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突然自檢D盤

2022-07-26 13:50:06 字數 710 閱讀 3485

1樓:愛碧春

自檢一下而己,不用慌。

自檢程式是在發現磁碟的檔案系統有誤時自動起動的

電腦開機自檢是自帶乙個修復程式的,你說的第一遍他自檢了,就已經把d盤修復了,再啟動就不會出現啦。

2樓:我心自由姿在

呵呵,意外斷電導致不正常關機都會系統自檢的,不過自檢的時候可以取消,其實每個盤都會被檢測的!不只d盤,不影響電腦執行!

自檢是為了檢測系統啟動需要的條件是否具備!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這是斷電後d盤可能有什麼程式在執行,開機後硬碟自動檢測自動修復系統檔案。沒有關係,一點也不影響什麼。

4樓:

大家說的都很好,只是需要補充一點。

如果是xp系統呢,開機自檢也不會告訴你硬碟有什麼故障。最好用第三方軟體再檢查一下硬碟,這樣最穩妥。否則如果出現物理壞道又沒發現,壞道就會逐漸的增加。

而且就算是保修期內送修,修好以後也是影響使用壽命的。

單從這一點來說,其實xp的磁碟檢測還不如win98.不過你弄個諾頓磁碟醫生或者同類的其他軟體,測試一下就放心了。

5樓:

因為你的非法關機,你的硬碟會自動整理開機時多等一會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斷電,重啟是要自檢的,它可以恢復以前的檔案。

開機怎麼老是自檢D盤

如果您的電腦使用的是nforce晶元組的主機板和串列埠硬碟。在系統中安裝好所有的硬體驅動程式後,發現在工作列右下角始終會顯示乙個 安全刪除硬體 的圖示。這是nforce晶元組在安裝了ide sw主機板驅動以後,系統會把sata硬碟識別為可移動裝置,每次開機後都會顯示這個圖示。請不要停用它.1.你的d...

系統在開機的時候總是在D盤F盤自檢

有壞道 或者非正常關機 非正常關機造成的如果經常這樣會產生物理壞道。為什麼電腦總是開機時自動檢查d f盤之類的 你可以檢視360 裡頭 開機優化 中計畫任務 看看有沒有 檢查項?硬碟有壞道,可能,用壞道檢測軟體 測一下吧 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總要自檢f盤,顯示如下 你的f盤檔案存在錯誤。進入系統後,右...

開機不能通過自檢,開機不能通過自檢

憑我的經驗,八成是硬體接觸不良,或者是線路老化,你把各硬體拆了重插一下。再測一下你的bios看看壞了沒還是中毒了。還有記憶體,這塊經常出毛病。是不是系統檔案丟失啊,重灌系統試試,硬碟有壞道,記憶體相容性出問題。主機板不能通過自檢。懷疑的故障部位 1 電源,通電後十幾秒斷電。2 機箱前面板的電源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