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羊眼睛花打一成語,乙個人羊眼花,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6:52 字數 1387 閱讀 7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走馬觀花】

謎面說的羊其實是馬。

【解釋】: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自】: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中有人有花有乙隻眼睛還有乙隻羊

2樓:劍王牙

走馬觀花zǒu mǎ guān huā

[釋義] 騎在跑著的馬上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觀察了解。走:跑。

[語出] 宋·楊萬里《和同年李子西通判》:「走馬看花拂綠揚;曲江同賞牡丹香。」

[近義] 浮光掠影 蜻蜒點水

[反義] 下馬看花 入木三分 鞭辟入裡[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 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英譯] take a brief look at

3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 ,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乙個乙隻眼睛一束花

4樓:wqsy一切隨緣

走馬觀花

zǒu mǎ guān huā

【註釋】

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處】

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近義詞】

浮光掠影、蜻蜓點水

【反義詞】

下馬看花、入木三分、鞭辟入裡

【歇後語】

騎兵逛公園

【謎語】

驊;千里坐騎看木蘭;寶玉乘騎探襲人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英文翻譯】

gain a superficial understanding through cursory observation

【歷史故事】

唐朝詩人孟郊年輕時隱居嵩山,過著清貧閒淡的生活,在母親的鼓勵下,他多次進京趕考沒有考中,直到46歲時才考取進士,他心裡十分高興,寫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來抒發自己的喜悅心情

乙個人羊眼花,什麼成語

5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沒有合適的

羊觸藩籬 [yáng chù fān lí]生詞本基本釋義

羊角勾掛在籬笆上。形容既不能進,也不能退。

出 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三十一回:「前無所往,退無所歸,羊觸藩籬,進退兩難。」

人划船打一成語,乙個人划船打一成語

根據謎面,力爭上游,就是這個成語!最好把問題拍照 截圖上傳看看,僅憑描述很難準確體會意境!乙個人划船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0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n shu x ng zh u 成語解釋 逆著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後退。典故出處 魯迅 且介亭雜文 門外文談 即使目下還有點逆水行舟,也只好拉縴。近...

人箭頭打一成語,乙個人乙個箭頭打一成語

上下一心 sh ng xi y x n 釋義 上上下下一條心。語出 淮南子 詮言訓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近義 萬眾一心 歸心似箭 gu x n s ji n 解釋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 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出處 明 名教中人 好俅傳 第十二回 承長兄厚愛,本當領教,只奈歸心似箭,今日立刻就要行了...

風和人打一成語,風和一個人打一成語

甘拜下風 金山詞霸 拼 音 g n b i xi f ng 解 釋 甘心情願拜倒在下方.自認不如對方 表示真心佩服.出 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如此議論 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 真是家學淵源 妹子甘拜下風.示 例 我和他比 自愧不如 春風風人 拼音 ch n f ng f ng r n 解釋 風人 吹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