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有什麼說法嗎,上香有什麼講究

2022-07-26 14:50:04 字數 2423 閱讀 2156

1樓:超__乎你的想象

貌似最好不要點5根,萬一會有個三長兩短的

上香有什麼講究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一般正規的是有指引帶你做的,如果沒有的話,全憑自己,有墊子可以考慮跪拜,雙手,另外看大、小,香,既然您這麼問了,肯定不是行裡的人,所以不要顧忌太多。要麼自己心誠,要麼隨大流即可。

3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請問燒香有什麼講究

4樓:慕容恆牟寅

首先拜佛時,應當要慢慢拜下,慢慢起立,乙個動作、乙個動作,非常清楚自然,動作緩慢一些、輕鬆一些、柔軟一些,大德拜佛示範輕鬆緩慢地體驗拜的每乙個動作,以及動作的感覺,不要把拜佛的動作弄得急促、緊張。否則拜得太快,會慌、忙、急、亂,反而失去了寧靜、安定。

拜佛時,前額著地,背部保持平直,身體是柔軟的,甚至接觸的地面也是柔軟的、清涼的。拜下去之後用自己的心體驗自己的兩隻手掌,站起來之後,體驗雙手、雙腳的動作和感覺。感覺自己的體驗,體驗自己的感覺,感覺每一細微的部分。

如果拜佛的時候,只有動作而沒有用心、缺乏慚愧心,那只是磕頭如搗蒜的拜佛,對於人格的提公升很難有作用。

若是不便來寺院拜佛,也可以在家中佛堂或空曠明亮處,藉由禮拜來懺悔、感恩,或舒緩身心。特別是當您感到心浮氣躁時,不妨透過拜佛的動作來安定煩亂的心思吧!

進門時,女客先邁右腳,男客先邁左腳,都要注意,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

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乙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是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因為常人用右手殺雞剖魚,如果是左撇子的話,則反之。

燒香時,先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進門叩頭了。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

5樓:阿滿吧

燒香有講究,三、六、九根有什麼含義嗎?切記不能拜錯

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燒香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進廟拜佛為什麼要燒香?有什麼講究嗎?

6樓:aaa**王

燒香 是和佛菩薩溝通的一種方式 也是供養的方法 一切恭敬就好 真誠就行··············

7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教燒香是用來表法的,並不是佛菩薩需要你燒香,意義如下,要恭敬誠心的敬佛***的香,一支或三支即可。

燒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在古時候應用得非常的廣泛。最明顯的,諸位如果到中國大陸去旅遊,總免不了要到長城去參觀,你看長城每隔一段有乙個烽火台,烽火台是傳遞訊息的,實在講烽火台就像乙個香爐一樣。古時候資訊不發達,用什麼方法傳遞訊息?

就用烽火,燒的是狼煙,狼煙的密度跟一般的煙不一樣,風不容易吹散,所以這個煙能夠持久。在遠處看到這個地方有烽火,就曉得有狀況發生,用這種方法來傳遞訊息。我們用燒香來表法,我們跟諸佛菩薩傳遞訊息,感應道交,取這個意思。

但是真正的含義,我們常講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這個意義就深了。

你懂得這個意義,這個燒香能夠提醒你,學習的東西就更多。我們看到煙,聞到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所以它代表戒定真香,代表五分法身。五分法身前面三條就是戒、定、慧,後面兩條加上解脫、解脫知見,所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醒我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就行,滿願要還願

9樓:般若無明卍

不一定要燒香。但拜佛要五體投地,滅自己驕慢之心

燒香時間有什麼講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 上完全沒講究,每天都有人 燒香,每天早晚也有人 燒香,俗世 一般 初一、十五 等 香期 燒香 的居士很多,而且每天 卯時,辰時 燒香 的居士也很多。不管 什麼 時間 燒香,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

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

去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

11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居士問去 寺廟 燒香 拜佛 的講究問題,其實 真正 的 佛法 上講究真不多,俗世 說法很多,但說法太多了也記不住,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小節,不是根本。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

上香時吹滅香火有講究嗎,上香有什麼講究

沒講究,總不能讓帶明火香就那麼燒著吧?很容易引 災。再有,香頭有火,為什麼要用吹的?輕輕晃一晃火不就滅了,反正末學是沒用嘴吹過.上香有什麼講究?供佛用好香,普賢行願品 講到香供養,所謂 天種種香 塗香 燒香 末香 我們就用這三類來加以說明 1 塗香 是香料調水,佛在世時,信徒為了對佛的敬仰崇拜,把香...

燒高香怎麼燒有什麼說法,燒香有什麼講究信佛之人必看

燒高香,與燒平常的香有區別嗎?沒有區別的。香供是對佛菩薩的恭敬,是積福行為。但主要取決於上香之人的恭敬和至誠。與香的高低沒有關係。但許多寺院沒有什麼收入,要靠香的需求所得的收入來維持寺院的日常消耗,那麼,的高香,如果看做是供養三寶,供養出家人,那麼,這個發心不同,功德就不一樣了。這個發心,與供養出家...

殺樹有講究嗎,用不用燒香,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一般是要先說一下的 給他時間離開 要恭敬 他們也是有靈性的 也是有生命的 一般十幾年的樹沒啥講究,幾十年上百年最好找個人看看,百年以上的就別動了,國家保護的動了犯法 不但不能傷害一些動物,植物也不可以。佛在 戒經 上告訴我們,過去出家人都住在山林,搭個小茅蓬,在山上就地取材,砍幾棵樹搭個架子,把茅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