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長江相通的湖泊是,隔湖和長江是相連的嗎

2022-07-25 21:50:04 字數 1669 閱讀 4197

1樓:開心班主

長江全流域現有面積大於lkm2的湖泊760個,總面積17093.8km。其中江源區湖泊總面積758.

4km,雲貴高原區湖泊總面積540.8km,最大的湖泊為滇池,面積297km。中下游區共有湖泊642個,總面積1579.

6km。長江中下游主要淡水湖泊見長江中下游主要淡水湖泊及其面積變化情況表。這些湖泊既是灌溉水源,又是排澇、調蓄洪水的天然水庫,由於泥沙淤積、墾殖等原因,面積日趨縮小。

洞庭湖為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是長江中游重要吞吐湖泊。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並沿用至今。

鄱陽湖位於北緯28°22′至29°45′,東經115°47′至116°45′。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鄱陽湖以鬆門山為界,分為南北兩部分,北面為入江水道,長40公里,寬3至5公里,最窄處約2.

8公里;南面為主湖體,長133公里,最寬處達74公里。

太湖,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位於今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的南部;全部水域在江蘇省境內,湖水南部與浙江省相連。系華東最大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

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的巢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它東西綿亙781公里,環湖172公里,據巢縣、廬江、肥東、肥西和合肥四縣一市境地,面積753平方公里,巢湖與縱橫交錯的江河溝渠相吐納,其源遠至英、霍二山,湖面有豐樂河、杭埠河等來匯,湖南與兆河、白湖相通,湖水由東南出口,經裕溪河下洩長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湖泊有洞庭湖、鄱陽湖、太湖、梁子湖、巢湖和洪湖等

隔湖和長江是相連的嗎

3樓:

滆湖又稱西太湖,並沒有和長江相連

4樓:蚌山經區

滆湖,俗稱沙子湖,東臨太湖,西接長蕩湖,南連宜興氿湖,北經扁擔河、德勝河通長江。滆湖位於太湖上游,縱跨武進區和宜興兩市。

長江過洞庭湖嗎?

5樓:昆青明博文

你好朋友,你問的這個問題太稀曉了,長江怎麼會是過洞庭湖,只能說洞庭湖在長江的邊上,它是長江邊上的一個天然湖泊,洞庭湖對長江的水給下游起了一個緩衝調節的過程。也是長江水的一個很大的水源

6樓:娜莉

不能說長江過洞庭湖,長江和洞庭湖是連線關係,它們之間是相通的。

洞庭湖是長江邊上的一個天然湖泊,洞庭湖對長江的水給下游起了一個緩衝調節的過程。也是長江水的一個很大的水源。

洞庭湖位於中國湖南省北部,長江荊江河段以南,是中國第四大湖,僅次於青海湖、興凱湖和鄱陽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面積2,820平方千米(2023年),湖水由東面的城陵磯附近注入長江,為長江最重要的調蓄湖泊,由於泥沙淤塞、圍墾造田,洞庭湖現已分割為東洞庭湖、南洞庭湖、目平湖和七裡湖等幾部分,並退居第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洞庭湖是長江的一個支系

長江以北和長江以南分別有哪些湖泊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以南,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千島湖,長江以北的青海湖,洪澤湖,微山湖,中國的湖很多,無法細細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南邊有千島湖、鄱陽湖、洞庭湖、撫仙湖、太湖、萬綠湖、滇池等湖泊,北邊則有青海湖、呼倫湖、巢湖、洪澤湖、微山湖、高郵湖等湖泊。

長江黃河是怎樣形成的,長江和黃河是怎樣形成的

為雨水和地殼運動而形成的。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相撞形成了巨集偉的青藏高原,而長江黃河的源頭就在這裡產生,而青藏高原的冰川水融化後便往低處流,沿途經過雨水沖刷,吸收其他河流的水,經過上百萬年的洗禮逐步形成 大氣降水降到地表,形成地表水,並由於重力的作用在地表匯聚形成河流,長江和黃河是在長期的流水沖刷 ...

黃河和長江開發與治理的不同,比較長江和黃河在開發利用和治理方面的不同

黃河 含沙量大,注意沿線方水土流失 河床高也應注意。長江 做好保護工作,預防水土流失 沿線經濟發達,水汙染較嚴重。個人意見 元芳你怎麼看 最大的不同在於黃河的含沙量 比較長江和黃河在開發利用和治理方面的不同 在歐盟的綜合流域治理專案中,針對長江和黃河流域的治理重點有所不同。在長江流域,主要是幫助中國...

描寫長江的古詩句是,描寫長江的詩句

念奴嬌 赤壁懷古 蘇軾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望天門山 李白 渡荊門送別 李白 早發白帝城 李白 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 李之儀 暮江吟 白居易 水調歌頭 金山觀月 張孝祥 宿甘露寺僧舍 曾公亮 春別曲 張籍 金陵望漢江 李白 梅雨 杜甫 晴江秋望 崔季卿 登金陵雨花台望大江 高啟 六麼令 次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