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經驗或專業體育人士入內。求增強握力,立定跳遠,台階測試的方法

2022-07-27 01:45:03 字數 3434 閱讀 6572

1樓:匿名使用者

握力53不錯了,單位是kg麼?我現在大三也就50多,專項是田徑急行跳遠。立定跳遠你成績就有點差了,不知道你動作是什麼樣的,但估計你跳遠的動作肯定是不對的,立定跳遠是需要全身協調突然發力的,我觀察現在大多人立定跳時的動作都太僵不連貫,而且尤其是不用手臂的力量。

你可以從這方面下手,多觀察一下跳得遠的人的動作並且模仿,你會發現他們動作很自然,而跳時突然身體發力就出去了。然後你練習最好做到原地用力向上擺臂時,能感覺到能帶動身體起的力量,並應用在技術動作中,這樣你成績就會有很大提公升的。台階測試是測試你心肺耐力的,是讓你三分鐘的台階測試後測試你的心率,這時心率恢復的越快越好,但分具體怎麼算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你可以通過中長跑或長跑來鍛鍊你心肺耐力,這樣就會提公升你台階測試的成績,你這兩周可以多跑跑變速跑,具體是100公尺全力衝刺變100公尺慢跑調整,然後再100加速100公尺慢跑...

3~5圈,一週最好保證3次,也可以跑600公尺跑和300公尺跑來拉你體力,期間也可以加一點力量的練習,這樣堅持下來相信你會很有效果的。蹲起和啞鈴就不要做了,對你現在效果不是很明顯,而且你做這些專案要記住少量多組的去做,不然容易把肌肉練死。切記這兩周鍛鍊時熱身要充分然後做做拉伸再去鍛鍊,鍛鍊後記得千萬要放鬆,用手揉揉鍛鍊的部位,或者用拳頭捶捶,回去了抽空泡個腳解乏,考前3天就不要上強度鍛鍊了,每天去熱熱身做做柔韌就可以了,並保持充足的睡眠,相信我你考試的狀態會很好的,這樣有利於發揮你成績。

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有問題可以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簡易握力器,在上課或者學習累的時候進行握力練習。睡覺前、課間、回家的路上等空間都可以練習握力。至於立跳,蹲起有效,但是量太小,你可以做負重深蹲和負重半蹲,增加大腿力量,深蹲20一組,做10組,半蹲20一組做10組,深蹲用20公斤的,半蹲30公斤的,,做這個練習注意放鬆按摩,能洗個熱水澡最好。

至於台階試驗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需要測心率,沒有長期的運動的人心率跳動比較快,長期運動能使心臟供血充足,在運動期間肌體所需要的氧氣、營養物質能快速的**上,所以呢台階試驗你可以做一些長跑練習,1500m以上的,速度呢要達到你的最大承受能力。

立定跳遠和台階實驗的小竅門

3樓:轟炸機

現在中國教育是注重體育這項指標:立定跳遠那個沒什麼技巧我一跳就差不多三公尺.我身高才170.

還有短短的40天。給你計畫一下,估計你能取得效果.錢15天練習基本素質.

跳繩是最好的聯絡跟腱爆發的.每天跳繩半個小時.在結合著跳台階.

台階要連跳才能體會跳遠的動作.那樣你的爆發才能出來.後30天你練習技術。

結合適當的跳繩和台階。主要是擺臂和腳的角度.不要太向外,腳尖稍微有一點點的內扣。

擺臂結合起來那樣就很不錯了.注意落地的時候收腳.希望你能取的好成績.

技術是比較難的 對了 還有個練習彈跳的好方法 那就是蛙跳和鴨子步。你結合訓練呀

4樓:昝焮榮

跳遠,主要看腿部力量和腰部力量,每天睡覺前3小時做做蛙跳,仰臥起坐,會有用的,我現在可以跳2.5左右,(我也馬上體育中考了)。台階測試=1000公尺,只是換了個形式,只要聽好節奏,跟好其他同學的腳步,呼吸也調整好,如果沒跟上節奏可以停下來==其他的同學,也可以偷偷休息下(老師教我們的)但是最後停2-3個拍子,停多了老師要錘人的= =。

多謝採納

大學裡體能測試有什麼專案

5樓:ofweek人才網

根據《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體能測試主要包括五項:握力,體重和身高、立定跳遠、肺活量,台階試驗,短跑,長跑。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身高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身高,與體重測試相配合,評定學生的身體勻稱度,評價學生生長發育的水平及營養狀況。

二、體重

1.測試目的:測試學生的體重,與身高測試相配合,評定學生的身體勻稱度,評價學生生長發育的水平及營養狀況

三、台階試驗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在定量負荷後心率變化情況,評價學生的心血管機能。

四、肺活量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的肺通氣功能。

五、立定跳遠

1.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下肢爆發力及身體協調能力的發展水平。

六、坐位體前屈

1.測試目的:測量學生在靜止狀態下的軀幹、腰、髖等關節可能達到的活動幅度,主要反映這些部位的關節、韌帶和肌肉的伸展性和彈性及學生身體柔韌素質的發展水平。

七、一千公尺跑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 800m 坐位體前屈 仰臥起坐 身高體重 肺活量 立定跳遠 50m

男生 1000m 坐位體前屈 引體向上 身高體重 肺活量 立定跳遠 50m

8樓:大花貓

根據《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要求,大學生需要完成六項測試,分別是身高、體重、肺活量、台階試驗、50公尺跑或立定跳遠(選測一項)、握力或仰臥起坐或坐位體前屈(選測一項)。

其重要意義為:體質,是人的生命活動和勞動、工作能力等的物質基礎。增強中國人民的體質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基礎。

它旨在通過對成年人進行體質測定,評價體質狀況和體育鍛煉效果,健全並督促成年人參加體育鍛煉的有效機制,科學地指導成年人開展體育活動,從而不斷地增強成年人的體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立定跳遠,1000公尺 800公尺

10樓:舜承載任以

公安類體檢及體能測試標準

(一)男子組專案

標準30歲以下

31歲以上

10公尺×4往返跑

≤13〃1

≤13〃4

1000公尺跑

≤4′25〃

≤4′35〃

縱跳摸高

≥278cm

女(二)女子組項目標

準30歲以下

31歲以上

10公尺x4往返跑

≤14〃1

≤14〃4

800公尺跑

≤4′20〃

≤4′30〃

縱跳摸高

≥237cm

11樓:星a流雲

仰臥起坐 坐位體前屈 50m 跳遠 肺活量 男生有1000m和引體向上 女生有800m

西安市新城區中考體育我的成績是 立定跳遠:2.03 台階測試:67 坐位體前屈:15.5 幫我算下分數 5

12樓:暮夜之空

男生吧?

立定跳遠2.03公尺 64分

座位15.5cm 88分

台階67 98分

平均 83.3分

因此目標效果測試(滿分35)得分 29.1分加上學校的15分(一般老師全部給你),就是44.1分。(滿分50分)很高的成績了

西安市新城區中考體育我的成績是 立定跳遠:2.20 台階測試:44 坐位體前屈:11.5 幫我算下分數除了30分

開個觀賞魚店利潤怎麼樣求專業有經驗人士

利潤一般,同時風險高,銷量小的話連房租水電都賺不回來。如果魚大量死亡的話連進貨的錢都全賠進去。我覺得可以,也可以是市場什麼的 開個觀賞魚店利潤怎樣好不好做 不知道你是不是養過觀賞魚,如果沒有。建議你先到當地的觀賞魚店或者繁殖的魚場打工。觀賞魚處理不好,損耗很大的。這是觀賞魚店賠錢 掙錢的乙個關鍵問題...

請問專業有經驗人士,現在商標法規定個人不允許註冊商標,但我想

個人名義要註冊商標,現在單憑身份證是不能申請商標。你以公司來註冊 你有股份 名義來註冊,前提你要跟公司協商好,並且公司同意,先以公司名義來申請 商標註冊費用你自己個人來承擔 但是對外來講,申請註冊的商標權還是歸公司所有,因為商標申請人是公司。如果你以後有了自己的公司,可以把商標轉讓到你自己公司名下,...

求英語培訓機構行內課程顧問有經驗人士,透露下行業情況 收入如

看什麼學校了還有個人能力了 月薪1千 2萬 一點都不誇張 那有很多因素的,要看是什麼機構,報名的淡旺季以及自身能力了,差的沒有簽單的就只有底薪,做的好的上萬都是正常的,像英孚華爾街這些機構做的好的乙個月一兩萬都很多 課程顧問,其實就是銷售!銷售麼當然就得看業績,業績好的話確實能上2w不過得上海廣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