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想不通!關於動生電動勢的問題(微觀)

2022-07-26 18:05:03 字數 1650 閱讀 1325

1樓:

沒錯,從微觀上來說,那兩邊的電荷也受洛力,但方向是垂直於導線的,也就是這個洛力使電荷在導體截面上運動,而我們所說的電勢,是沿導線方向的,所以那兩邊就不產生電勢差啦~

用公式bil也能說明,導線l為0,就不計那洛力的影響啦~

2樓:mmm靈兒

兩根切割的棒產生了電動勢~~~ 可是由於兩條切割棒產生電動勢相反~金屬框是沒有電流的~!

換乙個你熟悉的模型

這就相當於 你拿兩個電池 兩個電池平行擺放正負極方向相反 用導線把這兩個電池連成金屬框的樣子~!

不會有電流產生~

並且你可以測量一下導線兩端 電壓肯定為零!

同理沒切割的那兩根棒兩端的電勢肯定為零

兩個切割棒對沒切割棒的內部也許有你說的細微影響! 可是整體並沒有任何變化!!這也不是你研究的範圍

3樓:菸蒂

微觀上?…沒有切割就不受洛侖滋力嘛…長皮筋是什麼東東啊`它是切割的那邊產生感應電動勢然後形成的迴路有了電流就使另一邊上也產生了電勢嘛

4樓:有風在飛

終於明白你說什麼了!你想,有切割磁場的邊,與其速度方向垂直,從微觀上看,內部的電荷產生的洛倫磁力均垂直於速度方向,也就平行於這條金屬邊,把金屬邊當導線,即產生了沿導線方向的推動力,即該金屬邊兩端點形成電勢差,同理,無切割磁感線的邊,內部電荷受力均垂直於導線,沿導線方向未產生電勢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運動的電荷在磁場中才可能會受到洛倫茲力。

當然,你如果改變金屬框的形狀也可以產生感應電動勢,但原理依然是金屬邊切割磁感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餓..........

高二物理動生電動勢和感生電動勢習題各兩道,附解析。急急急!

7樓:善瀚昂

彈簧主要看受力情況,要注意彈簧的伸長而導致力的變化,首先要找到彈簧在哪乙個位置時是出於平衡位置,,然後就可以知道物體與彈簧接觸到平衡位置的時間裡,物體是做加速運動的,在平衡位置到壓縮的最短的時間裡,物體是做減速運動的(注意彈簧的力變大,加速度是變大的,也就是速度迅速減慢)。在平衡的位置,物體有最大的速度,而不是剛與彈簧接觸時。電動勢分為感生和動生電動勢,區分的主要區別是:

如果是磁場變化,導體杆沒切割磁場,那麼就是感生,感生是磁場的變化造成的,但最根本的還是由於磁通量的變化,這時候、一般都要從定義出發求出磁通量的變化率即可,(求bs,要注意s是垂直面的面積,不要代錯了)

如何微觀理解動生電動勢中的洛倫茲力。 10

8樓:

= =如果你等我幾個月我把電與磁學完的話可能能回答你

現在我只能很不確定的跟你說你的理解和我一樣,

或許因為i還和t有關吧

判斷動生電動勢產生的電流方向使用左手還是右手?

9樓:上古一寒楓

我認為這個用感生來判斷還準確點。電流的產生總是用來阻礙磁通量的變化,當導體運動的方向導致平面積變小【變大】,則磁通量變小【變大】,則用右手4指去模擬電流方向,大拇指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同【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勢,電流都是右手定則,力是左手定則

在高中物理中感生電動勢與動生電動勢計算時的區別

感應電動勢是迴路中的抄磁場變化,因bai而磁通量時變du化而激發出感應電場,進而zhi感應電場作用,而產生的dao電動勢,計算時用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e t。方向的判別用楞次定律。動生電動勢是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時,由於洛倫茲力移動電荷而產生的電動勢。計算時用 e blv b l v三者相互垂直時 方...

關於電動勢,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電動勢就是電源兩極

a 電動抄勢是反映電源內部非靜電力做功bai的能力,du不是電源的電壓 zhi故a錯誤 b 電動勢表徵電源把其dao 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的本領大小 故b正確 c 電動勢越大,說明非靜電力在電源內部把單位電荷量從負極向正極移送時做功越多 故c正確 d 由w eq可知,電動勢反映的是移送單位單位時做功...

關於電動勢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電源電動勢等於

a 電源電動勢反映電抄源將其他形式能量轉化為電能的本領大小,電源正 負極之間的電勢差為電源的路端電壓,只有當電源處於斷路狀態時,電源的電動勢才等於路端電壓,故a錯誤 b 電壓表是由內阻的,跟電源連線後構成乙個通路,測量的是電壓表內阻的電壓,所以電壓表測得的電源兩極間電壓值略小於電動勢 故b正確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