音讀法】:zǒu mǎ guān huā 【近義詞組】:浮光掠影、蜻蜓點水

乙個人馬眼睛花猜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 [zǒu mǎ guān huā] 基本釋義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一對眼睛乙個馬三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

zǒu mǎ guān huā

【解釋】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處】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結構】連動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近義詞】浮光掠影、蜻蜓點水

【反義詞】下馬看花、入木三分、鞭辟入裡

【辨析】~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花什麼馬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7樓:**

沒有這樣的成語的

『包含有「花 馬」字的成語』 (共6則)

[m] 馬上看花

[p] 跑馬觀花

[w] 五花殺馬

[x] 下馬看花

[z] 走馬觀花 走馬看花

『走馬觀花』

『拼音』 zǒu mǎ guān huā

『首拼』 zmgh

『釋義』 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康熙字典』 走、馬、觀、花。

『出處』 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示例』 無

瘋狂看圖猜成語1個人後面有馬有眼睛還有花答案是啥拜託各位大神

8樓:仉興有佟卯

【瘋狂猜成語遊戲介紹】

瘋狂猜成語是1款全中文休閒益智類猜謎遊戲。在看**猜看圖猜成語1個人3條魚答案是甚麼?

瘋狂猜成語兩

看圖猜成語房屋後面1棵樹的答案是甚麼?看圖猜

9樓:各位民警

看圖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中,1個人往前走,1匹馬,1雙眼睛和3朵花,答案是甚麼成語? 看圖猜成語人馬眼睛花答案是甚麼? 謎語解析: 答案答案:走馬觀花 檢視原帖》

圖中乙個人一匹馬一雙眼睛一束花成語

10樓:雨洛成詩

走馬觀花

zǒu mǎ guān huā

[釋義] 騎在跑著的馬上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觀察了解。走:跑。

[語出] 宋·楊萬里《和同年李子西通判》:「走馬看花拂綠揚;曲江同賞牡丹香。」

[近義] 浮光掠影 蜻蜒點水

[反義] 下馬看花 入木三分 鞭辟入裡[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 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英譯] take a brief look at

有人有馬有眼有花是什麼成語

11樓:三森徳井

走馬觀花 解釋:走馬:騎著馬跑。

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不會看得很清楚。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用法:作謂語、狀語、賓語;含貶義,指走過常

乙個人一匹馬一雙眼睛三朵花猜成語

12樓:成敗蕭何

成語【走馬觀花】

走馬觀花_金山詞霸

【拼 音】:

zǒu mǎ guān huā

【解內 釋】:

騎在跑著的馬上容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觀察了解.走:跑.

【出 處】:

宋·楊萬里《和同年李子西通判》:「走馬看花拂綠揚;曲江同賞牡丹香.」

【示 例】:

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走馬觀花,指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出自於唐·孟郊《登科後》詩:「.

13樓:抓狂無意默默

我隨便猜的,不知道對不對,一馬平川

看圖猜成語人一對眼睛馬花,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一對眼睛乙個馬三個花

瘋狂猜成語遊戲介紹 瘋狂猜成語是1款全中文休閒益智類猜謎遊戲。在看 猜看圖猜成語1個人3條魚答案是甚麼?瘋狂猜成語兩 看圖猜成語房屋後面1棵樹的答案是甚麼?看圖猜 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 中,1個人往前走,1匹馬,1雙眼睛和3朵花,答案是甚麼成語?看圖猜成語人馬眼睛花答案是甚麼?謎語解析 答案答案 ...

看圖猜成語人挎弓人棵花,看圖猜成語乙個人挎弓乙個人三個棵花

走馬觀花解釋 走馬 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出自 唐 孟郊 登科後 詩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狀語 賓語 含貶義出 處唐 孟郊 登科後 詩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乙個人拿著弓,三朵花,乙個人 看圖猜成語乙...

人羊眼睛花打一成語,乙個人羊眼花,什麼成語

成語是 走馬觀花 謎面說的羊其實是馬。解釋 走馬 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出自 唐 孟郊 登科後 詩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狀語 賓語 含貶義。瘋狂猜成語中有人有花有乙隻眼睛還有乙隻羊 走馬觀花z u m gu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