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出初三物理力學知識樹,初二物理物態變化知識樹

2022-07-25 18:15:06 字數 2549 閱讀 8596

1樓:

一:力1.力可以使運動的物體停止,可以使靜止的物體運動,也可以使物體速度的大小、方向發生改變。

2.力還可以是物體發生形變。

3.力的單位是牛頓、簡稱牛,符號是n。

4.除了大小、方向歪,力的作用點也會影響作用效果。

5.在繪圖中,可以用f表示力,f(可以表示任何力,除重力外),g表示重力(只能表示重力),f表示阻力、摩擦力,n表示支援力(張力)。

二:牛頓定律

1.牛頓第一定律: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力的作用時,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2.牛頓第三定律: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總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線的兩個物體上。

3.慣性:物體保持運動狀態不變的特性叫慣性。

(牛頓第二定律是高中學的)

三:二力平衡

1.二力平衡: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物體上,使物體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2.二力平衡的條件:①力的大小相等

②力的方向相反

③作用在同一直線上

④作用在同一物體上

三:力與機械

1.彈力:物體受外力發生形變,物體內部產生抗外力,恢復原來的形狀的力。

2.重力: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

3.萬有引力: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存在相互吸引的力。

4.重力的方向:豎直向下。

5.摩擦力:兩個互相接觸的物體,當它們做相對運動時,在接觸面上會產生一種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6.摩擦力產生的條件:相互接觸、擠壓,相對運動或相對運動的趨勢。

7.槓桿的平衡條件: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 (f1×l1=f2×l2)

8.滑輪:①:滑輪的種類:動滑輪,定滑輪,滑輪組。

②:動滑輪:使用中滑輪的軸與物體一起移動的叫動滑輪。

③:定滑輪:軸固定不動,叫定滑輪。

④:滑輪組:動滑輪和定滑輪組合在一起叫滑輪組。

四:壓強和浮力

1.壓強:物體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

2.連通器力的液體不流動時,各容器種的頁面高度總是相同的。

3.大氣壓:大氣對浸在它裡面的物體產生的壓強。(p大氣壓=1.013×100000pa)

4.在氣體和液體種,流速越大的位置壓強越小。

5.浮力:一切浸入液體中的物體都會受到液體對它豎直向上的託力。

公式:f1×l1=f2×l2

f拉=1/n ×(g物+g動滑輪)\n表示滑輪組中的繩子根數

n=s/h / s表示自由端移動的距離 h表示物體移動的距離

p=f/s 壓強

p=ρgh 液體壓強

f浮=g-f示 (浸沒) f浮=g (漂浮) f浮=g排=ρ液成×v排×g

f浮>g(ρ液>ρ物) 上浮→漂浮

f浮=g (ρ液=ρ物) 懸浮

f浮<f(ρ液<ρ物) 下沉→底部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給我郵箱,發給你

3樓:小藝小藝我最棒

我也要啊、、、知識樹啊

初中物理知識樹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知識樹   下面這個圖應該夠用吧

另外,文庫裡面有的

初二物理物態變化知識樹 10

5樓:千默塵

熔化: 固態→液態(吸熱)   凝固: 液態→固態 (放熱)   汽化(分蒸發和沸騰):

液態→氣態 (吸熱)   液化: 氣態→液態 (放熱)   昇華: 固態→氣態 (吸熱)   凝華:

氣態→固態 (放熱)

6樓:言老師物理

初中物理:生活中的物態變化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見圖,我不知道你們老師是怎麼說的,反正我們老師是這麼說的

8樓:愛緒婷

液體 固體 氣體這是物質存在的形式,然後分類? 根就是物質吧??

乙個飲料瓶,從上到下扎三個孔,標記為a,b,c,把飲料瓶裝滿水,扭緊蓋,問哪個孔不漏水,請用初中物理知識

9樓:

你好 我是教初中物理的

該題是a孔不漏水!

因為液體的壓強隨深度的增加而增大,瓶中水在a孔的壓強最小,在c孔的最大,壓強大的地方水容易流出。b和c都會流,而且c孔出水最快,最急!

10樓:徭湘君

a孔不漏水!

因為瓶中水在a點的壓強最小,在c點的最大,壓強大的地方最容易出水。a孔近氣b和c出水且c出水最快

11樓:陳穎莎

a水越深的地方壓強越大,所以最下面的孔會射水,最上面的孔會進氣

初二物理沒學好,初三好好學能把物理補上嗎

可以的抄 初中物理本來知識襲量就不大 bai 畢竟屬於乙個入門過程 所以du只要你努力並zhi且付出足dao夠時間 是完全可以趕上來的至於學習計畫 請和你的物理老師聊聊 表明想趕上物理的決心並請他針對你的情況 給你乙個大概得思路和計畫祝好運 能 最後應該有總複習的 而且很多人即使初二學得很好 初三也...

初一初二的知識沒學到,初三還有希望嗎

有希望,初中的知識不是很難,要考的內容基本也就是老師常講的那些。想複習的話,有一個辦法很有用。1.先把所有要複習的書挑出來,以及相關的練習。練習試卷或輔導資料或練習冊都可以。如果只是偏科,也可以只針對薄弱科目。2.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看,一個重點一個重點的過。因為學過一次,容易的過一遍再複習一遍 難的...

初二生物地理結業考試是不是列入初三畢業考的分數總

不列入,我是初中生物老師,地理生物中考要和其他學科一樣考試,錄取時只計算中考成績,所以你不用擔心 一般學校都列入 又很少的學校不列入但是分數線還是低的 應該不用 考高中生物地理只能佔百分之幾的分 另外歷史體育美術一些都站百分之幾得分 會,我認為有必要,但是很有可能老師也不會管 初二生物地理結業考試算...